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大學畢業,我們都沒能再見

 

 

我有一個秘密,誰也不知道。

 

中午時分,天突然變得陰沉,窗外風聲漸大,不一會,雨就落下來了。 我拿手機發了個短信,收到回信后,定好鬧鐘,躺在了床上,聽著雨聲綿延吟唱,意識漸漸模糊。

 

於是,我做了一個夢,是甜的,也是酸的。

 

2007年9月1日,我遇見了一個人。

 

高一新生入學,大家都穿著統一的藍白校服,很素淨。 教室里嘰嘰喳喳喳的,嘈雜吵鬧又充滿青春活力。 很奇怪,教室里那麼多人,我卻一眼就注意到了坐在第一組第三排的她。

 

她看著很瘦,就像校園裡新種植的小樹苗。 扎著高馬尾,偶爾和旁邊的人說幾句話,大部分時間都坐得筆直,頭也低著,很安靜的樣子。威爾鋼viagra 樂威莊LEVIRA 犀利士 CIALIS  犀利士代購 魔鬼撒旦 乖乖水 犀利士CIALIS 犀利士CIALIS 美國黑金 西班牙金蒼蠅 威爾柔 撿尸片

 

 

後來等到傳發書本時,我才看見她的臉。 清清冷冷,眉眼和鼻樑有些新疆美女的樣子。 我的大腦出現了短暫空白,腦海裡只剩下一句話:"好漂亮啊。 ”

 

不敢盯太長時間,在她走近時,我匆匆收回視線,埋頭不知所措地扣手。 突然,有書本落地的聲音,我的腳也慘遭攻擊,被掉落的幾本書砸了一下。 我低下頭,正巧與撿起書抬頭的她四目相對。

 

那一瞬間,我頭腦裡全是偶像劇裡的經典橋段。

 

看著她忽閃忽閃的眼睛和長長的睫毛,我發覺自己的臉越來越燙,紅不紅我是不知道,快燒著了倒是真的。

 

"對不起,沒砸疼你吧。" 她的臉紅紅的,像是不好意思。

 

聽完怕她內疚,我就使勁拍了拍腿:"好著呢,我皮糙肉厚,不怕疼! ”

 

她站起來,像是笑了一下,繼續發書去了。

 

留下我陷入呆愣,滿心都是:她和我說話了,好像還笑了。

 

後來的日子里,我的視線總是不受自己控制,就這麼自作主張地粘在了她身上。 看著她笑時也會不由自主地笑,看她皺眉時也會想她在糾結什麼。

 

那時候的我啊,總是甜蜜又苦惱。

 

 

. 02.

 

軍訓時,她被教官挑走練方陣去了。

 

前一刻我還想著,她可真優秀,但下一秒,我就意識到自己不能和她一起訓練了,內心嘶吼著,眼神里裝滿渴望地和教官對視了一眼。 把我也帶走吧,求你了,刀山火海,我必不推辭!

 

但是,教官首先退出了和我不到一秒的對視,說著:"好了,方陣人齊了,走吧。 ”

 

然後,我就蔫兒了,希望的小火苗再也燃不起來了。

 

日出日落,春去冬又來,轉眼間,高中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大半。

 

在班上,她人緣很好,和誰都能聊得來,就是和我沒什麼交流。 難道我看著很兇? 但是盯著鏡子看的時候,看著自己挺帥一小夥,剛進學校還有不少人追,不應該啊。

 

可面對她時,我也忍不住陷入了自我懷疑。

 

我擅長理科,對於語文那些晦澀難懂的閱讀題,提不起什麼興趣。 而她文科很好,所以,理所當然的,文理分班后的我們分道揚鑣,她在四樓,我在五樓。

 

每天去上課時,我總是繞著遠路經過她的班再去爬樓梯。

 

天氣漸熱,每個班都開了空調,門窗關得緊緊的,在經過她們班時,我的腳步總是慢慢的,心跳卻一點點加快。

 

可我還是要裝出一副無意路過的樣子,眼睛朝窗戶裡面瞟幾眼,我看見她笑,看見過皺眉,看見過埋首認真寫作業,看見她趴在桌子上安靜小睡。

 

在那些甜蜜又苦惱的日子裡,我總是透過窗子去看她,有時運氣不好也會見不到她,但我自作主張地想她會在那裡等我,儘管有著一窗之隔,我也總能找得到她。

 

可是以後呢,我不太希望去想以後的日子,那些日子,是沒有她的,因為我們或許會隔著海角天涯。

 

那就變得更好吧,把自己變好點,就有夢可做了。

 

於是我開始發奮學習,將美好的未來寄希望於努力的現在。

 

看著我刻苦勤奮的勁兒,媽媽都忍不住感慨:「兒子長大了。 ”

 

剛想驕傲地回她一聲,卻又聽見:"不會是看上哪個小姑娘了吧? "不愧是你,我的老媽,偶像劇不是白看的。 但她這次可是戳中了少男心事,我立馬哆哆嗦嗦說不出話,在臉紅之前將她趕出房間。

 

可是,一直到大學畢業,我們都沒能再見。

 

 

. 03.

 

人們總說,時間會治癒一切,那是不對的。

 

我們分開的時間太長,遠遠多於在一起的時光,在彼此分別的那幾年裡,我總會想起她,這根本不是因為沒有得到她而不甘心,而是因為我就是喜歡她,就是想要和她在一起。

 

有時候,不得不感歎命運。 我們偶然重逢,再次相知。

 

2017年12月28日,天空飄來了雪,也讓她飄來了我身邊。 像天使一樣,漂亮的,迷人的。

 

我沒有想到她會向我表白。 用那忽閃忽閃的眼睛,用那紅撲撲的臉蛋兒,訴說著青春年少的悸動。

 

真相的傾落來得太突然,我都快失去基本的判斷能力。 我在做夢嗎?

 

原來,她也會喜歡我。

 

或許是暗戀慣了,面對她時,我總是不太敢表露真實的自己。 只是克制地抱住她,拚命忍著才沒留下淚來。

 

被鬧鐘叫醒時,發現外面的雨已經停了。 我看了一眼手機,已經是下午五點。

夢境太漫長,讓我有一陣恍惚。

 

片刻后猛然反應過來要接女朋友下班,便趕緊下床洗漱,驅車前往目的地。

 

回來的路上,車裡放著廣播。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人生總會有諸多不順,在這漫漫光陰中,你們堅持的最久的事又是什麼呢? "電臺主持人的聲音在車裡回蕩著。

 美國黑金代購 美國黑金效果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代購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代購 

法國綠騎士 日本2H&2D PJUR噴霧 英國KKPLUS 葡萄牙ORGIE Titan Gel Gold Penis Cream  XXL增大丸

"是什麼呢?" 我感覺到手心被她輕輕撓了一下,聽見她柔聲問著。

 

車裡陷入了寂靜。

 

不一會兒,車遇到紅燈,停了下來。

 

"暗戀,我堅持的最久的事,是暗戀,是對你十年如一日的喜歡。" 我終於開口,感覺她的手頓了一下。

 

我轉頭看她,見她眼裡亮晶晶的,有水光在波動。

 

"我應該早點說的,是不是很過分,沒告訴你我早就喜歡上你了。" 望著她忽閃的眼睛,我有些內疚地說。

 

她笑了,星星眼變成了兩彎月牙,十分好看:"膽小鬼,我們回家吧。 ”

 

寒冬的夜裡,車燈將前方照亮,指引著相愛的人,開向溫暖的歸宿。

 

我有一個秘密,除了我,只有她知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一直到大學畢業,我們都沒能再見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