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還在幻想?基辛格宣告美國霸權不再,倡導和中國一道迎接未來

10月23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代表白宮在紐約市開了一場記者會,現場一名23歲的年輕男子何塞-維加突然問她,為什麼美國不和中國人一起合作建設“一帶一路”?

哈里斯站在公眾焦點的位置,頓時語塞,隨之維加被美特勤局的人強制帶離了會場,他的問題驚呆了所有人。

白宮還在幻想? 基辛格宣告美國霸權不再,倡導和中國一道迎接未來

面對維加問出的問題,可能大多數美國人根本沒有想過,特別是美政客,因為白宮還在幻想昔日霸權的輝煌,多數美方官員也仍活在霸權的泡影之中。

哈里斯雖為副總統,但也只是聽命行事,白宮讓她做什麼就做什麼,並且上台至今也沒有做出什麼突出的政績來。她從沒代表白宮思考過維加的問題,也就什麼都回答不了。

類似這種事在美國很常見,當今時代,社會輿論的影響越來越大,白宮的幻想也被無限擴大,霸權思想盛行之下,對外方面凡是拉幫結派,挑撥離間,有助於顯露美國霸權姿態的事,美政客都樂於迎合幾句。

但是到了面對現實,應對實際問題時就都慫了。就像是霸權幻想催生了一代缺乏客觀思考問題,評析政治,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美政客,這只能說是美國的不幸。

白宮還在幻想? 基辛格宣告美國霸權不再,倡導和中國一道迎接未來

看到白宮在幻想,縱觀中美髮展50年的美國前國務卿,現年98歲的基辛格,似乎是清醒的人之一。23日當天,基辛格親口表示中國人50年來做出的貢獻,讓世界震撼,這是驚人的事實。

談到當今世界格局和中美關係的發展,基辛格宣告美國霸權不再,因為當今世界面臨著一個關鍵問題,即單一關注本國利益(民族主義)向全球互聯互通的轉變。

對此,基辛格也做出了解釋,通俗來說,當今時代國與國之間面臨的共同問題越來越多,比如氣候難題和全球抗疫,都離不開國際層面的合作與配合。

相反,如果在這一背景下,還充斥著民族主義者的競技鬥爭,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增加對抗風險,這是違背時代發展的情況。所以霸權主義在當今世界無法存活。

了解了當今世界,基辛格還以中美關係為例,提出了平等合作的理念。他說,我希望中美未來能基於平等推進對話,以合作的方式達成共識,充分承認雙方在各個層面上的共同權利。

白宮還在幻想? 基辛格宣告美國霸權不再,倡導和中國一道迎接未來

這話說得十分中肯,倘若白宮放棄幻想,放下霸權姿態,真正基於平等對話,當前的國際局勢也不至於如此緊張。

目前,中美之間雖然推進了一場平等對話,但最近從白宮傳出的邪風仍然不少,比如候任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來華之前在美國會渲染所謂的“競爭”。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美國務院就台灣問題大放厥詞。

另外,俄美關係自跌至冰點之後,由於美方挑釁姿態不減,一直沒能緩和,最近俄羅斯和北約“斷交”,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美方政客在背後鼓動,俄方直言抨擊西方霸權催生“新冷戰”。

可見,美方當前的外交姿態,顯然和基辛格所言差距還很大,基辛格展望未來,倡導美國和中國一道迎接未來,而且明確說明,這將是一個和平,繁榮和有尊嚴的未來。

只是,不知美總統拜登聽了基辛格的話,是否會像哈里斯聽了維加的問題後一樣,頓時語塞。威而鋼 偉哥藥吧 Viagra 藍色小藥丸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 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達泊西汀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威而鋼藥局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英文威而鋼價格

白宮還在幻想? 基辛格宣告美國霸權不再,倡導和中國一道迎接未來

23歲的維加,是紐約市一名普通的青年,他都在思考中美合作。現年78歲的拜登,在美政壇混了大半輩子,就算不能像基辛格一樣看世界看得透徹,他也是見證中美髮展的老牌政客了。眼看著美國國內危機重重,如果對外關係拜登還認不清時勢,不聽取基辛格的意見的話,那麼美國網民稱他老糊塗也就不為過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白宮還在幻想?基辛格宣告美國霸權不再,倡導和中國一道迎接未來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