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掰了?美防長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山東”號航母迅速採取行動

在過去四年中,中美關係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震盪,蓬佩奧之流惡意操弄國內“民粹主義”,以抹黑攻擊中國之能事,故意深度“毒化”中美關係,肆無忌憚地煽動仇華、反華情緒。拜登上台後,推翻了特朗普政府後期的大量決定,但在對華政策上卻保持了驚人的一致。與此同時,英國也在印太發力,且不時“搶戲”亮相,甚至還派航母戰鬥群闖入南海。

鬧掰了? 美防長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山東”號航母迅速採取行動

早在今年1月中旬,英國國防部就宣布,英國防長華萊士與美代理防長米勒共同簽署了一項聯合聲明,批准聯合部署兩國海軍,美海軍陸戰隊的F-35B聯合戰鬥機分潛隊和驅逐艦“沙利文”號,將與英軍“伊麗莎白女王”號一道,在亞太地區進行首次作戰部署。外界輿論認為,大英帝國早已日落西山,只能“藉機借艦”組成混合編隊到印太刷存在感。

更尷尬的是,還有隨行護航的艦艇“出師未捷身先死”,因故障不得不提前返航,而“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也有100多名官兵感染了變異的“德爾塔”病毒。因此,有媒體稱其為天然的“病毒煉盅皿”。即便疫情如此嚴峻,英軍仍執意進入南海執行任務。對此,美國媒體稱,約翰遜政府想證明美英特殊關係是否仍然有效,就取決於英國航母戰鬥群是否衝進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以內。很明顯,英國人要想證明自己對美國人的“忠心”,就要衝闖南海島礁12海里以內。

鬧掰了? 美防長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山東”號航母迅速採取行動

但問題在於,雖然英國的綜合國力早已日落西山,但大國博弈的政治智慧還是有的,並沒有中美國人設下的“圈套”。很顯然,美國人用的是“激將法”,而英國媒體則評論稱,英艦此次在南海的行動,是1982年馬島海戰以來最危險的軍事部署,一旦發生不可預知的衝突,皇家海軍僅存的老底兒都將毀於一旦。所以,英軍遲遲不敢衝闖南海島礁12海裡,而美英雙方似乎也鬧掰了,美防長甚至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

日前,美防長奧斯汀表示,如果英國不把注意力放在亞洲,他作為盟友可能會更有幫助,我們在全球各地都有利益,但“軍事資源是稀缺的”,而美國及盟友必須制定出分擔軍事負擔的最佳方式。奧斯汀言下之意是,英艦可以部署到其他戰略方向,而不是在南海添亂。估計英國首相約翰遜聽了這番話都要爆粗口了。要知道,英國財政本來就入不敷出,但為了這次“印太之旅”,不僅要“藉機借艦”分擔美國的軍費負擔,還要冒著巨大的安全風險,可謂是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結果換來的卻是美國人的揶揄、嘲諷,甚至是貶損。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鬧掰了? 美防長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山東”號航母迅速採取行動

事實上,美英兩國在南海問題上的利益並不一致,這一點美國人是清楚的。英國在南海的航行活動,固然有迎合美國“印太戰略”的意圖,但更多的是出於自身利益所需,因為中國在聯合國牽頭支持阿根廷對馬島的主權訴求,而且還準備出售“梟龍”戰機給阿根廷,英國自知自身實力有限,所以想藉助美國人的力量來實現自己的目標。但問題在於,一旦英國把施壓變成實質性對抗,極容易將美國拖入到自己不想要的戰爭中去,這將是美國無法承受的。所以,美防長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就是暗示其不要採取過激的軍事冒險行動。

鬧掰了? 美防長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山東”號航母迅速採取行動

據悉,就在英艦進入南海後,中國“山東”號航母迅速採取行動,並進入南海海域,與英國航母戰鬥群距離大約580海裡,且越來越近。同時,中國國防部還發出警告稱,中國軍艦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堅決有效應對。可以毫不客氣地說,如果英艦膽敢衝闖南海島礁12海裡,輕則會招致開火警告,重則可能會有來無回。不要忘了,中國人說話是算數,我們不惹事,但也不怕事,英艦不想葬身海底,就趕緊滾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鬧掰了?美防長質疑英艦在南海添亂“山東”號航母迅速採取行動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