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通脹嚴重,進退兩難,難道是收割了全世界的鐮刀鈍了麼?

 以前我們會說美國是世界警察,因為他是老大哥,是掌控全球的舵手,他說話時其他國家不能吭聲,他沉默時其他國家不能東張西望。總而言之,很多國家很多人都要看他臉色行事。於是很多事無論如何都想不到會發生,但實際上它還真的就是發生了。發生在最不可能的國家身上,那就是美國。

美國居然也發生了通貨膨脹,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我們都知道,美國可是印鈔工廠,一沒錢馬上就印鈔票,從不用擔心不夠用,不夠用了賣力地印出來花就是了。

一、美元收割機

這不由得讓人想起了一些事,1997年的韓國、1998年的泰國、2013年的巴西,被美國玩傻了。美國自己沒事印點廢紙玩玩,包括這些國家在內,各國卻只能忍氣吞聲地承受物價暴漲帶來的後果,等它賺夠了把你的資產連本帶利捲走了,留給你的就只有剩飯剩菜的噩夢。每次都想來這麼一波,屢試不爽。但是這一次他收割全世界的鐮刀鈍鈍了?

從美國最新統計數據可看出,從5月份開始,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已經高達5%,打破了這十幾年來的記錄。我們說了作為世界第一強國,經濟命脈掌握在他們的手中,通貨膨脹這種事是基本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但美國確實發生了房地產以及其他生活用品暴漲的情況而且還有愈演愈烈的趨勢。這麼多年來,擁有世界霸權地位的美元,就像一台收割機一樣,所到之處皆無敵,但這次幾乎減弱了,這是何原因呢?

二、美元之前處於霸權地位,但這次失靈

沒有錢了,加工多印一些,總能度過難關。我們看,以前美國遭遇金融危機時,總會用老辦法發行美元,把自己危機嫁禍給全世界,讓其他國家頭疼,自己翹起二郎腿得意看戲。

所謂的老套路放水印鈔,而且美國方面無限量印鈔票,供應美元就像是憑空印出了幾十萬億美元,一部分拿去拯救本國的經濟,其他的都放到全世界的股市、樓市,真的是放到哪兒哪兒就暴漲啊

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因此很多次都是美國沒有引起自己國家的通貨膨脹,主要由於之前世界產能過剩嚴重,同樣的錢可以買到更多的東西,同工同酬已經不能解釋了。但是這一次同樣的辦法不頂用了,因為去年爆發了一場嚴重的災難——疫情。

很多國家都遭受了嚴重的影響,全球除了中國,停工停產的現象更是成為了那一年的常態,所以其他國家需要用到的商品都只能從中國買走。如此一來商品減少需求量增多,相對來說價格會有所上漲。

此外美國的另一個老方法——降低利息來印髮美元,美國這邊一旦降低利息,其他國家如果不想本國貨幣升值,那鐵定要跟著降低利息。這次美國又想故技重施,但是夜路走多了還真就撞上鬼了。剛才說到疫情緊張,其他國家根本沒有正常的開工生產,所以自然生產不出多餘的產品,還得向中國購買,而人民幣又沒有跟著美元降低利息。

所以美國在我們國家購買的東西價格肯定是高的,這麼看來通貨膨脹不就像球一樣,又滾回了美國。這種情況下,美國不通貨膨脹誰通貨膨脹?

三、這次通貨膨脹,美國難在哪裡

從這一次來看,美國似乎陷入了進退維谷的困境。但是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並不是,其實要解決通貨膨脹問題,一個可以通過降低關稅。因為美國之前為了針對中國,實現了對中國的苛刻的關稅政策。如果降低或者撤銷對中國的關稅,那麼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價格就不會那麼高,肯定也會相對應降低美國的通貨膨脹。

但美國會不會這麼做呢?那就看美方態度了,畢竟作為曾經的全球老大,美國說一絕不允許他國說二的國家,估計也拉不下老臉,那也太丟臉了。

另一個就是提高利息,收回流通在世界範圍內的美元。不過一旦提高利息,那就意味著之前美國超數量發行的貨幣並沒有完成收割機的使命,本國的經濟困難也並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這跟初衷就背道而馳了,美國不是個傻。

唯一出現的異數就是中國,中國沒有照著美國給出的方向走。說得通俗易懂些,就是中國有自己的計劃,不聽美國的,那美國出現問題了,現在在想對策。話雖如此,增加利息對美國股市市場也是有影響的,股市下跌這是誰都無法承受的後果。

美國有錢人多,那些有錢人把大部分的錢都放在了股市上,如果股市出現問題,那很有可能內部就崩了,還沒從世界各處撈到好處,自己腰包還得損失美國是無論如何也不想看到這種情況。不過如果美國想不增加利息,還想順利度過這次難關,那應該有點困難了,嚴重點的還有可能動搖到美元的世界霸主地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國為何通脹嚴重,進退兩難,難道是收割了全世界的鐮刀鈍了麼?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