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2人群聚研判全感染德爾塔變異毒株專家籲返台全部集中檢疫

 

圖片

圖為高風險地區入境台灣旅客,由防疫人員核實入境檢疫資料後,送入住集中檢疫所。(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6月28日訊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秘魯返台祖孫”在屏東引爆12人群聚感染,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推估12例確診案應都是感染德爾塔( Delta)變種毒株。由於Delta傳染力更強,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呼籲,嚴格執行入境普篩,台北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則建議,所有自境外返台者都應改為集中檢疫。

在國際間迅速傳播的Delta變種病毒,在台灣地區首度於屏東縣枋山鄉現踪。台防疫指揮中心表示,秘魯祖孫案確診12人經基因定序,有8人感染Delta病毒株,3人檢驗中,另1人病毒量太低,驗不出來,但因同住家人是Delta病毒株,陳時中推測,12人都感染Delta病毒株。

為防堵Delta疫情擴大,台灣地區自27日起升級入境旅客檢疫程序,自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及巴西等7個高風險地區入境旅客,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入境旅客必須搭防疫車輛,入住防疫旅館,且不得由親友接機,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新台幣。

侯友宜繼前天痛批民進黨當局邊境管制只做半套外,昨日重申入境普篩一定要採最嚴格方式,落實阻絕境外,入境與解除隔離前最少要做兩次PCR檢測,也要入住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並強調“管控於境內”有4項重點,包括持續廣篩、快速部署加強版疫苗、落實基因定序,以及長者趕快打疫苗。

醫師潘建志呼籲,Delta傳染力強,境外返台應該一律改為集中檢疫。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屏東12人群聚研判全感染德爾塔變異毒株專家籲返台全部集中檢疫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