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美國有何難言之隱

 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疑點重重一再迴避國際社會調查訴求

病毒溯源:美國有何難言之隱

美國國內新冠確診病例連日激增,但美國政客的心思卻並沒有放在治病救人上。

作為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美國正一面揮舞“病毒溯源”的大旗,炮製完全基於謊言的報告,妄圖將莫須有的罪名強加給中國,一面對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突然關閉等問題一再迴避、視而不見。

公義自在人心,謊言終會破產。“美式溯源”用心險惡,是對科學精神的嚴重背叛,是對全球團結抗疫努力的蓄意破壞;將政治私利置於人民生命健康之上,更是對人類良知底線的挑戰。

日均新增病例超十萬,美國疫情再次拉響警報

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公佈的數據,美國過去一周日均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到今年秋天,美國每天感染新冠的人數可能會飆升到20萬人——這是白宮新冠疫情首席醫療顧問福奇給出的最新判斷。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數據,截至上週六,全美超過6.6萬人因新冠病毒住院治療。從今年2月以來,美國的新冠住院人數從未如此之高。疫情惡化讓美國多地醫療資源日趨緊張。美媒報導稱,密西西比州衛生官員上週三稱,只有6張重症監護床位可供使用;在休斯頓,因病例陡增,當地醫療系統運行告急,一些患者不得不被送往數千公里外的北達科他州治療;在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市政當局8月7日警告公眾,感染德爾塔變異毒株的病例激增,醫院已被“淹沒”。

美國的這一輪疫情,除了歸咎於德爾塔變異毒株病毒載量高、傳播性強的特性外,也和很多人尚未接種疫苗密切相關。CDC主任瓦倫斯基警告稱,如果美國增加疫苗接種人數並實施戴口罩等措施,疫情將在數週內得到控制,否則今年1月的噩夢——每天數十萬人感染新冠病毒,將再次重演。

值此關鍵時刻,一些美國政客卻固守各自的政治立場,在口罩、疫苗等防疫問題上爭論不休。在新冠肺炎住院率最高的佛羅里達州,有學校負責人表示,他們希望學生和工作人員戴口罩。然而,該州州長、共和黨人德桑蒂斯對強制戴口罩持反對態度,威脅將取消對要求學生戴口罩的學校的資助。德桑蒂斯還聲稱,拜登政府的防疫意見他“一個都不會聽”,他就是要“擋在路上”,阻止各種封鎖、限制和命令。

“我們真的不應該是在當前這個處境。在控制德爾塔變異毒株激增這件事上,美國失敗了。”8月8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在參加美國廣播公司節目時表示。

美國抗疫不力,“甩鍋”“潑髒水”第一,大搞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有關議員公佈了所謂“新冠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這份老調重彈的報告,繼續兜售所謂“中國實驗室洩漏論”的彌天大謊。

從美國上屆政府喊出第一聲“中國病毒”開始,美國一直在全世界散佈病毒污名化言論。美國經濟學家斯蒂芬·羅奇在題為《中國:對美國好用的“替罪羊”》的文中指出,美國的政策是在持續將錯誤扔給別人,將自己扮演為受害者。特朗普政府曾不斷通過指責中國來為自身抗疫不力轉移視線、推卸責任,現任政府也從中找到“靈感”,一心打起“中國牌”。

事實上,面對國際社會,中方始終展現出開放、透明、負責任的態度。疫情發生後,中國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報告疫情,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率先同世衛組織開展病毒溯源研究合作。去年以來,中國兩次邀請世衛組織專家來華開展溯源研究。今年2月,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澳大利亞等10國權威專家同中國權威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在華開展為期28天的聯合研究,並得出新冠病毒由實驗室洩漏“極不可能”的結論。

然而,這個沒有迎合西方政治勢力胃口的科學結論,卻讓一些美國政客很不滿意,他們隨即開始大搞“溯源恐怖主義”。

“在過去的六個月裡,特別是在第一階段病毒溯源工作結束之後,世界衛生組織內部人士和一些科研同行抱怨說,只要他們支持第一階段溯源工作的研究結論,就會受到來自美方以及某些媒體的巨大壓力,甚至是恐嚇。”近日,瑞士伯爾尼的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華茲在社交媒體上透露了這樣的消息。

愛德華茲稱,美國在溯源問題上執意攻擊中國,甚至不願意睜開眼睛去看看數據和研究成果。“新冠溯源被政治化很可能削弱科學界的士氣,甚至阻礙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的發展。美國正試圖詆毀那些參與第一階段研究的科學家,並推翻世衛組織第一階段溯源報告的結論。”愛德華茲認為,7月16日,世衛組織向其成員國通報了第二階段新冠溯源工作計劃,這是美國施壓的後果。他還援引世衛組織內部消息稱,“美國批評世衛組織第一階段新冠溯源研究小組缺乏代表性,並聲稱其受到中國政府乾預。但據我所知,給世衛組織施加壓力的是美國,它的目的是將其盟友和本國的專家列入第二階段研究小組名單。”

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及“電子煙肺炎”疑點重重,面對國際社會要求調查的訴求,美國一再迴避,諱莫如深

美國在極力鼓譟調查中國的同時,卻對自身的重重疑點,特別是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諱莫如深、三緘其口。

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前身是美國從事生物武器研究計劃的中心。公開資料顯示,德特里克堡與侵華日軍731部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二戰結束後,該基地與日本進行秘密交易,以豁免戰犯戰爭責任為條件,獲得了731部隊進行人體實驗、細菌實驗、細菌戰、毒氣實驗等方面的數據。731部隊進行人體實驗的鼻疽菌、炭疽菌和鼠疫菌實驗報告的封面,都赫然印著“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基地生物戰實驗室化學部隊研究與開發部”的字樣。

