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引發連鎖反應,再過兩週,英國人可能連肉也吃不上了

 近年來全球極端天氣頻發、南北極冰川融化等一系列自然災害,均與氣候變化有關。據央視新聞報導,因為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放再創新高,能源危機引發連鎖反應,西方國家最為嚴重,甚至有專家表示,再過兩週,英國人可能連肉都吃不上了。明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如此大、濃度也十分高,為何英國二氧化碳緊缺呢?

能源危機

雖說二氧化碳是有毒氣體,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卻充當著重要的角色。二氧化碳在食品的加工中應用十分的廣泛,例如食品保鮮、啤酒、碳酸飲料、人道屠宰等等。如果真的失去了二氧化碳的供應,將面臨什麼呢?首先氣泡水將消失、食物得不到保鮮後將無法供人食用、最嚴重的便是無法屠宰動物,連肉都吃不上。不僅如此,二氧化碳還能夠製造乾冰,致力於冷卻系統;在醫學領域,可以在手術過程中穩定體腔。所以能源危機二氧化碳無法正常的供應,將直接影響到人類生活、吃住的方方面面。

至於為何英國出現能源危機,二氧化碳嚴重短缺?主要原因在於英國脫離了歐洲,導致天然氣價格上漲,國內大型的化肥廠倒閉,化肥廠副產品便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日益減少,將直接導致英國各大肉類產量減少,加上英國的勞動力短缺,再過兩週,英國人可能連肉也吃不上了。據專家分析,二氧化碳的短缺給英國帶來沉重打擊,經濟也將處於崩潰,特別是食品行業,將直接上升至國家安全問題,後果難以預估。

10萬頭豬無法屠宰

據報導,英國的能源危機引發連鎖反應。英國倫敦有一座農場,農場上種植了大小麥與三千頭豬。但英國能源危機導致價格飆升,二氧化碳的供應嚴重短缺,嚴重影響到了動物的屠宰與食品的加工處理。該農場場主表示,英國境內預估有10萬頭豬因為沒有二氧化碳的供應,無法進行屠宰與加工。他的農場也將面臨養殖空間不足這一大問題。場主表示,該農場每週屠宰量高達110頭,並且每週五都要將這些豬送往屠宰場。二氧化碳供應不足直接影響到屠宰,如果無法屠宰也將直接影響到供應鏈。一些產品需要豬肉,除此之外農場還將面臨空間不足,每週都會有小豬出生。

至於為何無法屠宰,主要原因在於英國的屠宰方式是先用二氧化碳將動物蒙口,讓它們窒息。豬肉的食品包裝也需要二氧化碳延長保質期、實現豬肉保鮮。上述的化肥廠關閉,直接造成英國60%的二氧化碳供應量中斷。二氧化碳本身就是生產花費的副產品,如今二氧化碳緊缺,價格也將大幅上漲,供應鏈下的豬肉價格也將大幅上漲。

未來兩周英國將沒有炸雞、豬肉等食品,這樣的生活難以想像。據悉,英方政府將提供有限的財政支持,維持英國化肥廠的三周維持費用,給二氧化碳市場更多的時間來適應高昂的天然氣價格。

實際上,不只是農場面臨著生存危機,各大企業也不得不裁員,足以見得脫歐後英國的日子並不好過。

英國雪上加霜

英國脫離歐洲後,新冠疫情加劇,勞動力短缺,如今又面臨能源危機,二氧化碳供應不足,可謂是雪上加霜。

國內低收入人群離開英國,疫情隔離政策,工廠停工,全國經濟運轉艱難。倉庫工廠工人供不應求,就連卡車司機的全國缺口人數都高達10萬之多。英國生產、貨物運轉、交貨都存在了延誤,英國也貢獻了不少精力,為了保持商場貨架上的貨物充足。如今二氧化碳又面臨短缺,嚴重的話未來兩週各大農場便無法供應豬肉食品,意味著英國將吃不上肉。本身就是供應鏈的源頭出現的問題,所以很難得到解決,二氧化碳的價格將大幅上漲。生產、供應鏈上所有關節都將漲價。冬季即將來臨,英國今年聖誕節將無法品嚐火雞,看來今年的聖誕節將不快樂了。

供需失衡,全球都將面臨能源危機價格暴漲等問題,一切都是時間問題,加上冬天即將來臨,不知道今年冬天是否能夠像去年一樣溫暖。看來全球應加緊保護好環境、維持好生態平衡。近年來的極端天氣頻發,各國各地區供需嚴重失衡,國家只能夠通過上漲全球能源價格維持能源危機,減免其繼續惡化。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能源危機引發連鎖反應,再過兩週,英國人可能連肉也吃不上了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