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網絡攻擊”,澳大利亞將首創全球“最嚴手段”

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向中國潑髒水,佯裝受害者的澳大利亞入戲太深。

據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16日消息,出於對來自中國等國的“網絡攻擊威脅”的擔憂,澳大利亞正在擬定一項“全球首創”的網絡安全法律,賦予澳聯邦機構接管國內任何關鍵基礎設施計算機系統的權力,一旦個人或企業拒絕聯邦機構的要求,將遭到逮捕或罰款等嚴厲懲罰。

報導稱,在澳大利亞“遭受持續的網絡攻擊”的背景下,該法律將容許澳政府動用“非同尋常的最後手段”,也被視作全球各國網絡監管“最嚴厲的手段”。

防中國“網絡攻擊”,澳大利亞將首創全球“最嚴手段”

《每日電訊報》16日報導:澳大利亞擬全球首創一項法律,防止中國“網絡攻擊”

在近日堪培拉舉行的一場高層通報會上,澳大利亞安全部門官員炒作稱該國關鍵基礎設施面臨來自中國的“真正威脅”。根據多名“消息人士”的說法,“中國黑客已經滲入並向澳大利亞關鍵基礎設施植入了惡意軟件”。與會的官員甚至臆測,在中國大陸對台採取“任何潛在行動”前,將先對澳大利亞發起猛烈的網絡攻擊,以期把澳大利亞“驅逐出局”。

澳大利亞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自由派參議員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在會上聲稱,中國、俄羅斯、朝鮮和伊朗被列為“對西方民主國家的主要威脅”。儘管中國不是唯一在這個領域活動的國家,但對澳大利亞來說,“中國帶來的威脅是最大也是最複雜的”,澳安全機構需要適當的工具來應對這些嚴重的風險。

帕特森所謂“合適的工具”,即為這項擬定中的新法律。新的法律將授權澳大利亞聯邦安全機構強制進入企業的計算機系統,任何拒絕的人都將被逮捕並被判處兩年監禁以及26640澳元(約合12.7萬元人民幣)的罰款,相關公司也會面臨數額高達13.32萬澳元(約合63.6萬元人民幣)的罰款。這項措施既可能針對公司首席執行官,也可能針對負責管理網絡安全的員工,如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

新法律所涵蓋的行業範圍極廣,包括通信、金融服務和市場、數據存儲或處理、國防工業、高等教育和研究、能源、食品和雜貨、醫療保健和醫療、空間技術、運輸等對澳大利亞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行業。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防中國“網絡攻擊”,澳大利亞將首創全球“最嚴手段”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火電廠(圖自澳《悉尼先驅晨報》)

根據帕特森的說法,這份新法的落地將分為“兩步走”。首先,法律的第一部分會在兩週內推出,將把11個新行業納入關鍵資產法案,要求企業報告所遭受的任何網絡攻擊,並且允許情報機構澳大利亞信號局(ASD)作為最終手段介入調查。在走完這一步後,剩餘法案將要求企業採取措施提升網絡安全;考慮到成本問題,澳商界對此可能持有保留態度,因此後一部分仍需進行進一步磋商。

利用所謂“網絡攻擊”妖魔化中國,澳大利亞今年來展現出了十足的“積極性”。澳國防部長達頓今年4月曾宣稱中方“實施網絡攻擊”等舉動不是朋友間應有的行為。到了7月份,澳信號局長雷切爾·諾布爾(Rachel Noble)及內政部秘書長邁克爾·佩祖洛(Michael Pezzullo)在聯邦聽證會上再次就網絡問題發表錯誤涉華言論。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發言人就此反擊道,中方堅決拒絕澳大利亞政府追隨美國就網絡問題對中方進行的無理指責,澳方有關說法完全是鸚鵡學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同樣強調,關於所謂網絡攻擊,這頂帽子扣不到中方頭上,澳大利亞自己戴才合適。我們敦促澳方認清事情的是非曲直,為改善中澳關係作出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個月,前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負責人西倫·馬丁(Ciaran Martin)在炒作涉華網絡安全問題時,道破了西方國家在這一問題上污衊中國的背後動機——“五眼聯盟”的合作與所謂“中國網絡攻擊”無關,其實是為了應對中國科技的主導地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防中國“網絡攻擊”,澳大利亞將首創全球“最嚴手段”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