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犯下令人髮指的反人類罪行不僅不反省不自查反而在國際社會攻擊中國,換言之就是:我是做得不對,但你不能挑明了批評我。太可笑了,面對澳大利亞這只“雙標狗”,中國從貿易到輿論再到外貿對澳大利亞進行三方面的打擊。

迫於國內社會的壓力以及中國的市場份額不斷被“五眼聯盟”國家取代後,終於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沉不住氣了,公開頻繁出面喊話希望中國可以重開對話渠道,但中國根本不屑理他。

惱羞成怒後,澳大利亞使出了他們認為可以逼迫中國妥協的“大招”:

這種行為真的能夠脅迫到中國嗎?疫情過後的澳大利亞攀附著中國越來越好?中國又該如何應對?

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澳大利亞身上有著美國“反華”急先鋒的標籤,所以無論這個國家做出多麼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都是意料之中。

首先這個協議是我國與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簽訂的,早在2019年的時候澳大利亞的總理莫里森就曾經試圖阻攔過這個合約,但作為維多利亞州州長的

大家需要注意的一點,撕毀的這個協議是“框架協議”,所以這個協議被撕毀其實也沒什麼實際的傷害,畢竟沒落地一分錢也沒收到。

有沒有人考慮過一個問題,為什麼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當初要冒著“叛國風險”四次訪華,只為落實一帶一路的合作相關事宜呢?

還在墨爾本成立了“一帶一路倡議”組織,為澳大利亞公司提供協調點,並不是他有多愛中國這一切的背後都有著他的小算盤,都是利益。

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首先,經過四年的投資我國在維多利亞州的總投資額增加了兩倍。其次,維多利亞州對中國的貿易出口增加了一倍,畢竟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農產品市場。最後就是維多利亞州想搞基建,這一點在協議中也有體現,包括地鐵隧道、西門隧道、東北區連接等工程。

如今澳大利亞撕毀維多利亞州融入一帶一路的協議是讓維多利亞州繼續邊緣化下去成為國際貿易的棄兒,即使只是一份“框架協議”。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澳大利亞從經濟層面和國際發展大局上凶狠地砍了自己一刀,堪稱“揮刀自宮”。

另一方面也是體現了澳大利亞“聯邦制”的脆弱根基,因為與中國簽署的“一帶一路框架協議”無論是從備忘錄還是最終的框架協議擬定都是有法律效力的國際文件,以後澳方的各個聯邦加盟州在國際上的承諾還有人信嗎?

所以澳方如今“不惜一切代價”的傷害和破壞中澳關係是非常吃力不討好,而這個犧牲的“一切代價”就是維多利亞的經濟和發展機遇。

那麼協議的撕毀對我們中國有影響嗎?

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也就北美、日本、澳大利亞、印度和西歐部分國家沒有和中國簽訂“一帶一路”協議。北美和南北本身也不是我們的重點,根本就不在“一帶一路”的範圍之內,中國自然沒有必要和這些國家簽訂協議了。

當然,如果它們想讓中國幫忙搞基礎設施建設我們也是樂意“伸出援手”。至於日本和澳大利亞這些美國的“狗腿子”,它們願意忠誠地跟著美國後面“撿飯吃”中國也不強求,再加上一些西歐國家害怕中國把東歐聯繫起來從而讓歐盟失去“統一”歐洲的機會。畢竟一旦中國通過陸地把它們聯繫起來經濟得到快速發展,它們自然就會對加入歐盟失去興趣。

甚至有些國家還會選擇退出歐盟,英國不就毅然決然就退出了嗎?

所以歐盟不加入“一帶一路”是可以理解的,更何況現在的歐盟經濟發展並不太好,很多國家頂不住經濟的壓力。比如意大利在2019年的時候就已經和中國簽訂了“一帶一路”協議了。

所以我們根本就不用擔心澳大利亞撕毀協議會對中國產生什麼重大影響,也不用擔心其他國家會步澳大利亞後塵。當然了,隨著美國全方位打壓中國有些國家可能會在美國的強壓之下毀約,但我們相信絕大多數國家不會這麼做,畢竟拒絕中國的“一帶一路”就是拒絕發展,拒絕發家致富的機會,沒有幾個國家會這麼傻。

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至於為什麼澳大利亞選擇當“領頭羊”撕毀條約,主要是因為家裡有礦所以說話囂張。

2021年3月,澳洲15歲以上人口的就業率是62.6%,而去年同期是62.4%。換言之澳洲現在的就業市場比去年疫情前還要繁榮,失業率降至5.6%,澳洲當下處於史上就業人口最多的時候,包括老人和嬰兒在內的2544萬人口,1310萬人就業。

很多國家的高增長其實是恢復期增長,而歐洲是實打實的增量。2020年人均實際收入還增長了1.4%,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中國的生產和消費在疫情中優先恢復,眾所周知中國的市場非常大,以及全球供應鏈份額也在逐步擴大,以基建為核心的逆週期調節,這些都導致中國對澳洲的資源需求反而進一步攀升,尤其是鐵礦石需求。

但就上個月來說中國從澳洲購入6139萬噸鐵礦石,同比增加13%,鐵礦石主力合約一度飆升到1110元每噸,年初的時候也就922元每噸,暴漲了20.39%。澳洲政府表示:今年已經創紀錄了,看來以後每年妥妥地可以出口2200億美元以上。

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看到這里大家應該明白了,澳大利亞仗著家裡有礦覺得反華無代價,儘管中國製裁了澳洲的酒、、糖、一部分煤和大麥,但這並沒有觸動澳洲經濟的根基。

澳洲作為一個資源國在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下可以控制資源的定價權,二者“狼狽為奸”,這種聯手優勢對中國這類製造國有著“掐脖”般的感受。因為中國本質還是製造驅動靠基建來調劑就業,靠流通工業製品來發展經濟,靠深化產業鍊和穩定國際關係,這些幫助我們度過了疫情后的經濟衰退穩住東亞和東南亞。

面對美國控制力相對較弱的非洲礦產國也能憑藉國家投資基建和礦產訂單優勢獲得還不錯的進口價格,但是對於澳大利亞美國的庇護太明顯了,再加上澳方強烈地“反華”情緒,所以價格方面很難拿下。

於是澳方就經常公開與中國唱反調,實際上身處澳洲的人民群眾並不能深刻地感知到“反華”的代價,反而跟著整個國家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聽著美方的話站在道德高地對中國指手畫腳,澳大利亞還真是“兩手都要抓”。

對於澳大利亞這種吃著中國的飯還要砸中國的碗這種行為,中國眼前沒有太多好方法,從品相和開採難易度上看也就是巴西、澳洲、印度條件較好,而中國又是這三大國家鐵礦石的最大買家。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是的,包括印度,即使中印關係這兩年越來越僵甚至武裝對峙,中國還是買走了印度超八成的鐵礦石,去年買到了4480萬噸,同比漲幅88%,但還是遠遠不夠。

去年中國進口了11.7億噸鐵礦石,其中澳洲占到了約60%,巴西也就20%。產業可以升級或者轉移但自然資源無法轉移,再加上美國背後“偷偷摸摸”的行為中國實屬不易。在找到一個萬全之策的之前澳洲以及印度等這幾條附骨之疽依舊會長期讓中國難受下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接連毀約,澳大利亞在“作死”的路上還要走多久?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