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大爆炸!現場慘不忍睹!美軍死傷慘重

當地事件2021年8月26日,正在進行大規模撤離行動的阿富汗喀布爾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外,發生了多起爆炸和槍擊事件,已經確認有兩起爆炸事件發生,造成了嚴重傷亡!截止目前的統計,至少有90名平民和13名美軍士兵在系列襲擊中喪生,數百人受傷!就在剛剛,極端恐怖組織ISIS宣布對恐怖襲擊負責。

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大爆炸! 現場慘不忍睹! 美軍死傷慘重

爆炸現場升起滾滾濃煙

8月26日早上,多名外國政府官員曾公開警告說,喀布爾機場可能會遭到襲擊。英國國防部長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 ) 告訴BBC,出現了“非常、非常可靠的關於即將發生襲擊的情報,並且可能在幾個小時內就會發生。比利時首相亞歷山大·德克羅也曾表示:“我們從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收到了軍事層面的信息,有跡象表明即將對機場進行自殺式襲擊。”

美國國務院也表示:“由於喀布爾機場外的威脅,美國公民應避免前往機場並避免前往機場登機口,除非收到指示”“現在正在機場Abbey門、東門、北門的人,立刻離開。” 由於恐襲威脅警告,喀布爾機場隨後關閉了這三個入口。

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大爆炸! 現場慘不忍睹! 美軍死傷慘重

發生襲擊的機場Abbey門

塔利班方面也發表聲明稱,西方國家收到的有關襲擊的情報,是塔利班方面獲取並向美軍傳遞的。塔利班同時聲稱,這些襲擊的發動者是極端恐怖組織ISIS的阿富汗分支ISIS-K,塔利班武裝這些年一直在和ISIS-K進行戰鬥,並消滅了其絕大部分力量!

根據外媒報導,這一系列襲擊是一次復合式的襲擊行動。第一次襲擊發生在機場外的Barons Hotel中,首先是爆炸的發生,隨後伴隨著輕武器的掃射。第二次襲擊發生在機場Abbey門外的排水渠中,而不是機場內部,這裡是從機場外通往英美兩軍陣地的通道,同時也是機場外目前最嚴重的擁堵區域。有消息稱,爆炸是由自殺式襲擊引發的,襲擊者在人群中引發了爆炸,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傷亡!有目擊者稱,看見成片的人群被爆炸拋到空中,或被成片掀翻,現場慘不忍睹!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大爆炸! 現場慘不忍睹! 美軍死傷慘重

受傷者正被送往醫院

塔利班衛生部門剛剛宣布,爆炸至少造成超過90人死亡,數百人不同程度受傷!不過,塔利班並沒有說明其中是否包括待撤離的外國人,還是全部是阿富汗平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隨著現場救援的開展,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增加!塔利班發言人隨後在推特上發文,堅決譴責喀布爾機場爆炸事件,並表示將針對犯罪團伙採取措施。同時該發言人還向俄媒表示,目前塔利班控制下的喀布爾各城區局勢穩定,機場周邊區域的安全問題是美國人負責,那裡沒有他們的人。

至於駐守機場的美軍部隊,在爆炸中也遭受了非常嚴重的傷亡!爆炸剛剛發生時,就有消息傳出至少3名美軍士兵在爆炸中受傷,隨後這一數字變為4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死亡和3人受傷;到今天早上,美軍已經確認有13名士兵在襲擊中死亡,另有15名士兵受傷!在此之前,最後兩名在阿富汗確認死亡的美軍是兩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士兵,他們於2020 年2 月8 日在楠格哈爾省的行動中陣亡。

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大爆炸! 現場慘不忍睹! 美軍死傷慘重

守衛機場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麥肯齊(Frank McKenzie)表示,目前喀布爾機場依然面對有“非常活躍的恐怖襲擊威脅”這些威脅“迫在眉睫”,他預計這些攻擊還會繼續。威脅還包括各種潛在的攻擊類型,從對機場的火箭彈襲擊到汽車炸彈。他還說,不明身份的槍手此前曾對在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降落和起飛的飛機進行輕武器射擊。

中央司令部負責人表示,儘管今天發生了襲擊事件,但至少目前疏散行動仍在繼續。他還表示,美國軍方仍在積極與塔利班就喀布爾的安全局勢進行接觸,塔利班的成員可能已經挫敗了其他ISIS-K 襲擊。他補充說,沒有跡象表明塔利班參與了今天的襲擊。

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大爆炸! 現場慘不忍睹! 美軍死傷慘重

美國總統拜登隨後回應了軍方早些時候的評論,稱美國軍方的撤離行動仍在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進行,作為該任務的一部分,美國政府一直在與塔利班直接接觸。然而,“尚無法保證將每個人都能按時從阿富汗撤離”。同時,拜登對於襲擊事件也發表了講話:“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會追捕你並讓你付出代價”,美國將在其選擇的時間和地點直接對襲擊做出反擊!

不管怎樣,這次恐怖的襲擊事件,讓美國和塔利班之間,有了進行合作的契機。美國很有可能因此和塔利班達成協議,推遲從阿富汗最終撤離的時間限制,從而不至於面對“不得不拋棄本國國民”而被迫撤退的難堪局面,而塔利班則獲得了一個改變自身“窩藏”恐怖份子形象的絕佳機會,積極打擊恐怖主義的正面形象。未來走勢會如何發展,我們拭目以待!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大爆炸!現場慘不忍睹!美軍死傷慘重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