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治療原則是什麼?為什麼需要吃阿司匹林?

中老年人得腦血管病的概率大大增加,而動脈粥樣硬化佔據了大部分腦血管病的比例,人們對動脈粥樣硬化的認識還不夠,今天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動脈粥樣硬化治療的三個原則。

臨床上對於已經明確患有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重點進行藥物干預,控制病情進展,以防止發生猝死性風險。這也是為什麼醫生叮囑大家要長期吃藥的關鍵原因。

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治療原則是什麼? 為什麼需要吃阿司匹林?

目前藥物治療動脈粥樣硬化,主要有以下三點原則:

1、控制血脂、抑制粥樣斑塊進展

主要的藥物是大家熟悉的他汀,如阿托伐他汀或瑞舒伐他汀等他汀類藥物。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服用他汀的目的,就是抑制粥樣斑塊進展,降低血管堵塞的風險,並爭取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至1.8 mmol/L 以下。

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治療原則是什麼? 為什麼需要吃阿司匹林?

2、抗血小板、預防血栓

對已確診冠心病或腦動脈硬化的人群,需要長期服用抗血小板,比如每天小劑量的阿司匹林(每日100 mg),用於預防血栓形成。這也是為什麼醫生會給大家開阿司匹林這個藥的原因。

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治療原則是什麼? 為什麼需要吃阿司匹林?

3、對症治療

對於同時患有高血壓、高血糖等問題的患者,可以加用對應的降糖藥或降壓藥。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女生吃春藥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卡宴催情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治療原則是什麼?為什麼需要吃阿司匹林?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