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幹的?8月14日,俄軍機毀人亡,普京深夜表態,3大細節值得注意

天有不測風雲,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國有時運亨通,此事古難全。

2015年,土耳其使用美式F-16戰機,在土敘邊境開火,然後擊落了俄軍蘇-24戰機,俄軍飛行員當場身亡。土耳其軍方明確告訴俄羅斯,俄軍戰機強闖了土耳其領空,土軍“不宣而戰”是理所當然的事,無可厚非。

隨後,一架趕去救援米格-24的俄軍直升機,又遭到了“神秘武裝”的突襲,米-8直升機只好被迫降落,一位俄軍士兵因此身亡。

接連發生的悲劇,在俄羅斯和世界上引起了軒然大波,土耳其召見了安理會五常大使,俄羅斯軍方對土耳其發出最後通牒。隨後,俄土外交部針鋒相對,誰也不肯讓誰。

最後,土耳其選擇了向俄羅斯致歉,這件事就此結束。

誰幹的? 8月14日,俄軍機毀人亡,普京深夜表態,3大細節值得注意

誰也沒想到,5年之後,又一架俄羅斯軍機在土耳其失事了。

8月14日,在幫助土耳其撲滅山火的過程中,一架“別-200”消防飛機突然墜毀,包括5名俄軍士兵、3名土耳其人在內的8人,全部遇難。

悲劇發生後,土耳其軍方選擇了立即出手。問題在於,

土耳其調查組承諾,將徹查墜機事故。

土耳其之所以如此“不知所措”,一是因為這架別-200是從俄軍方租借過來的,且俄軍士兵不辭辛苦、趕赴土耳其滅火,同樣是“俄土兩國友誼深厚”的表現。現在倒好,在土耳其境內,俄軍機發生了機毀人亡、不知所踪的悲劇。

如果不弄清楚具體事實,土耳其怎麼給俄羅斯一個交代?

誰幹的? 8月14日,俄軍機毀人亡,普京深夜表態,3大細節值得注意

8月14日深夜,普京選擇了緊急介入調查。

普京至少做了三個表態。

1,替遇難者表示悲痛。

2,強調俄軍士兵的犧牲是“勇敢的”。俄軍士兵、土耳其專家參加了頗具意義的人道主義任務,每個人都是值得誇獎的,他們將永遠被俄土兩國民眾記住。

當然,從普京的這番表態來看,普京不認為這是一起“刻意空襲”。

3,必須徹查事實,給俄土兩國一個滿意交代。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館表示,正在了解具體情況,

從普京的緊急表態、俄羅斯軍方的出招來看,莫斯科很注意這起突如其來的墜機事故。

誰幹的? 8月14日,俄軍機毀人亡,普京深夜表態,3大細節值得注意

老規矩,聊三點粗淺看法吧。

第一,對俄羅斯而言,這段時間的確是壞消息連連。8月12日,一輛公交車在俄羅斯鬧區突然爆炸,3人重傷1人身亡。8月14日,俄軍方逮捕了一位替對手“獲取俄羅斯機密情報”的間諜。這段時間以來,俄羅斯曾多次發生戰機、飛機和直升機意外墜毀的悲劇,且地點多在遠東。

這不由得讓人疑惑不已,如果說是巧合,那未免也太巧合了,但

誰幹的? 8月14日,俄軍機毀人亡,普京深夜表態,3大細節值得注意

第二,俄羅斯經濟確實力不從心了。就目前看,俄軍戰機存在明顯的設備老化問題,但普京卻只能長嘆一口氣,因為複蘇俄羅斯經濟談何容易?

普京想過借日本之力投資南千島群島,也想過開發遠東與西伯利亞,但因為種種原因,俄羅斯最後都沒能如願以償。

戰機的維護、武器的更新,都得消耗大量美元,不同於擁有美元霸權的美國、經濟實力雄厚的法德,捉襟見肘、倍受制裁的俄羅斯,實在拿不出這麼多資金。

誰幹的? 8月14日,俄軍機毀人亡,普京深夜表態,3大細節值得注意

第三,不排除某些域外勢力煽風點火、主動叫板俄羅斯的可能。拜登剛執掌美國時,美國駐俄大使館就給了莫斯科一個下馬威,當時,美國在俄羅斯境內刻意煽動混亂,抗議者甚至要求普京讓出俄羅斯總統的位子。

隨後,

如果說這些都是巧合,未免有點說不過去。

世界局勢往往是變數不斷的,為了維護美元霸權、繼續控制歐盟和北約,美國必然會使出渾身解數去針對俄羅斯。

至於導致俄羅斯軍機墜毀的“幕後黑手”是誰,普京接下來怎麼出招,拭目以待吧。電子煙 電子菸  日本電子菸 電子菸台灣 悅刻 relx悅刻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推薦 日本電子煙  電子煙ptt  台中電子煙  電子煙iqos  gippro  yooz 電子煙彈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誰幹的?8月14日,俄軍機毀人亡,普京深夜表態,3大細節值得注意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