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想聯俄對抗中?拜登將和普京面談,信號強烈!中國該不該擔心

上任四個月以來,拜登的作為實際上是令盟友們失望的,很多舉措都只停留在口頭和表面上。但這次不一樣,拜登決心來點真格的,將在瑞士日內瓦親自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西方媒體和美國內部一些人已經開始歡呼,稱此舉令美國打開聯俄抗中的新篇章

美國想聯俄對抗中? 拜登將和普京面談,信號強烈! 中國該不該擔心

日前美俄雙方已經確定,將在6月16日舉行美俄首腦峰會,地點就在瑞士日內瓦。美方專家學者都認為,這是拜登迄今做得最正確的一件事,拉攏俄羅斯可能對美國集中精力對付中國更有利。

如果美國方面真的做到這一點,在中俄之間製造縫隙,那麼他們的設想有可能會實現,中國面臨的壓力會進一步加大。然而理想雖然豐滿,但美俄之間的現實狀況卻沒有這麼樂觀。想通過一次峰會就彌合兩國幾十年來的矛盾,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不要說拉攏俄羅斯站到美國一邊對抗中國,除非普京的智商降低到特朗普的水平。

美國想聯俄對抗中? 拜登將和普京面談,信號強烈! 中國該不該擔心

按照我們的觀點,美俄之間聯手有三不可能。

首先,兩國雖然稱不上世仇,但也積怨已久,並且存在無法調和的結構性矛盾,除非美國短期內徹底改變對俄羅斯的仇視態度,否則美俄聯手的可能性比中大獎的概率還要低。

試想一下,連拍電影都要故意插入抹黑俄羅斯和前蘇聯的情節,導致全民仇俄心態根深蒂固,在這種情況下妄想拉攏俄羅斯,根本就沒有任何誠意,完全是拜登政府的權宜之計。這麼明顯的事情,普京和俄羅斯人怎麼會看不出來呢?所以這是第一個不可能。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美國想聯俄對抗中? 拜登將和普京面談,信號強烈! 中國該不該擔心

其次,前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被西方忽悠走上西式民主的道路,可是換來的不是友好和包容,反而是變本加厲地掠奪和打壓。短短二十年,北約就已經將軍隊部署到了俄羅斯的家門口,東歐緩衝區幾乎喪失殆盡,俄羅斯的戰略安全空間被壓縮到了極致。

更有甚者,在烏克蘭的幫助下,美國通過派遣軍事顧問和僱傭軍等手段,在俄羅斯的邊境地區燃起了戰火。東烏地區像一支打入俄羅斯的鑽頭,而這裡距離莫斯科的直線距離只有不到800公里。

事實上,美國已經在侵害俄羅斯的國土安全,面對這種擺在眼前的巨大威脅,美俄聯手也是不可能的。

美國想聯俄對抗中? 拜登將和普京面談,信號強烈! 中國該不該擔心

第三,中俄之間有深厚的交往基礎,無論是中蘇時代建立的同盟關係,還是現在兩國建立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俄羅斯從中國獲得了強大的支持。俄方有資源,中方有資金和市場,雙方緊密協作可以過得非常滋潤。而這些都是美國無法提供給俄羅斯的。所以從現實利益角度來說,俄羅斯沒有理由自斷財路,把自己置於危險境地。因此,美國一些人幻想的聯俄抗中的局面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美國想聯俄對抗中? 拜登將和普京面談,信號強烈! 中國該不該擔心

對此,我們認為中國不需要過度擔心俄羅斯被美國挖牆腳。我們應該擔心的是,拜登這個老狐狸可能會耍陰招。比如在中俄周邊製造新的動亂,煽動內部勢力製造混亂,甚至可能在普京繼承人的問題上做手腳。當然,前提是拜登要祈禱自己活得比普京長久才行。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國想聯俄對抗中?拜登將和普京面談,信號強烈!中國該不該擔心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