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丸”號沉船事件:日美雙方是誰說了謊?中國必須打撈沉船?

 隨著四聲巨響,海上原本的淡白煙霧迅速散開,巨大的烏黑濃煙騰空而起。裝載著40噸黃金的大傢伙快速下沉,靜謐的夜晚沒有一聲呼叫,隨船的2009名乘客與船共沉,只有一名倖存者上了美軍的救援艇。

這就是著名的“阿波丸”號沉船事件。而這次沉船的背後又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秘密?日本官方為何突然放棄向美軍索要全部賠償?中國又為何會花費巨大代價想要將其打撈上來呢?

讓我們聚焦震驚世界的“阿波丸”號沉船事件的驚險全過程,揭秘“阿波丸號”背後的故事。

“阿波丸”號遠洋油輪造於上個世紀四十年代,建成不久便被日本軍方偷偷徵用。它體型巨大,總噸位超過一萬,是海上運輸的好幫手 1944年,鑑於人道主義精神,但是這個表面上商用的船隻,卻是按照軍用船隻的標準建造的,

協議簽訂之前,“阿波丸”號巨輪曾先後六次往返新加坡——日本,其中好幾次遇到美軍的轟炸,但都沒有影響它成功將人員物品運到目的地,

為了保證它在以後的行程中能夠獲得絕對的安全,日本便與美國商議商運協議,在 但是擁有如此巨大運輸能力的巨輪,日本軍方是不甘心讓它僅運輸物資的,所以從一開始,它在獲得美軍的放行令後,

當時處於二戰後期,日本四面楚歌,除了在中國連續戰敗,其本土上空還經常遭遇美軍空軍轟炸,

就在日本軍方覺得這條道路萬無一失的時候,意外發生了。1945年3月28日,日本軍方趁著夜色將大量違規物品運上巨輪。

隨著日本帝國在戰爭中的節節敗落,日控區的情況也極其不穩定,大量富商、軍官及其家屬都爭先恐後的擠上了“阿波丸”號巨輪,踏上了回家之路,但是誰也沒成想,這艘巨輪最後並沒有將他們平平安安帶回家,而是將他們帶入了無比森冷的海底深淵。

在“阿波丸”號駛入中國台灣海峽的牛山海域的時候,危險悄悄逼近。當時在它附近的美軍“皇后魚”號潛艇已經在這片海域巡航了四個多月了,擊沉了無數日軍的補給船隻,給日軍帶來重創。

1945年4月1日中午,負責指揮“皇后魚”號潛艇的艦長拉福林,在收到了“皇后魚”號潛艇的僚艇“海狐”號發來的訊號,報告中說明其向一艘日本運輸船發起了進攻。

夜幕降臨后海面浮起濃霧,近乎看不清前方的狀況,而此時卻傳來信息稱附近有一艘軍艦,拉福林擔心是中午被攻擊的日軍運輸船前來報復,

可是考慮到海面濃霧瀰漫,極端的天氣很影響美軍的戰鬥力,拉福林當機立斷,先下手為強。他依賴經驗與聲吶再次確認其是一艘軍艦後,隨著四枚魚雷先後命中目標發出巨響,這艘承載了榮譽的日軍“不沉之艦”沉入了太平洋。

交戰十分鐘後,“皇后魚”號潛艇慢慢靠近“阿波丸”號巨輪被擊沉的位置,發現其沉沒的海域上方漂浮著大量的重油和橡膠,並救下了一名倖存者田勘一郎,

與此同時,拉福林也意識到這並不是一艘軍艦,而是一艘商用船隻,只是為時已晚。八天后,日本政府就此事件向美國政府發出質問,提出賠償要求。而這件事在當時也是轟動全球。日本藤素 必利吉 岡本藥妝店 美國maxman增大丸 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紅金偉哥

日本藤素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官網總代理  日本藤素授權臺灣代理有限公司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正品藥片顏色

必利吉 必利吉ptt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藥效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蝦皮 必利吉臺北 雙效威而鋼哪裡買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副作用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評價 臺灣製造威而鋼 代購威而鋼

犀利士 犀利士5mg 犀利士屈臣氏 犀利士硬度 雙效犀利士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5mg價格 犀利士5mg網購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網購 犀利士藥房 犀利士ptt

2h2d  DEEP SLEEP  FM2  Men pro  PenirumA+  big max  UPman1h  乖乖水  倍耐力

印度神油  哈勃增大丸  威而鋼  必利勁  必利吉  日本Hound ZX  日本性奮劑  日本藤素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樂威壯  犀利士  盛男  紅金偉哥  美國D水  美國Jo  maxman   美國Shibari Triton  美國黑金  越南藤素  Kwangdong Perfect Man  黑金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阿波丸”號沉船事件:日美雙方是誰說了謊?中國必須打撈沉船?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