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美國,誰保護歐盟?”美國撤離萬人後,歐盟徹底看清了

據國內媒體8月24日報導,當地時間2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羅斯福廳講話稱,在阿富汗撤離之際,美國的首要任務是盡快撤離在阿的美國人。據了解,自8月14日以來,美國已從阿富汗機場喀布爾撤離了2.8萬人。日前,歐盟正說服拜登延期撤軍,以此保護歐盟在阿安全。

“沒有美國,誰保護歐盟?”美國撤離萬人後,歐盟徹底看清了

美國舉動讓歐洲盟友徹底寒心

報導稱,歐盟國家要求華盛頓方面推遲撤軍期限,因為如果沒有部署在喀布爾機場的6000名美軍的保護,其他西方國家的撤離行動可能要被迫停止。對此,在22日的G7緊急會議上,英國首相約翰遜試圖將說服拜登延長從阿富汗的撤軍期限,他還表示,如果拜登拒絕讓步,英國軍隊將從周三起撤出阿富汗,最晚也在8月29日離開,以免成為最後最危險的“斷後部隊”。

“沒有美國,誰保護歐盟?”美國撤離萬人後,歐盟徹底看清了

需要注意的是,歐盟駐喀布爾的外交使團中,有400名阿富汗工作人員和家屬,他們將有資格移民到歐洲。但截至目前,只有150人乘飛機離開阿富汗。對此,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指出,拜登早前宣佈於8月31日結束撤離行動,但按照現在的情況,歐洲國家將難以在該期限內完成對公民和阿富汗盟友的撤離。

“沒有美國,誰保護歐盟?”美國撤離萬人後,歐盟徹底看清了

博雷利稱,美國對於機場通道的檢查和安全措施非常嚴格,從而阻止了阿富汗工作人員的通行,他表示已要求美方在機場檢查上表現出“更大的靈活性”。事實上,歐盟派出的許多撤離飛機,都是半空著飛離的。而且,博雷利提到,從阿富汗抵達西班牙的航班降落時,機上有1/3的乘客都是美國人。

博雷利建議歐盟組建聯合軍事反應部隊

在美國安排撤出阿富汗這件事上,博雷利說:“我對事情的發展方式感到非常遺憾,沒有人問過歐洲人的意見。”他表示,從阿富汗的混亂撤離這件事上,徹底敲響了警鐘,為了防止阿富汗的情況再次發生,他提議歐盟組建一支可部署的5萬人聯合軍事反應部隊。電子煙 電子菸  日本電子菸 電子菸台灣 悅刻 relx悅刻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推薦 日本電子煙  電子煙ptt  台中電子煙  電子煙iqos  gippro  yooz 電子煙彈

“沒有美國,誰保護歐盟?”美國撤離萬人後,歐盟徹底看清了

除了博雷利,其他的歐盟官員也發表了類似的觀點。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曾在社交媒體上提到,“對國際社會來說,阿富汗的局勢不是一個成功的故事。我們必須分析歐盟如何進一步部署能力,並積極影響國際關係,以捍衛自己的利益。歐盟戰略自治仍然是我們的首要議程。”

歐盟討論戰略自治和防務一體化

另據國內報導,早在特朗普執政期間,歐盟國家就已經開始討論戰略自治和防務一體化。法國總統馬克龍曾呼籲,“北約正經歷腦死亡”,不能再依靠美國來保衛歐洲,否則將“不再掌握自己命運”。去年6月,在德國的提倡下,歐盟開啟“戰略指南針”進程。該進程意在為歐盟安全和防務政策商討增加政治方向,以期在歐盟國家內部建立統一的戰略文化。

“沒有美國,誰保護歐盟?”美國撤離萬人後,歐盟徹底看清了

然而,考慮到在阿富汗的最新局勢,德國的歐洲議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麥卡利斯特認為,歐盟需要對阿富汗和整個地區採取新策略。此外,對美國在阿富汗這件事上,英國外交官、前國家安全顧問塞德威爾稱,美國在阿富汗的“潰敗”將削弱西方在世界上的地位。我們必須清楚,這或許對西方來說是一個恥辱的時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沒有美國,誰保護歐盟?”美國撤離萬人後,歐盟徹底看清了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