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國在太平洋地區對抗中國的戰略,可能是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失策

英國《衛報》9月7日文章,原題:美國在太平洋地區對抗中國的戰略或是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失策 但拜登政府可能即將接受的是一項有缺陷的外交政策倡議。美國國會正在審議的法案建議每年在14個太平洋主權島國花費高達10億美元。美國增加接觸顯然是為了應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和其他地區對美國優勢地位的挑戰。

 

資料圖

資料圖

 

美國這樣做是有問題的,因為它的動機是安全問題,而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對此不一定關心。他們認為其未來的主要威脅是氣候變化,而不是中國。

同樣有問題的是,這些倡議是以零和的方式設想的,目的是削弱中國的影響力,而不是解決相關國家本身的關鍵需求和優先事項。但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不希望被迫在中國和美國之間選邊站,或被當作棋子。他們希望走自己的路。

美國將太平洋島國納入其印太戰略的硬實力和軟實力層面的嘗試,加速了該地區的軍事化,使一些島國面臨更大的風險。

太平洋島國渴望吸引中國投資,與這個即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的國家進行貿易,並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然而,這顯然不等於這些國家成為中國的附庸國。

美國的上述倡議在最好的情況下可能是無效的,最壞的情況下可能適得其反。首先,除了對抗中國,這些計劃並沒有更大的理由。如果不考慮太平洋地區國家的發展需求、願望、目標或最佳實踐,美國就是在閉門造車。

其次,一些擬議的項目,如改善交通連接和電力供應的項目,不是利用美國的比較優勢,而是在模仿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而事實證明,中國的“一帶一路”在參與該地區建設基礎設施方面具有高度競爭力。

目前的舉措表明,美國試圖提升與太平洋島國關係是一種條件反射式的戰略,不太可能促成持久的接觸。主要問題是做出決策時缺乏與相關國家官員的實質性協商,反映了美國政策制定者的兩難境地。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英媒:美國在太平洋地區對抗中國的戰略,可能是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失策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