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仇不報非君子?以色列突襲伊朗核設施德黑蘭果斷展開報復

 大爭時代,各為其主,勝者王侯,敗者寇。伊朗的一連串舉動表明,在這個“弱肉強食,落後就要挨打”的時代,有仇不報非君子,該出手時就出手,不失為好的選擇之一。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聯合國原子能機構在一份秘密報告中稱,伊朗已經向可能的核武器生產邁出新的重要一步,開始著手建立一條裝配線,製造核彈頭的核心關鍵材料。未來數月,伊朗將生產金屬鈾,而金屬鈾正是可用於製造核武器的核心部件。此外,伊朗已經將濃縮鈾豐度提高到60%,距離生產武器級濃縮鈾只有一步之遙,這令以色列倍感緊張,並多次要求拜登政府加大對伊朗的施壓力度,迫使其放棄核計劃。

6月25日,以色列不宣而戰,使用無人機突然襲擊伊朗卡拉吉核設施,儘管德黑蘭對當時的詳細情況進行了嚴密封鎖,但以色列總理貝內特明里暗里地表示,以色列參與了襲擊,目的是給即將舉行的新一輪伊核談判製造障礙。對此,德黑蘭果斷展開報復。當地時間7月3日晚,一艘以色列貨輪當天在印度洋北部海域被“不明武器”襲擊,並爆炸處起火,但很快大火被撲滅,船體部分受損,具體的人員傷亡情況不明。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稱,貨輪遭遇攻擊與以色列突襲伊朗核設施有關,明顯是德黑蘭展開的報復性襲擊。

分析認為,以色列與伊朗大打“影子戰爭”,雖有歷史恩怨的糾紛,但更主要的原因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以色列希望通過對伊朗核設施的突襲行動向拜登政府施壓,促美棄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時期,讓美伊關係“傷痕累累”,雙方對峙逐漸升級。而拜登政府上台後,卻重啟與伊朗的談判,這不能不引起伊朗宿敵以色列的高度關注和警惕。正如以色列記者斯特恩所言,從特朗普離開白宮那一刻起,以色列就進入了與美國的“衝突狀態”。以色列希望通過對伊朗核設施的襲擊,阻止任何重返核協議的努力。威而鋼台灣官網 威而鋼官網比較 威而鋼可以常吃嗎 威而鋼200mg 威而鋼官網ptt 威而鋼可以喝酒嗎 威而鋼購買台北 威而鋼網購香港 威而鋼可以吃半顆嗎 威而鋼副作用頭痛 威而鋼和犀利士比較

偉哥 威而鋼副作用比較 威而鋼膜衣錠100毫克 威而鋼價錢2020 威而鋼1/4 威而鋼25mg效果 威而鋼viagra 威而鋼可以直接買嗎 威而鋼25mg購買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在促美棄談方面,並非只有“軍事施壓”一種手段,而且也採取拉攏合作的方式,剛柔並濟推進遏制伊朗的核計劃。6月28日,以色列總統與拜登在白宮舉行會談,拜登對里夫林說:“在我任期內,伊朗絕不會擁有核武器。”里夫林對此表示“非常欣慰”,還補充說“對以色列來說,現在沒有比美國更好的朋友”。外界評論稱,雙方會晤旨在協調立場,以防美國因以色列的軍事行動而陷入其不想要的衝突之中,破壞拜登真正優先事項——即阻止伊朗與中俄聯手“去美元化”,從而維護美元霸權。

與以色列同美國有諸多戰略契合點不同,美伊關係數十年來一直是對抗多餘合作,雙方衝突“燃點”不斷。儘管美伊已經六輪談判,但美國對伊朗施壓力度並未降低,拜登政府希望伊朗先停止“去美元化”後,再取消對伊朗的全部製裁。但問題在於德黑蘭並不信任美國,並通過推進鈾濃縮活動,配合外交輿論攻勢,加上對以色列採取的對等報復行動等,促美解除制裁,從而塑造對自己有利的態勢。

當前,美伊正在展開第7輪談判,伊朗對以色列貨輪採取的軍事打擊行動,是在以色列“先發製人”打擊後進行的,此舉既能使伊朗佔據道義制高點避免國際社會孤立,也能為美伊談判增加籌碼。要知道,在“去美元化”問題上,德黑蘭不願向美國做出更多的妥協和讓步。原因很簡單,與美國攜手無異於與狼共舞,棋差一招的結果便是滿盤皆輸,沒人能夠保證停止“去美元化”後,拜登不會出爾反爾!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有仇不報非君子?以色列突襲伊朗核設施德黑蘭果斷展開報復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