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一提到島內政局,人們就會想到台灣藍綠兩大陣營。藍色、綠色,似乎成了照耀台灣天空唯一的兩抹顏色。

自從2000年陳水扁趁國民黨內部分裂,漁翁得利而上位以來,台灣社會逐步被分成了藍、綠兩大陣營。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藍營泛指國民黨及其支持者、盟友,之所以稱泛藍是因國民黨黨旗以藍色為底色。

從國民黨中分離出來的新黨、親民黨是藍營的重要成員,他們在立場上接近國民黨的政見。一般意義上來說,泛藍陣營民眾認同“中華民國”,認同“一個中國”原則,認同“九二共識”,主張發展兩岸經貿合作。

綠營泛指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和盟友,之所以稱泛綠是因民進黨黨旗以綠色為底色。

這一派在台灣主要以“本省人”支持者居多,在統獨立場上傾向於“獨”,傾向於台灣本土認同,對兩岸親緣幾乎無感,反而比較仇恨對岸。泛綠陣營內部,還有台灣團結聯盟、時代力量兩大“深綠”政黨,政治立場和“統獨”傾向更加激進。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自藍綠陣營形成以來,台灣社會就不可避免地被分裂開來,每當島內進行選舉、舉行重要活動時,藍綠陣營對抗都要升級,台灣的行政、立法機構也常因藍綠兩派人士相互攻擊、廝打而陷入癱瘓,並引發一系列省籍對立、族群撕裂的暴力衝突和輿論互掐。

自2014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和2016年民進黨再次政黨輪替上台以來,泛綠在台灣漸漸形成了佔有絕對優勢的統治力,加上藍營鬧出了一幕幕無人敢選、臨陣換柱、“罷韓”的風波,讓藍營不可避免地滑向衰敗。

每逢敗選,藍營內部總有人會將敗因歸結為三個字:“不夠綠”。

藍營將敗選歸咎於“九二共識”、歸咎於“一個中國”,於是,藍營給自己開了藥方,就是要比綠營更“綠”。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為走出選戰挫敗陰影,藍營的兩岸路線大幅向綠營靠攏,不斷地附和綠營的調調,忙不迭地跟一切帶中國字眼的東西切割,照搬民進黨的訴求拾人牙慧,急欲撕掉“親中賣台”標籤。

我們看到,馬英九提出“不統不獨不武”,其核心要義就是“不統”,維持現狀。2020年台灣地區最高領導人選舉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喊出“貿易靠大陸、安全靠美國”,一副買辦的代理人嘴臉。新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加爆出“大陸是台灣最大威脅”的荒唐言論,愈發暴露了國民黨日益走向“暗獨”、“獨台”、“隱獨”的本質色彩。

藍營大佬們不知道哪根筋搭錯了,攜手把2005年國民黨主席連戰開啟“破冰之旅”以來,國共達成的政治互信全然摒棄,另起爐灶。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藍營此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莽撞舉措實屬不智,向綠營靠攏已經到忘了“我是誰”的地步。

但近年的民調和選舉無不顯示,藍營的兩岸政策越是向綠營靠攏,其聲勢就越低迷。國民黨不知道,中國二字是他最大的金字招牌、中國二字是國民黨最大的底氣所在。如果沒了中國二字,選民為啥要選你一個“外來政權”執政?如果連“九二共識”這張王牌都要放棄,國民黨還有啥?

藍營作為台灣社會的精英階層,作為百年老店的傳承者,越來越背叛自己的良知,舉刀砍向自己的頭顱,實在是開錯藥方抓錯藥,成了拿錯投名狀的笨蛋。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相比較藍營的“歷史包袱”,綠營在操縱兩岸話題上一直游刃有餘,他們利用執政之利、“修法”之便、操控輿論之勢,炒作“統獨”議題、抹黑抹紅競爭對手,用所謂的“台灣價值來實現“反中發大財”的目的。

