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一個月德國迎來變局!默克爾接班人對華還會友善嗎?

9月份德國將發生大事,那就是總理默克爾卸任。默克爾當了16年德國總理,德國的各種政策方針都深深地打上了默克爾的烙印。如今再有一個月這位女強人就要離職,這肯定會給德國政治生態帶來巨大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德國的對外關係。

木叔的判斷是,中德關係可能會迎來一段時間的磨合期,甚至可能出現和默克爾時代不同的緊張跡象。

再有一個月德國迎來變局! 默克爾接班人對華還會友善嗎?

來談兩件事,大家一起來看看。

第一件事是默克爾的幾個接班人對華態度似乎沒有那麼積極。

默克爾的政黨,也就是基民盟的一把手,還是該黨總理候選人拉舍特,被視為是默克爾的接班人。同時基民盟還有另一位女強人叫克蘭普-卡倫鮑爾,她雖然不是總理候選人,但卻在黨內有著巨大影響力,而且目前擔任德國防長。

這兩人可以說是默克爾之後,基民盟乃至德國未來政府中影響對華關係的主要人物,他們其實也算是“後默克爾時代”德國政壇的變革力量,因為他們如今的一些表態能看出,和默克爾可能有不同。

比如,拉舍特以及克蘭普-卡倫鮑爾最近發表文章,更多關注的是跨大西洋兩岸的伙伴關係。他提到,歐洲和美國加強往來會對中國發出明確且最重要的信號:中國不僅是夥伴和競爭者,也是製度上的對手。

克蘭普-卡倫鮑爾如今對華就比默克爾強硬,她在文章中更是說道,中國在地緣政治上雄心勃勃,在尋求本地區主導地位,不可能考慮真正的對西方開放和西式民主。所以包括德國在內的美歐面對中國,這是一個共同命運的問題。

第二件事是默克爾之後,德國綠黨勢力可能趁機坐大。

根據媒體8月10日的報導,更關注環保、人權和民主價值觀的德國綠黨如今的民調支持率上升得很快,已經到了19%。這讓綠黨成為僅次於基民盟的第二大政黨。

因此未來基民盟不可能單獨執政,還是要聯合其他政黨的話,綠黨就可能進入德國政府。所以綠黨的一些政策肯定要反映在“後默克爾時代”的德國外交當中。

而綠黨在外交領域上很多觀點與中國有抵觸。比如中歐投資協定的問題,綠黨是支持歐洲議會凍結審議的。而且綠黨也不像默克爾積極推動對華經濟合作,他們曾表示,在經濟上對華依賴不可取,要推動減少德國工業對中國出口的依賴性。

而且綠黨對美國關係更好,更討厭俄羅斯。比如在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上,綠黨是立場鮮明地反對。他們更強調德國與美國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而眾所周知默克爾對發展德俄經濟往來是大力支持的。

所以默克爾卸任之後,綠黨參與政府,這對俄羅斯、對中國都是一個挑戰。

因此,這兩件事可能預示著9月份之後的中德關係會有所變化,對此當然需要未雨綢繆。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再有一個月德國迎來變局!默克爾接班人對華還會友善嗎?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