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病毒學家籲停止炒作“病毒實驗室洩漏”說:要避免仇外心理助長陰謀論

 新冠病毒“實驗室洩漏論”正在西方社會甚囂塵上,不少科學家近日紛紛發聲抵制這樣的陰謀論。長期研究冠狀病毒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病毒學專家蘇珊·魏斯近日撰文呼籲停止此類陰謀論,並強調大多數科學家都相信新冠病毒起源於自然界,是由動物傳染給人類的。

“實驗室洩漏假說沒有證據”,魏斯在7月26日發表於新聞網站“Maritimes”的評論文章中文寫道,但現在其主導了疫情的起源,拋開了自然人畜共患病假說。後一種假說認為,與以前的許多傳染病病原體一樣,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是在無人幫助的情況下,從一種尚未確定的動物宿主身上傳染給人類。

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界在90天內給出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調查結果。魏斯認為,這一舉措使得陰謀論更具普遍性。儘管美國拼命研究病毒的起源,但政府沒有新的信息,美國情報機構也沒有找到任何確鑿的證據表明病毒是從中國的病毒實驗室洩漏的。事實上,在一年前的2020年4月30日,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了一份聲明,明顯是在抑制圍繞實驗室洩漏理論而日益高漲的憤怒。這份聲明稱,情報界“同意廣泛的科學共識,即新冠病毒不是人造的或基因編輯的”。

圍繞著“實驗室洩漏論”,西方媒體曾披露不少所謂的“證據”。但魏斯表示,這些“證據”實際上並不存在。魏斯在文章中也提到,早在去年2月,27名科學家就在《柳葉刀》發表聲明,全面否定實驗室洩漏假說。今年7月,他們又發表了第二份聲明,重申目前沒有科學證據支持新冠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理論。

魏斯寫道,一個世紀前,在1918年流感大爆發的最初幾週,美國報紙上流傳著“德國潛艇向美國釋放病菌”的陰謀論報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與美國交戰的情況下,美國民眾強烈地想把流感大流行歸咎於敵國。然而,美國當局並沒有鼓勵這種陰謀思維,而是承認這些指控的證據有限,政府很快公開否認。“這段歷史表明,今天需要的是透明的調查和政治領導人的明確溝通,以免仇外心理和緊張局勢加劇助長失控的指控。在我們試圖弄清楚有關新冠病毒大流行起源的謠言時,這個歷史性的例子提供了重要教訓。”魏斯認為。

魏斯強調,目前世界正面臨著與新冠病毒相關的信息過剩挑戰。圍繞病毒如何出現的不同理論,造謠、未經證實的說法以及對科學家的人身攻擊都是不可接受的,它們正在播下公眾的困惑,並有可能損害公眾對科學和科學家的信任,包括那些仍在領導努力控制大流行的科學家。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可以每天吃嗎 日本藤素pchome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藤素無效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美國黑金吃法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如何使用 美國黑金開箱

泰坦凝膠 瀰漫之夜 美國保羅V8 紅金偉哥 2H2D持久液 奧地利XXL增大軟膏 VIMAX陰莖增大丸 VIGRX PLUS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想就硬華佗神丹 香港極品海狗丸 永明神盾海狗丸 臺灣本能INSTINCT 德國必邦 美國maxman增大丸 美國VVK膠囊 英國KKPLUS 催情卡宴CAYENNE 美國GOODMAN陰莖增大丸 印度神油 德國益粒可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惡魔丘比特 GHB FM2 DDK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夜狼持久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國病毒學家籲停止炒作“病毒實驗室洩漏”說:要避免仇外心理助長陰謀論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