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山雨欲來風滿樓”。眾所周知的是,作為一個超級大國,美國在同任何一個國家談判之時往往都會祭出美國海軍作為重要的“籌碼”,而此類戰術在心理學上一般被稱之為“極限施壓”。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8月31日,美國氣候大使約翰·克里開始了2021年度的第二次中國之行。與此同時,美國LES-2021大規模海上軍演進入到白熱化階段,似乎是為克里的出訪行程壯膽。但不同於達成聯合聲明的四月之行,克里此次的訪華顯然是鎩羽而歸。有媒體表示,

於是,在克里回國後,隨即遭到了多方的抨擊。美國知名媒體人安德斯科爾表示,天津之行是一個以美國作為代價的“外交笑話”。而邁阿密大學政治學教授德雷爾則表示,雖然她並不知道克里天津之行的目的,但從結果上來看,克里似乎是空手而歸。單純從一個美國納稅人角度來看,官員出訪他國需要花費很多錢,但這次卻得到了一個沒有結果的結果,克里沒把事情辦好就是不稱職的。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值得注意的是,在克里返回美國的兩天后,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抵達日本,進行所謂的常態化部署。而在稍早之前,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已行駛離橫須賀港,前往西太地區接替此前的羅納德·裡根號。同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加賀號准航母也在太平洋地區活動,同西太小國帕勞舉行聯合演習。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單純從其動向上來看,英美日航母的集體行動看似平淡無奇,但其背後的含義卻昭示著局勢的升溫,一場大戰即將打響?

首先,對於英國恢復在亞太地區的存在,許多國家都是十分意外的。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汀曾在媒體前公開表示,如果英國選擇將軍事資源從亞太轉移到其他地方,所能發揮的作用會更大。但很顯然,英國並未聽進去,這次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要攪渾亞太的渾水。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而更加需要警惕的是,此次“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搭載的F-35B艦載機中隊並非全是自家戰機,而是混合編入了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幾架戰機,美其名曰盟友互助,實則是最大不可控因素。

其次,此次出動的卡爾文森號在經歷了本土的維護後,搭載了美國海軍首個隱身F-35C隱身艦載戰鬥機中隊VFA-125。這意味著在經過了長達三年的訓練磨合,美國海軍隱身艦載機部隊已正式形成戰鬥力。而在美國海軍的編制中,每個F35C艦載機中隊的搭載數量為10架,看似稀少,但卻再次證實了未來亞太地區隱身戰鬥機的氾濫已經成為必然,這無疑為我國目前正在快速邁入現代化的空軍建設敲響了一記警鐘。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日本的動向最為險惡,帕勞雖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國,但它的地理位置尤其重要,位於西太平洋和東南亞的交界處,西部相鄰蘇拉威西海,再往北走就是中國南海,東接“第二島鏈”戰略重鎮北馬里亞納群島。若是在此處部署“戰斧”巡航導彈,將對我國南部沿海城市構成重大威脅。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可以說,英美日三國航母的行動卻都圍繞著一個核心在運作,那就是“遏制中國”。但需要明確的是,在海軍實力尚且遠不如美國的2016年,中國海軍敢逢敵亮劍,而放到現在也更是如此。

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海軍已從原先的黃水海軍逐漸發展成為各以航母作為核心的遠洋海軍。在不到十年內,中國海軍相繼服役了“遼寧”、“山東”兩大航空母艦,技術水平上雖說同西方國家仍有差距,但起步門檻卻與其相比有大幅提高。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同時,以東風17為首的新質反航母力量逐漸鋪開,標誌著中國對大型水面艦艇的反擊能力已能觸及“第二島鏈”,加上其高超音速滑翔彈頭的突防能力加持,在面對來自海洋的威脅之時,中國比以往更加有底氣。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會談結束,美國特使回國就挨罵,三國航母傾巢出動,來找茬?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