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日子不好過!從阿富汗撤離後,將再打台海牌對付我國?

疫情防治失利,中美博弈日益升級。超級大國美國的日子,並非那麼好過。隨著美軍從阿富汗敗退後,美方不得不承認在阿富汗的戰場上遭到了失敗。不過就算是負面影響這麼多,但是他們甩掉阿富汗這個沉重的包袱之後,似乎要全力對我們發難了。

美國的日子不好過! 從阿富汗撤離後,將再打台海牌對付我國?

和阿富汗相比,怎樣壓制中國成為了美方的最大難題。

日前,美學者弗朗西斯·福山表示:阿富汗的事情反映出的是,美國時代的終結已經提早到來。但是美國的外交政策更大的考驗則是來自於台海。現如今的中國正不斷走向偉大復興的道路。拜登政府應該想一想,如果說台海發生衝突,美國應該怎麼應對。除此之外,福山還表示,美國的衰落主要是內部問題造成的,而阿富汗的失敗不會對地緣政治造成多大的影響,因此他呼籲拜登調整外交戰略,應對來自美國的威脅。

福山作為資深政治學者,曾對中美關係發表過許多次自己的看法,雖然許多都是建立在自己的偏見之上,但不可否認的是,他的部分觀點是符合拜登政府的對華戰略構想的。而所謂的“中國擴張”主義,只是其尋找的打壓我們的藉口,無論我國是否有這個想法,都避免不了美國的圍堵,而其利用台海制衡我國的目標也不會改變。

美國的日子不好過! 從阿富汗撤離後,將再打台海牌對付我國?

不過在擺脫阿富汗之後,美國真的可以全力遏制我國的崛起嗎?事實恐怕並不像美國人所期盼的那樣。

首先,很有可能“禍起蕭牆”。福山也說了,雖然美軍撤離阿富汗並不會導緻美國霸權的終結,但是其內部兩極分化將會把“美國時代”徹底終結。美霸權巔峰時期是從上世紀80年代到2008年的金融海嘯。現如今美國最大的危機,社會兩級分化嚴重,幾乎所有事情都難以達成共識。這種矛盾還蔓延到了生活的各個方面之上,受到影響最深的當然就是美國的全球影響力。

其次,應對台海衝突,怎麼應對?出兵台海嗎?這個假設在其國內是缺乏法律和道德地依據的。目前,白宮和五角大樓並不能突破法律的框架,進行出兵介入台海的動員。

美國的日子不好過! 從阿富汗撤離後,將再打台海牌對付我國?

美國維護自身霸權的決心是顯而易見的,但是台島的得失真的會改變整個世界的格局嗎?美國人對此也沒有一個統一的認知,而一旦他們覺得盟友的價值低於其提供保護的成本,接下來,大家應該也能想到,那就是翻臉不認人。因此,堅持“弱台”的大戰略才是正確的,只要不斷削弱台島的經濟以及軍事實力,這樣才能減輕台島對於美國的重要性。

最後,美國是不會和能將其摧毀的對手直接交戰的。要讓美國人不敢干涉台海問題,就需要自身實力強大。沒有人願意發生衝突,不過和統的前提是敢於使用武力解決問題。

美國的日子不好過! 從阿富汗撤離後,將再打台海牌對付我國?

需要提到的是,在這場對峙中,也需要防止進入美國的圈套。只要美國捏造出一個被我軍攻擊的內容,再加上經濟封鎖、輿論攻擊以及盟友的應和之下,那麼他們很有可能會在我國附近打上一場“名為防守,實則是進攻”的衝突。由此可見,實現兩岸統一需要看準時機,而不是短時間內強制解決。畢竟,只有這樣,才便於我軍更好地應對。威而鋼 偉哥藥吧 Viagra 藍色小藥丸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 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達泊西汀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威而鋼藥局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英文威而鋼價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國的日子不好過!從阿富汗撤離後,將再打台海牌對付我國?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