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這回正當中俄兩國在專心進行“海上聯合-2021”軍演的時候,美軍艦伺機而動,試圖侵犯俄羅斯領海,期間他們多次無視俄軍的警告,執意闖入彼得大帝灣海域邊境。據觀察者網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已經在10月15日就該事件召見了美國武官。

消息指出,俄方控訴美國海軍“查菲”號驅逐艦於10月15日下午,違反了《1972年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公約》,以及在1972年蘇聯和美國達成的《關於防止公海及其上空意外事件的協定》。據悉,當時雙方軍艦的最近距離已不足60米,如果不是俄大型反潛艦“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在緊急關頭親自出馬,那美軍艦恐怕會就此得逞。

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美國海軍“查菲”號驅逐艦此前一直停留在日本海海域,但是在10月15日,也就是中俄“海上聯合-2021”演習正式開幕的第二天,這艘美國驅逐艦採取行動了。當天下午,“查菲”號直接駛向俄羅斯彼得大帝灣,彼得大帝灣在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南部。

另外該海灣的西南部還和中國吉林省緊緊相鄰,所以很顯然,這片海域的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了。據悉,15日下午,俄海軍首先對美軍艦實施了驅逐警告,隨後還明確指出,因為中俄兩軍在14至17日之間會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所以該海域是封閉狀態,不允許船隻通行。

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俄羅斯下的這個“逐客令”想必是個人都能聽懂了,但是美軍好像完全聽不見一樣,他們不僅並沒有立即駛離這片海域,甚至還公然升起了信號旗準備甲板直升機起飛。對於美軍這種執迷不悟、明目張膽地挑釁行為,俄海軍必定忍不下這口氣。

於是乎,俄羅斯的大型反潛艦“特里布次海軍上將”號就派上了用場。俄國防部已經強調,他們是在遵守國際航行規則的前提下,利用這艘反潛艦對“查菲”號進行的驅逐。最終結果是,美軍艦在距離“特里布次海軍上將”號不足60米的地方改變航向,灰頭土臉地駛離了這片海域。威而鋼 偉哥藥吧 Viagra 藍色小藥丸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 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達泊西汀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威而鋼藥局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英文威而鋼價格

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其實在這個關鍵時間點,美國軍艦跑到彼得大帝灣的目的已經十分明顯了,他們無非是想監視中俄演習狀況,打探一下消息。據悉,中俄兩軍在15日當天的演習已經進入了實戰化演練,包括編隊通過水雷威脅區、對海射擊等項目。所以,一直將中俄視為最大敵人的美國必然會坐不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現場實況。

不過美國特意派軍艦前去“刺探消息”無疑是多此一舉了,一方面,要是真有什麼機密信息,那美國就派出這麼一艘驅逐艦能起什麼作用?另一方面,中俄雙方從一開始就在強調這場演習是按照慣例舉行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提高中俄兩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實戰能力。

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至於演習項目、過程以及相關信息等中俄雙方都有官方消息報導,像美國這種走捷徑、耍小聰明的伎倆簡直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完全上不得檯面。不過從美國當前霸權動搖,軍心不穩的情況來看,他們也的確應該慌一慌了,畢竟壞事做多了是會有報應的。

但要知道的是,挑釁俄羅斯絕對是他們做出的一個錯誤選擇,妄圖擅闖俄領海,破壞俄羅斯主權,最終只會得到俄羅斯更加強硬的回擊。此前英國軍艦不就是典型的例子嗎?今年6月,英國軍艦壯著膽子跑到黑海去鬧事,在遭到俄軍的警告之後做了和此次美軍一樣的選擇,那就是“裝聾”。

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既然動嘴皮子不管用,那俄羅斯肯定就要出動軍機、軍艦給他們點顏色瞧瞧了。據媒體此前報導,當時在多次警告驅離無果之後,俄海軍果斷向英國軍艦開火示威,並且還撂下狠話,表示如果他們以後還敢再來就不僅僅是現在這個情況了。果不其然,在俄羅斯開火和言語的雙重威懾下,英軍趕忙夾著尾巴逃走了。

雖然這回美軍艦並不如上次的英國狼狽,但也沒比他們好多少,如果美驅逐艦“查菲”號依然拒絕離開,那雙方恐怕真的要兵戎相見了,不過從當時的情況來看,美軍絕對撈不著什麼好處,畢竟俄反潛艦的實力擺在那裡了。

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所以美軍艦要是再晚走一會,俄羅斯一不小心擦槍走火都是有可能的。原本美俄關係就十分緊張,現在因為這件事情,這種局勢極有可能繼續加劇。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這恰恰說明了打鐵還需自身硬的道理,倘若俄羅斯沒有如今的實力,那美國的做法只怕會更加激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美軍驅逐艦試圖侵犯俄邊界,俄反潛艦出動,雙方最近距離不足60米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