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為什麼不願意接種HPV疫苗?“疫苗傷害”是真是假?

63名女性出現不良反應,接種率從70%驟減至1%

日本每年大約有2800名年輕女性死於宮頸癌,政府大力倡導女性接種疫苗,而且可以免費接種,但是隨著接種的人數越來越多,卻出現很多負面報導。有63名女性坐輪椅向媒體哭訴,說自己接種疫苗後產生了嚴重的副作用,再加上媒體誇大報導,還沒有接種的女性紛紛懷疑擔心起來,不願意接種,害怕“疫苗傷害”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

“疫苗傷害”是真是假?調查結果已出

日本政府著手調查國內已經接種過疫苗的女性,發現在10萬人中,大約會有15人出現身體不適,但是,即便沒有接種疫苗,也有人會出現疼痛、無力、胸悶的症狀。經過一年的隨訪調查,工作人員發現,接種疫苗可以保護女性降低發病率,沒有直接證明表明不良反應是疫苗導致的

還有一個重要發現,那就是聲稱HPV疫苗會造成腦損傷的醫生其實造假了,他做實驗用的老鼠根本沒有註射疫苗,謠言不攻自破,“疫苗傷害”顯然是一個陰謀論,是一些反疫苗者自導自演的鬧劇。雖然最後證實了疫苗沒有錯,但是廣大女性已經失去了信任,最後日本官方只能叫停接種疫苗,改成自願接種。

為什麼日本出現不良反應的病例較多?

在接種的三百多萬人裡,大約有兩千多人出現不良反應,之所以有這麼多病例,主要原因就是日本在引進疫苗時沒有進行臨床試驗。要知道每個國家的疫苗標準是不一樣的,針對的人種也是不一樣的,就算用的是同一種疫苗,白種人和黃種人也有可能出現不同的反應,所以引進後做臨床試驗是非常有必要的。這一點我國做得很好,一直到數據符合我國標准後才開始上市用於接種項目中。

疫苗到底還能不能打?還能放心接種了嗎?

當然可以說,關於疫苗的負面新聞一直存在,如果非要說它不能接種,一定要拿出證據,而不是因為某些鬧劇就隨便叫停接種,造成公眾恐慌。HPV疫苗的安全數據來自全球,無需擔心它的安全性,目前沒有明確證據表明不良事件是疫苗導致的。(比如說站立困難、渾身疼痛、腦損傷、神經炎等)

為什麼打完疫苗會出現不適?它有沒有副作用?

不僅是HPV疫苗,任何疫苗都是如此,在接種前大家就應該了解,比如說傷口發炎、肌肉疼痛、心理緊張引起的身體不適等等,但是,我們也不能忽略患者本身可能存在的慢性疾病,身體不適也有可能是腫瘤、風濕、甲狀腺疾病、免疫力下降導致的。威而鋼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哪裡買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價錢 威而鋼有官網嗎 雙效威而鋼 威而鋼ptt 女用威而鋼哪裡買 威而鋼dcard 威而鋼25mg 威而鋼網購 威而鋼50mg

威而鋼30粒 威而鋼25mg心得 威而鋼50mg價格 威而鋼100mg 威而鋼屈臣氏 威而鋼比較 威而鋼可以每天吃嗎 威而鋼100毫克 威而鋼30粒瓶裝 威而鋼購買藥局 威而鋼50mg口含錠 高山症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購買方式 威而鋼香港 威而鋼可以持久嗎

二價、四價、九價有什麼不同?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數字來記憶,數字越大,代表能預防的病毒越多,但是同時對年齡也有限制,想要接種九價疫苗,年齡不能超過26歲,這也是很多人預約不上著急的原因,自己願意等,但是年齡不能等,再遲一點九價就不能打了。從性價比來看,接種四價是最好的,防控率達到84.5%,接種人群剛好包含了兩個感染高峰,如果年齡大於45歲,接種疫苗的意義不大,不如做好定期檢查來得實在。

除了接種疫苗,還有3件事很重要

1、注意個人衛生,勤換內褲,穿舊了、變形了、發黃了要及時更換,每次上完廁所後也要注意清洗,保持局部乾淨。來大姨媽時更要注意衛生,定時更換衛生巾,經常用溫水沖洗,如果沒有來大姨媽,最好不要用護墊,對健康沒有好處,還會捂著不透氣滋生細菌。

2、中國女性不愛檢查,有時身體不舒服也不健康,忍無可忍了才吃點藥,這樣肯定是行不通的,想要預防宮頸癌,除了接種疫苗,不可忽視婦科檢查,即便接種了也不能掉以輕心,疫苗不能100%預防癌症,也不能治療癌症。

3、運動能提高人體免疫力,而免疫力又能幫助人體對抗病毒和細菌,減少患病機率,每天不妨做點簡單的有氧運動,激發細胞活力,散步、打羽毛球、瑜伽等都是比較輕鬆的,容易堅持下去,一定不能偷懶。

疫苗是偉大的發明,要知道,能預防病毒和癌症的疫苗不多,如果你因為擔心“疫苗傷害”不敢接種疫苗,那真的太可惜了,它帶來的益處比可能發生的傷害多得多,希望大家理性對待,正確認識疫苗的不良反應,充分利用它們保護人身健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日本女性為什麼不願意接種HPV疫苗?“疫苗傷害”是真是假?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