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成都美國商會突然被關停,外界嗅到不對勁

近日,總部位於四川成都的中國西南美國商會突然被關停,讓外界嗅到不對勁。據中國外交部網站9月1日消息,在當天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指出,位於成都的中國西南美國商會已停止運營,但沒有明確是什麼問題。為什麼中國西南美國商會突然關停?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他不了解相關情況。但汪文斌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外國組織都應當在中國法律框架下行事。

乾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成都美國商會突然被關停,外界嗅到不對勁

據了解,中國西南美國商會不隸屬於中國美國商會,不是中國美國商會的附屬組織,後者總部位於北京,並在多個城市設有分會。目前西南美國商會的官方網站已關閉,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運行的全國社會組織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無法查詢到中國西南美國商會的登記信息,但中國美國商會赫然在列。另外,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也無法查詢到中國西南美國商會的存在。

乾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成都美國商會突然被關停,外界嗅到不對勁

外交學院教授李海東表示,中國美國商會從性質上來講是一個以商業為主要活動內容的非政府組織,它的活動內容不僅要合法合規,而且要合理。該商會停止運行,有可能是相關部門根據新的管理規定,對一些外國在華商會進行一個梳理和整頓,這一商會是否從此被關掉,還要進一步看官方的通報。另據知情人士透露,西南美國商會是因沒有依據中國法律註冊為商會,而是以公司的形式在運作,所以被令暫停,而不是關閉。如果完善註冊手續後,該商會可以重新開始運作。

乾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成都美國商會突然被關停,外界嗅到不對勁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公開資料顯示,作為“中國西南地區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外國商會之一”,該商會的業務範圍覆蓋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和西藏,“主要是促進美國和這個地區之間的貿易與投資”。而這不由得讓外界聯想到,該商會的業務範圍與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覆蓋的範圍是完全一致的。對於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美媒曾直言,那裡是美國蒐集中國西藏和新疆“最有價值”的外交前哨。並且中國外交部也曾毫不客氣地指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些人員從事與其身份不相符的活動”“美方對此心知肚明”。此外,另有一些信息顯示,該商會與前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往來密切。例如,在該領事館被關閉前夕,商會還為前總領事林杰偉舉辦了離任雞尾酒會。

乾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成都美國商會突然被關停,外界嗅到不對勁

正因如此,當中國西南美國商會被突然關停後,眾多中國網友不由得把矛頭對準美國在中國境內搞的間諜活動上。有網友就直言,“這怕不是一個間諜窩吧。”另有一些網友則對關停該商會予以支持。

對於西南美國商會停止活動一事,美國國務院立即做出反應。9月1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呼籲合作解決中國西南美國商會註冊和未來運作的任何問題,並稱這次關閉是個最新例子,說明“中國不透明、武斷的監管環境令投資形勢對外國企業越來越不利”。西方媒體立刻則做出政治化解讀,認為這是中美“加速脫鉤”的又一例證。電子煙 電子菸  日本電子菸 電子菸台灣 悅刻 relx悅刻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推薦 日本電子煙  電子煙ptt  台中電子煙  電子煙iqos  gippro  yooz 電子煙彈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乾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成都美國商會突然被關停,外界嗅到不對勁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