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幫助身體清體的天然補充品

 人類每天都會接觸到毒素。 毒素通常都是外來的化學物質。當體內的毒素高於可接受水平,便會對細胞、器官以至整體健康造成傷害。 它們可能來自我們呼吸的空氣和飲用的水,也可能存在於我們的食物之中。 

根據2017年的一項研究,「基於重金屬的毒性,持續的重金屬污染對環境中所有生物皆構成重大威脅。」 過去100年,這些重金屬和其他有害化學物質通過工業生產,進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這些物質一旦攝入,便會在體內蓄積,可能導致短期和長期的健康問題。  壹柒藥妝店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持久液 增大丸 增大軟膏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樂威壯 必利吉 日本藤素 cialis

 

‌‌‌‌什麼是毒素?

還有一些大家更熟悉的毒素需要注意,例如糖和咖啡萃取。 正如現代毒理學之父帕拉塞爾蘇斯(Paracelsus)所指出:「劑量決定毒性。」 意思就是,即使是通常食用的物質,如果食用過量的話,也可能具有毒性。 

潛在的毒素包括:

  • 酒精
  • 咖啡萃取
  • 尼古丁
  • 醫生方劑藥
  • 非法藥品
  • 食物防腐劑
  • 農藥

酒精

酒精是特常攝入的毒素之一。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每年有超過300萬人的死亡原因可歸咎於酒精。 這相等於全世界每年死亡人數的百分之五以上。 酒精會迅速經胃壁吸收進入血液,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控制。 肝臟是負責分解酒精的主要器官。約90%的酒精經由肝臟代謝。 餘下的則通過尿液、汗水甚至呼吸排出體外。 飲酒過量可導致脂肪肝,增加罹患肝硬化的風險。 

咖啡萃取

咖啡萃取的通常來源包括咖啡、茶和汽水。 對於大多數人,喝一兩杯咖啡並不成問題,甚至可能有益。 但是,有些人可能具有遺傳變異性,使得咖啡萃取難以代謝。 對於這些人,即使咖啡萃取攝入量很少,也可能導致焦慮和睡眠障礙,有時甚至會引起心律加快。 了解你本身的上限很重要。 

糖是世界上消費特多和特易上癮的物質之一。 公元十七世紀前,糖很少作為食用,只有富裕人家才能偶爾嚐到糖的滋味。 過量攝入糖和簡單碳水化合物(會分解為糖)會增加患糖代謝病、心臟病、中風、高膽固醇、尿酸高,甚至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儘管適量的糖可能是安心的,但它有不少替代品,包括甜葉菊羅漢果赤蘚醇木糖醇

尼古丁

尼古丁主要通過吸煙和吸電子煙攝入人體。 吸煙是現存特容易成癮的行為之一。不幸的是,大部分煙草都含有有毒化學物質,例如砷和鎘(另一種重金屬)。 吸煙極有可能引致壽命縮短約10年,罹患心臟病、中風、肺癌和膀胱癌的風險也顯著增加。

食物中的化學物質

許多加工食品中都含有添加的化學物質以增進味道,並延長整體保質期。 然而,其中許多成分都屬於外來物質。它們對於人體可能產生的影響,我們才剛剛開始學習適應。 一種精明的取向,是食用處於自然狀態的食物,避免含有化學成分的加工食品。 可能的話,有機水果、蔬菜、堅果種子,以及不含荷爾蒙的肉類和家禽都是較佳選擇。 

醫生方劑藥

醫生方劑藥實際上具有毒性,但經醫生開處的低劑量,可以產生修效能果。 例如,使用過重劑量的控制血壓藥品,可導致血壓下降至危險水平;但是使用較低的劑量,則可令使血壓剛好下降到理想水平,並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在許多情況下,保持健康飲食和積極的生活方式,有助於減低對藥品的需求。 然而,很多時藥品還是不可或缺,而身體具有主要由肝臟執行的機制,幫助去除體內的毒素。 

‌‌‌‌有助清體的生活方式

確保人體善於解除有毒化學物質,其中一個特重要方法,就是維持健康飲食。 新鮮水果和蔬菜可提供修復受損細胞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和抗氧劑

富含抗氧劑的飲食

富含新鮮水果和蔬菜的健康飲食,不僅為我們提供營養,還提供了幫助人體解除有毒化學物質所需的抗氧劑。抗氧劑亦有助身體修復可能在清體過程中無意中受損的細胞。

極好選購和種植只含少量、甚至無化學藥劑的食品。 食用農藥會對身體造成額外的毒性負苛,並控制體內解除有害化學物質的能力。

椰菜、菠菜、蕃茄和生菜等蔬菜,均富含清體所需的重要維生素和礦物質。

以下食物可能有助於人體清體:

其他有助身體清體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維生素ACDE,以及Omega-3脂肪酸

空腹可以幫助清體

空腹是幫助身體去除毒素的好方法。 有些人會禁食24-72小時,在此時段內只喝水。 這可讓身體專注於去除廢物。 這段期間,身體可能進入酮症狀態,導致自噬現象發生。 自噬是人體分解「病態和受損細胞」,並回收有用分子以進行新細胞煥活的過程。

此外,果汁斷食法或間歇性斷食亦是為身體清體的常見策略。 攝取充足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劑,有助於支持醫生所稱的肝臟清體首階段和第二階段路徑。 

