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官員竟稱俄記者都是“恐怖分子”,俄方強勢回應,聯合國也表態了

據俄新社7日報導,烏克蘭外交部國際安全司司長弗拉基米爾·拉科莫夫聲稱,所有俄羅斯記者都是“恐怖分子”。

拉科莫夫參加了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負責裁軍和國際安全問題的第一委員會會議。在其中一次會議結束後,俄新社記者走近拉科莫夫想對他提問,並進行了自我介紹。在聽到是俄羅斯某個新聞社的記者準備提問後,拉科莫夫將名片還給記者,斷然拒絕接受提問並說道:“我不和恐怖分子說話,尤其是恐怖分子宣傳員。”

烏官員竟稱俄記者都是“恐怖分子”,俄方強勢回應,聯合國也表態了

俄新社報導截圖

在回答他是否認為所有俄羅斯媒體都是“恐怖分子”的問題時,這位外交官毫不猶豫地說:“是的,宣傳恐怖分子。”電子煙 電子菸  日本電子菸 電子菸台灣 悅刻 relx悅刻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推薦 日本電子煙  電子煙ptt  台中電子煙  電子煙iqos  gippro  yooz 電子煙彈

俄媒稱,這位烏克蘭外交官毫無根據地指責俄羅斯媒體,還說據稱俄媒“受過這樣一種訓練,即不告訴人們真相”。拉科莫夫甚至拒絕傾聽提問。在俄新社記者再次嘗試提問時,拉科莫夫直接離開了。

烏官員竟稱俄記者都是“恐怖分子”,俄方強勢回應,聯合國也表態了

弗拉基米爾·拉科莫夫俄新社視頻截圖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在對烏克蘭外交官的上述言論發表評論時稱,聯合國全力支持派駐聯合國總部的每家媒體及其提問的權利。他表示,“(聯合國)成員國和代表們以他們認為適當的形式回答對他們提出的問題。我們不認為俄新社是恐怖組織。”

俄羅斯代表團代表奧列格·米哈伊洛夫週四在聯合國大會第六委員會發表講話時稱,當烏克蘭外交官被迫說出有關來自俄羅斯的“恐怖分子記者”的言論時,俄外交官正在同情地看著他們。

米哈伊洛夫說道,“我們想提請我們的烏克蘭同事注意負責任地使用這些術語的必要性。事實證明,烏克蘭代表團並非所有成員都理解恐怖主義的定義。昨天,在聯合國總部,烏克蘭代表團的一名成員稱俄新社和所有俄羅斯媒體為’恐怖分子’。甚至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也不得不反駁這些言論。”

烏官員竟稱俄記者都是“恐怖分子”,俄方強勢回應,聯合國也表態了

俄羅斯國旗與烏克蘭國旗圖源:視覺中國

米哈伊洛夫還稱,“烏克蘭官員借用’恐怖主義’一詞發起宣傳。因此,所有對俄羅斯的指責都是典型的宣傳。當烏克蘭外交官被迫胡言亂語時,我們同情地看著他們。”

俄新社指出,烏克蘭國內發生了數十起騷擾、恐嚇甚至謀殺記者的案件。俄羅斯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當局一直在對反對派政客和記者進行“肉體消滅”。現在,所有俄羅斯媒體在烏克蘭都被封禁或被制裁。今年3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把對“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的製裁又延長了三年,並對俄羅斯其他一些媒體實施了製裁。

2021年夏季,俄羅斯向歐洲人權法院提起了該國歷史上的第一起國家間訴訟,指控烏克蘭“通過禁止媒體、互聯網平台的工作,迫害記者(俄羅斯、烏克蘭和其他國家)、政治家和普通公民”來壓制言論自由和迫害持不同政見者。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烏官員竟稱俄記者都是“恐怖分子”,俄方強勢回應,聯合國也表態了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