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壇大地震,背鍋俠菅義偉撂挑子,“逃兵”安倍東山再起?

 奧運會辦得很失敗,開幕式被曝出來有權錢交易;新冠防疫很失敗,大批感染患者在家裡等死。菅義偉上台以來,似乎日本政壇就沒有過好消息,他的支持率也從去年上任時的70%左右一直跌到現在的25.8%,而從最新的消息來看,在這樣的壓力下,菅義偉似乎是要“急流勇退”了。

(菅義偉參加自民黨會議)

據日媒最新報導,在9月3日上午舉行的自民黨黨內會議上,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將不會參加自民黨總裁換屆選舉。這意味著菅義偉將沒有機會帶領自民黨參加即將到來的眾議院選舉,也無法出任下屆日本首相。據悉,菅義偉的自民黨總裁任期將在今年9月30日到期,也即他辭去首相職務的時間。

事實上,用“急流勇退”來形容菅義偉此舉是相當正確的。一方面,他當首相這1年多來,政績的確不怎麼樣,上文提到的奧運、疫情都是他的減分項,民眾的支持率也很說明問題,繼續選下去很可能只是“徒然受辱”而已。另一方面,自民黨黨內實力派對首相寶座虎視眈眈,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日本內閣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都表達出了要競選的意圖,菅義偉相比這兩個人是完全沒有優勢的。因此,他作出這樣的選擇其實就不難理解了。

不過,此事還有蹊蹺之處。據日媒報導,就在9月2日,菅義偉還與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進行了會談,會談中菅義偉還曾向二階俊博傳達了自己競選自民黨總裁的意願。然而僅僅間隔了一天,菅義偉就宣佈如此決定,著實相當令人錯愕。

除此之外,菅義偉的下台還可能意味著安倍晉三的上台。安倍晉三在2020年8月宣布卸任首相,之後就把菅義偉給推上首相寶座,完美規避了美國大選帶來的不確定性,還徹底把疫情防控不力的鍋甩了出去。如果奧運辦得好了,安倍晉三大可以跳出來表示主體規劃和建設都是在自己任期內完成的,如果奧運辦得不好,又是菅義偉背鍋,事情的走向也的確如此。而安倍晉三以身體理由卸任,但在卸任後仍舊生龍活虎,大吃“台灣鳳梨”,又在上個月去靖國神社“拜鬼”,讓人看不出來他身體有什麼毛病,並且一直在雞賊地保持著自己的政治存在感。

早在菅義偉當上首相時,不少日本媒體就表示他可能只是個“背鍋俠”,未來安倍晉三還有可能通過“二人轉”重回首相寶座,現在事情正在向這一方向發展。截至目前,安倍晉三已經成功當選了4次首相,但因為甩鍋之舉,被日媒戲稱為“逃兵”。

從日本1885年選出第一任首相以來,136年間日本共出現了99任首相,平均任職時間還不到1年半,一國領導人豈能如此兒戲?這個速度放眼全球也難逢敵手,充分說明了日本政治制度存在的問題。現在再換一個首相,又能對日本有什麼裨益呢?日本人民的命運就在這群你方唱罷我登場的政客手中,白白內耗掉了。威而鋼台灣官網 威而鋼官網比較 威而鋼可以常吃嗎 威而鋼200mg 威而鋼官網ptt 威而鋼可以喝酒嗎 威而鋼購買台北 威而鋼網購香港 威而鋼可以吃半顆嗎 威而鋼副作用頭痛 威而鋼和犀利士比較

偉哥 威而鋼副作用比較 威而鋼膜衣錠100毫克 威而鋼價錢2020 威而鋼1/4 威而鋼25mg效果 威而鋼viagra 威而鋼可以直接買嗎 威而鋼25mg購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日本政壇大地震,背鍋俠菅義偉撂挑子,“逃兵”安倍東山再起?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