綠營政客和媒體更是不惜拉低智商下限,用各種謠言抹黑大陸,“大陸人民吃不起茶葉蛋”、“一對一可以打贏解放軍”的梗已經成為廣為人知的趣談,尤其針對大陸的污衊比比皆是,撒謊張口就來,毫無底線,不斷煽動台灣居民對大陸不信任、乃至敵視,呼應他們策劃的“聯美聯日”、“抗中保台”。電子煙 電子菸  日本電子菸 電子菸台灣 悅刻 relx悅刻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推薦 日本電子煙  電子煙ptt  台中電子煙  電子煙iqos  gippro  yooz 電子煙彈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尤其是近日台灣疫情爆發,讓我們再次見識到了綠營的險惡。

當大陸方面提出願意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並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時,這也竟然被綠營攻擊成是大陸的統戰政策,並編織各種藉口和謊言,誣衊抹黑大陸疫苗質量,綠營的“逢中必反”已經成為了一種病態。

綠營的政治病毒已經讓台灣很大一部分民眾中毒太深,以至於台灣與大陸走得太遠。“台灣同胞”已成為一種自作多情的稱謂,因為這令那些越來越綠化的台灣人極度反感,大陸對台灣所有的善意都會引起台灣人高度的戒備和警惕。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蔡英文與李登輝

挺藍?還是挺綠?這是台灣人彼此之間的互問,但台灣的問題已經不是誰上誰下的問題了,台灣政壇、社會,都已經從根子上爛掉了。在日漸籠罩的民粹主義氛圍裡,藍綠無論誰上台,根本無意也無力發展建設、改善經濟、造福民生,台灣社會已經被藍綠的極端政治所綁架。

台灣的藍綠版圖也不再那麼單純,甚至連宋楚瑜、親民黨也都選擇與綠營合作,不但“橘子變綠”了,台灣也日漸從藍綠對立轉變到藍綠同流合污,台灣社會整體向“綠”轉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在藍綠的聯手下,台灣“反中仇陸”的氛圍已經達到高點。

如今,台灣大體上只有三種人,深綠的、假藍真綠的、藍中帶綠的,純純的藍色少之又少,鬱慕明、洪秀柱、邱毅、黃智賢、王炳忠這樣旗幟鮮明擁護中國統一的深藍群體已經所剩寥寥無幾,“統派”團體生存日漸艱難並被邊緣化。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自從1949年10月1日,鮮豔的五星紅旗在祖國升起以後,台灣是唯一一塊沒有插上紅旗的中國領土。

從老一輩革命家開始,我們就先後嘗試過武力攻台、砲擊金門以打促統、派出兩岸密使、承諾“一國兩制”等多種方式,尋求祖國統一,堅決打擊“台獨”分裂活動。

經過多年的努力,中國大陸發生了令世界感到震撼的巨大變化,中國大陸在政治、經濟、軍事諸多領域已經實現對台灣的壓倒性優勢,統一的主動權已經牢牢掌握在我們手中,日益強大的中國完全有能力實現國家的統一大業,並且何時統一、何種方式統一由我們說的算。

綠營張牙舞爪,已經失了心魔。跟著綠營下注,藍營也將注定將輸掉賭博。台灣越轉綠,台灣就越危險,一味地“綠化”台灣,其結果就是“坑”台灣。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如果藍綠兩大陣營還執迷不悟,其後續效應則是加劇台海動盪不安,兩岸必定進行終局政治攤牌,紅色的正義之師將席捲台灣海峽,不管是藍、還是綠,都將被歷史的滾滾洪流所吞噬。

台灣從根本上依賴大陸、依靠兩岸交流,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未來會發生什麼變局,每一個台灣人都應有正確而且清晰的認識。畢竟,2035年京台高鐵就要通車了,走上街頭慶祝時舉什麼顏色的旗幟,現在就可以提前想好。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我們以生為中國人為榮,以生為這個時代的中國人為榮,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們將以成為見證祖國統一的中國人為榮!電子煙 電子菸  日本電子菸 電子菸台灣 悅刻 relx悅刻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推薦 日本電子煙  電子煙ptt  台中電子煙  電子煙iqos  gippro  yooz 電子煙彈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台灣,什麼藍、什麼綠,紅色將是你們最後唯一的顏色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