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中國連續減持美債,大批黃金運抵中國,28萬億或將撤離

 據美媒在8月16日報導,美聯儲的一些理事正接近達成協議,如果美國經濟復甦繼續,他們將在今年11月開始縮減寬鬆貨幣政策,美聯儲還可能將考慮在2022年中之前結束資產購買計劃,比目前預期的更快地提高利率,美聯儲將於8月20日公佈新的會議紀要,甚至美聯儲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提出2021年9月就該宣布減碼,並在10月份開始執行,現在的通脹水平和核心PPI已經滿足開始可以升息和縮表的關鍵標準之一。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一周前的證詞中表示,在某個時候,如果通脹數據不下降,美聯儲將採取行動,投資者們都在等待美聯儲在8月全球央行年會上將採取的行動及新冠疫苗接種的最新進展。

美聯儲在上一次會議(7月利率會議)聲明中意外地表達了偏鷹派的貨幣政策信號,鮑威爾正式首次表示已經在開始討論縮減QE,點陣圖顯示將首次加息時間提前至2023年,而非2024年,遠超市場預期。

這也意味著美聯儲發出貨幣轉向緊縮的信號,更意味著美聯儲因迫於不斷攀升的通脹而在貨幣利率正常化政策上開始服軟,這等於直接扔出一顆引爆美國金融市場的核彈,因為金融資產價格波動的核心邏輯就是資產負債表的擴張速度和預期,緊接著,《美元大崩潰》一書的作者彼得.希夫分析認為,隨著美國雙赤字和通脹激增,美國市場的風險正在快速增加。

美國財長耶倫在8月15日表示,美國財政部已開始採取額外的特別措施來避免違約,“國會必須提高或暫停對美國債務總額的限制,否則可能會導致“災難性的經濟後果”,此外,財政部未來幾個月將縮減季度發債規模,美國財政可能會在9月的某個時候耗盡所有資金。

不過,現在情況有些新變化,美國46名共和黨參議員在8月11日發表聯名信宣稱不會支持提高美國聯邦債務上限,此舉可能導緻美國財政部債務違約的難題重現。據美財政部數據,截止8月16日,美國已經有接近29萬億美元的聯邦債務到期,這也意味著,美國資產市場的風險正在快速增加。

根據美聯儲在8月2日公佈的最新編制的金融穩定性報告顯示,美國金融體系的債務赤字已經達到90.6萬億美元,正如下圖所示,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美國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的前景並不那麼美好。

BWC中文網頭條號財經團隊一直在強調,美國未來肯定是高通脹時代,根源在於不斷膨脹的債務率只能通過高通脹來化解,本質上就是進行債務貨幣化,或者說是貨幣重置,儘管美國貨幣管理當局和美國的主流媒體一直沒有承認,但我們知道,這就是事實。

如您所見,在過去的60多周中,美國M1相較2020年3月時增長了72%以上,在此期間,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擴大了226.5%,目前,美聯儲仍以1200億美元每月的規模在擴張,甚至美財政部還在稍早前暗示要發行期限為50年和100年期的超長期限國債。

數位經濟學家表示,如果美國通脹數據在接下去的數月內升到兩位數,這意味著美國債務在通脹環境下對沖了持有債務的成本,因為通脹走升會降低美國的債務負擔,相當於逐漸隱形違約。

對此,被稱為裡根經濟學之父的經濟顧問大衛·斯托克曼在8月12日接受美媒採訪時稱,美聯儲的超級寬鬆政策和實際負利率在新冠病毒持續迅速傳播和縮減QE對高估值資產所帶來的流動性萎縮風險的背景下,至少會有28萬億美元將從美國市場轉移出來,轉向收益更高的市場,事實上,早在數週前,另一位華爾街巨鱷索羅斯也發出過類似的警告。

索羅斯

比如,據美國財政部在8月17日最新公佈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顯示(美債數據報告會有兩個月的延遲),6月,中國所持美債再次減少165億美元,且為連續四個月拋售,總量降至1.062萬億美元,創去年10月來新低,數據顯示,在2021年3至5月分別減持了38億,43億和177億美元(詳細數據請參考下圖細節)。

這也意味著在今年5月和6月這兩個月中,中國出售了342億美債,據美國金融網站零對沖統計,這是2016年以來中國美債持有者的最大拋售幅度。而2021年2月時,中國所持美債曾創19個月高位,且當時曾出現連續四個月增持,創2017年以來最長連增月數,但從長遠來看,在截止6月的24個月內,中國雖然在一些月份中出現增持美債,但總體來看,在此期間,中國已經共持續淨減持達1515億美債,目前,中國仍為美債第二大海外持有者。

同時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還顯示,6月,包括英國、巴西、比利時、加拿大及泰國等一些外國買家也在持續減持美債,比如,外國央行買家在5月連續三個月淨賣出美債934億美元,甚至,俄羅斯當局還在二週前正式宣佈在其國家主權財富基金中已經完全剝離了美元資產,並以此置換歐元、黃金等非美貨幣資產。另外,俄羅斯甚至以清倉的速度在減持美債,截止6月,也已經拋售了佔比高達96.43%的美債至30億美元,且已不再是主要的美國債券持有國之一。

事實上,從最近一年的時間來看,現在不僅是俄羅斯,還包括日本、英國、法國、德國、沙特等美國盟友在內的投資者也都在遠離美債,對美國債券的需求和信心在下降,因為,美國實行極低利率政策,導緻美債吸引力下降,比如,據彭博社在8月5日援引的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養老基金(在日本)在過去24小時內宣布將出售其34%以上的美國國債。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可以每天吃嗎 日本藤素pchome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藤素無效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美國黑金吃法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如何使用 美國黑金開箱

泰坦凝膠 瀰漫之夜 美國保羅V8 紅金偉哥 2H2D持久液 奧地利XXL增大軟膏 VIMAX陰莖增大丸 VIGRX PLUS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想就硬華佗神丹 香港極品海狗丸 永明神盾海狗丸 臺灣本能INSTINCT 德國必邦 美國maxman增大丸 美國VVK膠囊 英國KKPLUS 催情卡宴CAYENNE 美國GOODMAN陰莖增大丸 印度神油 德國益粒可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惡魔丘比特 GHB FM2 DDK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夜狼持久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國財政部:中國連續減持美債,大批黃金運抵中國,28萬億或將撤離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