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降落台灣挑戰紅線,大陸不能自亂陣腳,更不能放之任之

6月6日早晨,三名美國參議員:民主黨的塔米·達克沃斯、克里斯·庫恩斯和共和黨的丹·沙利文乘坐美國空軍C-17運輸機從韓國起飛竄訪台灣。飛機降落在在台北松山機場。隨後蔡英文在台軍松山空軍指揮部貴賓室會見這三名參議員。從路透社的報導圖片看,三名美國參議員坐成一排,而蔡英文則畢恭畢敬站著“致辭”,這場面似乎是巡視組在聽取“匯報”。聽完“匯報”,三名美國參議員就乘機離開,在台灣僅停留3個小時,連機場都沒出。據說三名美國參議員此行是為了“了解台灣情況並表達支持關心”,行前代表團表示依然堅持一中原則,但也會踐行《台灣關係法》和《台灣旅行法》。他們宣布美國將為台灣捐贈75萬劑疫苗,但是這架大型戰略運輸機並沒有給台灣帶去任何防疫物資。

我認為,這次美國參議員特意乘軍機訪問台灣,是一起嚴重的踩踏中方紅線事件。這是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以來,美國軍用飛機首次正式降落台灣。2015年一架美軍F-18“大黃蜂”戰鬥機因“機械故障”迫降台灣,次日美軍C-130運輸機攜帶維修人員和設備降落台灣對該機進行維修。而這次美國這三名參議員訪台,故意不坐民機偏坐美運輸機,明顯帶有挑釁和試探的意味。

普遍認為拜登上台後,在台灣問題上將回歸理性,不會像特朗普那樣莽撞。確實,拜登一上台先重申了一中政策,也沒有派出內閣高官訪問台灣。但是這並不等於說拜登放棄了打台灣牌。事實上,拜登打起台灣牌來比特朗普更“專業”更“陰險”。拜登一方面用“一中政策”穩住大陸,使大陸方面不至於在台灣問題上和美國撕破臉,另一方面卻採取各種手段,鼓勵台當局與大陸保持對峙和敵意的狀態,讓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怎麼做的呢?仍然是“切香腸”戰術。今年4月9日美國國務院公佈新的“對台交往準則”,大幅度放寬美台官方往來。隨後拜登又派他的密友、前參議員多德率團訪問台灣。事後,拜登承認此舉就是為了打消有些人認為他在兩岸政策上更傾向大陸的顧慮。接著又有台軍士兵無意中曝出美軍一支軍事顧問團已經進駐台灣,幫台軍訓練。美國還首次允許台軍在本島試射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5月25日,台灣空軍4架F-16戰機從花蓮基地起飛直飛美國進行訓練和改裝。從這些情況我們可以明顯看出,拜登政府在“堅持一中政策”的幌子下,實質上在不斷加快與台方的政治、軍事勾連,在一步步踩踏一中紅線,不斷地測試大陸容忍的底線,試探大陸的反應。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在之前的節目中,我就認為美軍進入台灣是最嚴重的挑釁事件。大陸必須有所反應,否則將帶來極其嚴重的後果。來一個人、來一架飛機你沒反應,後面人家就會來一個班、來一個中隊;你如果還沒動作,接著美軍就會規模性地登陸台灣。上次他藉著飛機機械故障緊急迫降的理由,這次,他打著運送抗疫物資的旗號,下次還可能會找人道主義救援的藉口。美國人的這個毛病是絕不能慣的,否則,他一定會得寸進尺、步步進逼。

怎麼辦呢?我認為,一是要加強情報工作。要儘早掌握情況,做好預判,準備好對策,別等到人家都降落了、談完了、飛走了,媒體報出來了我們才知道,那反應什麼呀?二是要建立對策工具箱。平時就要組織力量深入研究各種事態發生後產生的影響和後果,把各種情況都想明白,把各種對策都想清楚,防止突發情況發生後自己手忙腳亂。三是要堅決果斷採取行動。像美軍機登台這樣的事件,就要堅決出動兵力干預,絕不能放之任之,否則後患無窮。要知道,整個台海地區在中國大陸家門口,困難的是美軍。而且美軍進入台灣,沒有任何法理依據。因此,發生衝突事件後,難處理的一定是美軍。何況,我把在台灣的美軍消滅了,我不一定要宣布啊,我不一定要主動去承認哪!總之,辦法是有的,就看決心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國軍機降落台灣挑戰紅線,大陸不能自亂陣腳,更不能放之任之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