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工作延遲、各地缺乏防疫措施,巴西恐面臨第三波嚴重疫情的威脅

巴西新冠疫情仍然肆虐,據法新社8日報導,由於疫苗接種工作延遲及缺乏防疫措施,巴西恐面臨第三波嚴重疫情的威脅。

法新社稱,到目前為止,巴西遭遇的疫情一波比一波嚴重;在2020年7月首波疫情的高峰期,每周平均單日約1000人因新冠疫情病故;今年4月第二波的高峰期,為每周平均單日死亡3000人。巴西《米納斯州報》稱,今年3月和4月是該國疫情最黑暗的時期。5月份的死亡人數雖然比三四月下降了,但比2020年同期上升71.19%。

根據巴西衛生部通報的數據,截至7日,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7萬例,累計接近1700萬例,單日死亡1010人,累計死亡超過47.4萬人。巴西新聞網站“G1”稱,巴西死亡人數連續20天保持穩定。

截至7日,過去7天內單日平均死亡1664人,這意味著巴西疫情進入一個高平台期,但疫情沒有緩和的趨勢。而巴西大多數地區已經恢復往日的活動,各地紛紛放鬆限制措施。根據記者觀察,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等城市,除市民出門必須佩戴口罩外,社會生活已經與疫情前並無二致。

法新社稱,南半球進入冬季,專家認為,警示燈正在閃爍,愈來愈擔心歷史重演,也就是巴西之前疫情嚴重的時期:醫院不堪負荷、開挖巨型墓園、冷凍貨櫃車堆滿遺體等可怕景象。

與此同時,巴西疫苗接種速度仍然緩慢。法新社稱,流行病學家表示,巴西人口約2.12億,疫苗接種速度緩慢。“G1”稱,目前巴西近5000萬人接種了首劑疫苗,佔該國人口23.42%,完成兩劑接種的人數約2300萬人,約佔該國人口10.87%。儘管大多數地區已經對所有18歲以上人群開放疫苗接種,但仍有不少地區因為疫苗短缺致使該項工作陷入停滯。

儘管疫情嚴重,但巴西仍然決定接手美洲杯賽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認為,既然日本可以舉辦奧運會,巴西也可以舉辦美洲杯。博索納羅多次批評社會隔離措施,稱直到今天“仍有些白痴留在家裡”。威而鋼 偉哥藥吧 Viagra 藍色小藥丸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 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達泊西汀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威而鋼藥局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英文威而鋼價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疫苗接種工作延遲、各地缺乏防疫措施,巴西恐面臨第三波嚴重疫情的威脅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