膨潤土有助皮膚清體

膨潤土通常塗於皮膚上,以幫助去除毒素和重金屬。 人們還相信,在傷口敷上膨潤土可能有助於預防和修復感染。 請按照標籤上的指示使用。 

9種幫助身體清體的天然補充品

許多健康專家均認為下列補充品有助於去除體內毒素:

‌‌‌‌1. 活性炭

對於攝入過量非法或醫生方劑藥品,世界各地的急診室普遍使用活性炭作為解除毒素劑,以盡量減少經腸道吸收的毒素。 理論上,活性炭還可能有助預防通過飲食吸收的毒素。 它有片劑和粉劑的形式可供選擇。

‌‌‌‌2. 蒲公英葉 (Taraxacum spp) 

蒲公英原產於歐亞大陸和北美洲,是一種常見的開花植物,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ACK。 蒲公英具有緩解炎癥和抗氧特性,是理想的纖維來源,同時含有。 它也是一種天然利尿劑,有助於去除體內殘留的多餘液體。 

2014年《國際食品科學與營養雜誌》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蒲公英有助促進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的生長。兩者都是有益於腸道健康的細菌。 蒲公英可以作為食物、補充品、酊劑或草本茶等形式服用。

3. 綠茶

綠茶是世界上消費特多的飲品之一,僅次於水和咖啡。 綠茶被認為具有抗氧作用,可以幫助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引起的氧化損傷。 綠茶的主要生物活性成分是兒茶素,也稱為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 (EGCG)。 

2016年一項雙盲、隨機、安慰劑對照式研究顯示,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男性和女性在服用綠茶補充品後,與安慰劑相比,肝臟發炎症狀有所減輕。研究人員所得的結論,是綠茶補充品可以幫助脂肪肝患者。健康的肝功能對於去除體內毒素非常重要。 

每天喝兩到三杯綠茶,也被認為可以優化健康狀況。 否則,服用綠茶補充品可能會有裨益。

‌‌‌‌4. 益生菌

益生菌是有益的細菌;在某些情況下,則是有益的酵母菌株。 毒素會通過腸道被攝入體內。 有腸道問題的人士(如腸易激綜合症、慢性腹瀉和腹脹),通常患有被稱為腸漏的毛病,導致出現吸收問題。 腸屏障功能欠佳,會導致體內增加吸收通往腸道的毒素和重金屬。 我們可以通過進食健康食品,以及服用益生菌和益生元來優化腸道健康。

據估計,我們平均擁有約10萬億個「人體細胞」,但卻有近100萬億有益細菌(有時卻並非那麼有益)。 換言之,我們體內細菌和酵母細胞的數量,是人體細胞總數的10倍。 

這些有益細菌大多位於腸道,而另外數萬億則位於呼吸道、生殖道和我們的皮膚上。它們發揮著重要的保護作用。 這些細菌有助於提供保護,以及履行重要的代謝過程。 

常見的益生菌菌種包括乳酸桿菌雙歧桿菌乳酸菌,以及有益的布拉酵母菌。 建議劑量:請按照標籤上的指示。 

‌‌‌‌5. 洋車前子

洋車前子 為車前草科植物。 在印度和中國地區,洋車前子用於傳統醫級已超過一千年。 它是一種常見的補充品,用於幫助降低高膽固醇和緩解慢性排便困難。 對於排便不規律的人士,經常服用洋車前子還有助去除腸道中積聚的毒素。 市面上有粉劑或補充品等形式可供選擇。 

‌‌‌‌6. N-乙醯半胱氨酸(NAC)

N-乙醯半胱氨酸(NAC)對預防肝臟免受過氧化物侵害可能很有幫助。 我個人認為,對於經常飲酒、服用醫生方劑藥,或者定期服用撲熱息痛(對乙酰氨基酚、泰諾)等非醫生方劑藥的人,應該考慮每日補充NAC。

據2014年《英國營養學雜誌》的一項研究顯示,NAC可以幫助保肝臟支持臟免受氧化損傷。 2016年《藥品生物學》的一項研究亦顯示,NAC可以幫助預防炎症,並對脂肪肝患者有益。對於攝取過量酒精、糖、簡單碳水化合物和快餐食品的人,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疾病。

‌‌‌‌7. 奶薊草 

奶薊草的活性成分是水飛薊素。它被用於維肝臟支持臟健康已經有好幾百年。 2013年的一項研究指出,奶薊草可以幫助保肝臟支持臟,使其免受毒素和炎症的侵害。 它可以單獨服用,也可以與NAC補充品一起服用。有關建議劑量,請遵照標籤上的指示。 

‌‌‌‌8. 螺旋藻 

螺旋藻被許多人視為超級食品。它屬於藍藻類,是一種易於消化的營養補充品,可以丸劑或粉劑形式服用。 螺旋藻屬於一種被稱為藍菌門的細菌。 

它可以幫助體內排出重金屬。 根據印度的一項研究,螺旋藻的健康特性可把體內的砷排除。印度食水的含砷量較高,這種物質與增加罹患神經疾病和糖代謝病風險存在相關性。日本JOKER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夜狼 奧地利HOT 日本NEO XXX持久液 印度神油 綠騎士持久液 2h2d 

 

‌‌‌‌9. 薑黃

薑黃也被稱為Curcuma longa或印度藏紅花。它屬於生薑植物家族,常因其緩解炎癥、抗氧和支持消化健康的特性而被食用。 薑黃素是薑黃的主要成分,被認為可提供許多健康益處。 過去4,000年,薑黃經常被用作香料,為食物增加香味,但薑黃在醫級和逆齡方面也具有重要作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9種幫助身體清體的天然補充品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