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久坐、睡不著……這些原因讓你的體重飆升

吃啥都不胖是很多人嚮往的生活,但是體重不斷增加是件非常令人沮喪的事情。飲食不規律、不健康通常是導致體重增加的最主要原因,但是日常生活方式也與體重增加有關。過大的工作壓力、睡眠不足等因素也會使體重增加。下面隨著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生活頻道來了解下吧。

吃糖、久坐、睡不著……這些原因讓你的體重飆升

吃太多的糖

經常吃含糖的食物和飲料,如糖果、蛋糕、運動飲料、冰淇淋、奶茶和加糖的咖啡,很容易使你的腰圍增大。糖的攝入不僅與體重增加有關,還會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風險。每天一杯含糖碳酸飲料可以讓體重在兩年內增加1公斤。

吃得太快

吃的太快與體重增加有關。食物到達你的胃和大腦接收到你已經飽了的信息之間的時間差需要20分鐘。所以在這段時間裡,如果你吃得太快,很容易造成過量飲食。細嚼慢嚥的人往往會少吃三分之一的食物。

久坐不動

缺乏運動是導致體重增加和慢性疾病的常見因素。伏案工作、看電視、開車、使用電腦都是久坐的活動。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也表明,久坐不動會致人肥胖。

做一些簡單的生活方式的改變,如鍛煉和少坐,飯後散步而不是看電視,在午休時間鍛煉或散步,騎自行車去上班……可以產生很大的不同。

高度加工食品

健康食品,如燕麥、水果和酸奶,很少經過加工。然而,高度加工的食品,包括含糖穀物、快餐和微波晚餐,大多添加了糖、防腐劑和不健康的脂肪,會導致體重增加。高度加工的食品通常含有大量的熱量,但缺乏蛋白質和纖維等必要的營養物質。因此,你應該少吃高度加工的食物以及零食,多吃天然食品。

攝入過多熱量

吃的過多是體重增加的主要原因。如果每天攝入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體重就會增加。盲目進食,經常吃零食,高熱量、低營養的食物,都會導致熱量攝入過量。

身體問題

雖然許多生活方式的因素導致無意中的體重增加,但某些身體狀況也可能是原因之一。這些包括:甲狀腺功能減退、抑鬱症、多囊卵巢綜合徵、暴食症和其他一些疾病都會造成體重飆升。此外,服用某些藥物也會導致體重增加。

睡眠不足

睡眠對整體健康至關重要,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每天7至9小時是最佳睡眠時間。如果睡眠質量不好,你可以試著限制睡前屏幕時間,減少咖啡因的攝入量和攝入時間,並在固定的時間睡覺。

壓力

壓力水平會影響體重。應激激素皮質醇水平會增加人的飢餓感,以及對高熱量食物的渴望,這些食物會導致體重增加。為了減少壓力,可以試著將放鬆練習納入你的日常生活。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女生吃春藥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卡宴催情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吃糖、久坐、睡不著……這些原因讓你的體重飆升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