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情兩界對華戰略同時擴張:一個挑戰底線一個策劃暗戰

一個是美國海軍,一個是美國中央情報局。

這兩個部門是美國軍情兩界非常重要的部門,它們都有各自的對華政策實施,而且在實施當中還會與美國其他部門進行溝通和協調,一同對華進行施壓。

就在我們歡度國慶的這幾天,這兩個部門對華政策出現了一些新的跡象,幾乎是在同時表達了他們對華的強硬態度。

雖然表態的風格和手法不同,不過木叔注意到,這兩個部門的戰略目的是一致的,而且對我們而言,他們的最新表態還是非常值得關注和擔憂,不能有絲毫的大意。

1)先說說中情局最近做了什麼吧!

10月7日中情局局長伯恩斯突然對外透露,該部門要成立一個名為“中國任務中心”的機構,來統籌應對中國對美國的挑戰。

這個機構的設置在過去從來沒有出現過。不過歷史上在冷戰時期,中情局針對蘇東國家曾經有類似的設置。從這個細節上能看出中情局到底把中國當成了什麼樣的對手來看待。

另外木叔也需要提醒的是,中情局單獨設立了一個“中國任務中心”來專注涉華事務,這不是孤立事件,五角大樓已經在幾個月前就成立了一個“中國小組”來專門應對涉華的相關問題處理了。

由此也能看出,美國主要部門未來都可能會成了一個隸屬於各自的單獨的涉華機構,類似中情局和五角大樓的這兩個機構一樣來主導和統合本部門的對華關係。

這也算是美國政府的一個“機構改革”吧!說明對華戰略正在擴張當中。

另外中情局長伯恩斯還表示,為了應對中國崛起,美國會招募更多中文僱員,只有這樣才能更了解中國。顯然,這也會成為中情局對華“知己知彼”戰略的重要一環。

美國軍情兩界對華戰略同時擴張:一個挑戰底線一個策劃暗戰

2)再看看美國海軍有什麼表態?

和中情局的新部門相比,美國海軍10月6日對華表態更加咄咄逼人。

海軍部長特洛公佈了一份海軍的戰略文件,強調了美國海軍未來如何佈局才能贏得在印太地區和全球主要地區更大優勢的能力。

其中特別提到了對華相關話題,比如應對中國對美國海上力量的挑戰上,美國海軍要拿出一些新的做法和政策,來完善海軍優勢,增強對華施壓的力量。

雖然特洛表態對華有些新意,比如美國海軍不是要和中國對抗,也不是要讓雙方進行沖突,但他的話鋒一轉,提到了一個重點,那就是美軍有在本地區阻止中國進行維護主權和領土安全的相關活動的職責。比如在涉及東海局勢上。

在木叔看來,這是美國海軍最新也是最明白無誤表達了對以上話題的態度,應該也代表了美國軍界甚至白宮的意思。

特洛部長將此還稱為海軍的“最終責任”,甚至還要售武。那麼這就意味著美國海軍所做的一切,其實是承認了他們在挑戰中國的底線和安全。

因此,美國軍情兩界都在擴張對華戰略,一個挑戰底線,一個對華暗戰,都是不得不防的重要跡象。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國軍情兩界對華戰略同時擴張:一個挑戰底線一個策劃暗戰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