利用這些血腥數據資料進行生物武器研究,德特里克堡快速發展壯大。歷史上,德特里克堡曾多次因病毒洩漏釀成巨大危機,而在新冠肺炎的溯源疑雲中,德特里克堡再次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

據美媒報導,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附近的兩個養老社區出現了首批不明原因導致肺炎的呼吸道疾病病例。同一時間,一場原因不明的“電子煙肺炎”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悄然暴發。這些“電子煙肺炎”患者的CT影像都有毛玻璃狀、大白肺的特點,和新冠肺炎幾乎一模一樣。2019年9月,馬里蘭州,即德特里克堡基地所在地報告稱,“電子煙肺炎”患者病例增加了一倍。

匪夷所思的是,就在這個關鍵時刻,CDC突然要求德特里克堡基地終止大部分操作,該基地隨後宣布關閉。CDC聲明稱,考慮到國家安全,不能公佈有關該基地關閉的細節與原因。不久後,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

隨著研究深入,越來越多細節表明,新冠病毒在美出現時間很可能早於中國。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疾控中心科學家發布的一份政府研究顯示,早在2019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就已出現在美國,這比中國正式發現新冠病毒提前數週,也比美國公共衛生部門發現第一例本土確診病例要早一個月。

“2019年,在武漢出現新冠疫情前,美國因流感死亡人數出現史無前例的激增,這其中是否有人實際上是因新冠肺炎死亡?”近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發表評論文章《誰在害怕調查德特里克堡?》指出,美國德特里克堡臭名昭著,其安全問題由來已久,對這一設施進行調查合情合理。

越來越多民眾加入到呼喚真相的隊伍中。7月17日晚,《環球時報》發起的啟動徵集“中國網民要求世衛組織調查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聯署公開信”簽名,至8月7日0時,簽名總數已突破2500萬。

“美方一邊’大聲疾呼’對他國進行’調查’,一邊以’國家安全’為由,拒不公開自家生物實驗室的情況,這如何讓國際社會信服?”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對於各方質疑,美方至今沒有對此作出正面回應。“不知道他們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我們再次呼籲美方本著開放、透明、合作的態度認真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

美國抗疫不力且肆意“放毒”造成病毒向境外擴散,破壞全球抗疫努力,凸顯美式自私與冷酷

8月9日,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等三家智庫在北京發布《“美國第一”?!美國抗疫真相》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在新冠疫情暴發後,依然有2000多萬美國公民出國,美國對疫情在全球範圍內的擴散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根據美國國家旅遊辦公室發布的數據,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美國公民累計經空港、陸地出國2319.5萬人次。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系美國疫情高峰期,日均新增確診病例18.6萬例,同期美國公民日均出國8.7萬人次,達到階段峰值。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2020年5月發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該國約70%的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來自美國。此外,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的研究都證實,美國是其病毒的最主要來源國。

去年起,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美國政府加大了遣返非法移民的力度,拉美國家隨即成為美國疫情輸出的重災區。2020年6月,《紐約時報》發表《為什麼說美國正在出口新冠病毒》文章指出,許多移民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們被遣返回的國家通常因為貧困而難以很好地應對疫情,這一遣返行為無異於“輸出病毒”。

以危地馬拉為例,該國衛生部長2020年4月表示,來自美國的遣返航班上人員的平均確診率為50%,有的甚至高達75%。危地馬拉總統亞歷杭德羅·賈馬太稱,美國的行為給危地馬拉脆弱的衛生系統造成了巨大的壓力。賈馬太還表示,在疫情期間,美國“一個口罩都沒有送來”。

此外,美軍的海外駐軍、超200個生物實驗室,同樣成為全球疫情防控的重大威脅。有國際專家指出,分佈在格魯吉亞、烏克蘭等國境內的秘密實驗室自成立以來,不斷被發現存在“特別危險的病原體”,並已對其所在國家構成直接威脅。而據英國《泰晤士報》去年7月16日報導,在新冠疫情暴發以後,一些抵達日本的駐日美軍不但沒有接受病毒檢測甚至在隔離期間還去往鬧市區舉行派對,美式自私和冷酷暴露無遺。

在疫情影響下,美聯儲采取了“超常規”的貨幣增發措施,用一年半的時間印了兩百多年來所有美元的近一半。濫發貨幣帶來的通脹壓力、動盪壓力、“泡沫”壓力,卻必須由世界各國來“背鍋”。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讓深受新冠病毒疫情之苦的世界各國遭遇病毒之外的經濟和社會額外壓力,甚至帶來政治衝突和地區混亂。

陰暗操弄,終究不得人心。近期,全球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政黨、社會組織和智庫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提交《聯合聲明》,強烈呼籲世衛組織客觀公正地開展全球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堅決反對將溯源問題政治化。

美國政府以科學之名,行霸權之實,絕不會讓中國屈服;美國政府一再迴避、不肯面對的問題,也不會因為逃避和抹黑他人就會消失。中國人民與全世界人民都在等待關於德特里克堡的調查答案。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可以每天吃嗎 日本藤素pchome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藤素無效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美國黑金吃法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如何使用 美國黑金開箱

泰坦凝膠 瀰漫之夜 美國保羅V8 紅金偉哥 2H2D持久液 奧地利XXL增大軟膏 VIMAX陰莖增大丸 VIGRX PLUS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想就硬華佗神丹 香港極品海狗丸 永明神盾海狗丸 臺灣本能INSTINCT 德國必邦 美國maxman增大丸 美國VVK膠囊 英國KKPLUS 催情卡宴CAYENNE 美國GOODMAN陰莖增大丸 印度神油 德國益粒可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惡魔丘比特 GHB FM2 DDK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夜狼持久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病毒溯源:美國有何難言之隱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