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麼奶水多常吃茭白竟有這個效果

   坐月子吃什麼奶水多?坐月子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比較關心奶水的問題,如果奶水少了,就擔心會影響孩子的營養。奶水少是有原因的,如果你想知道原因,並且還想了解解決的方法,就來一起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坐月子吃什麼奶水多

茭白

  茭白作為蔬菜食用,具有下奶的作用,據說從古代開始就有人在坐月子的時候吃茭白了。茭白在吃的時候不要做的很複雜,這樣反而會影響它的功效,只要簡單的炒一炒或者是涼拌著吃就可以了,每週都可以吃兩次。

  海帶

  海帶中含碘和鐵,是一種很健康的食物,常吃的話對於改善奶水不足的問題也會有幫助。海帶屬於海產品,如果不想吃海帶,那麼吃點紫菜、海蜇等都是可以的。除非是對於海鮮過敏,否則的話每週都應該吃兩次海產品。壹柒藥妝店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持久液 增大丸 增大軟膏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樂威壯 必利吉 日本藤素 cialis

 

  絲瓜

  在產後如果出現了乳腺炎,導致奶水無法正常的分泌,那麼可以嘗試吃點絲瓜。絲瓜是具有消炎作用的,可以幫助減輕病情,從而讓奶水的分泌增加。絲瓜可以直接做成絲瓜蛋湯,這樣的吃法很清淡,適合產婦。

  木瓜

  木瓜富含木瓜素,研究已經證實,木瓜素能夠刺激乳汁分泌,所以推薦哺乳期媽媽們應該常吃木瓜哦!木瓜的口味比較清淡,含水量高,而且熱量也比較低,是一種理想的哺乳期水果。吃的時候也比較方便,切半之後直接用勺子吃即可。

  不少的產婦在產後會出現乳房鬆弛、下垂的現象,吃一些木瓜也會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可以直接去皮之後吃,也可以做成木瓜牛奶或者水果沙拉來吃。

  金針菜

  金針菜又叫萱草花,另有黃花菜等別稱,營養成分十分豐富,每100克乾品含蛋白質14.1克,這幾乎與動物肉相近。此外,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等。

  由於金針菜營養豐富,故有較多的食療價值,祖國醫學認為它有利濕熱、寬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治產後乳汁不下,用金針菜燉瘦豬肉食用,極有功效。

 豌豆

  又稱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豐富,每百克約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瘡毒、止瀉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搗爛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黃豆芽

  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黃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等。

  蛋白質是生長組織細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復生孩子時損傷的組織,維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產生出血,纖維素能通腸潤便,防止產婦發生便秘。

  萵筍

  分葉用和莖用兩種,葉用萵筍又名“生菜”,莖用萵筍則稱“萵筍”,都具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素。據分析,除鐵質外,其它所有營養成分均是葉子比莖含量高。

  因此,食用萵筍時,好不要將葉子棄而不食。萵筍性味苦寒,有通乳功效,產婦乳少時可用萵筍燒豬蹄食用。這種食法不僅減少油膩,清香可口,而且比單用豬蹄催乳效果更佳。

  奶水少的原因

  嬰兒吸吮姿勢不正確:可導致嬰兒吸吮不到乳汁,也就不能刺激泌乳反射。>>母乳喂養的正確姿勢。

  母親缺乏信心與熱情:這時應給予心理上的支持,告知正確的餵哺方法。如分娩後儘早母嬰同室,往往可避免這類問題的產生。

  母親營養不良休息不好:會不利於泌乳反射,同時乳汁的質量也受影響。

  母親餵奶次數過少:長時間不哺乳或延長餵奶間隔,不僅不利於乳汁的分泌,還會導致乳汁不足。

  餵養不當:新生兒出生後沒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沒有按需哺乳;母嬰分離,使用奶瓶餵奶而造成乳頭錯覺,導致新生兒不願吸吮母乳;媽媽因為乳頭疼痛而不願讓新生兒吸吮等因素,均可導致乳汁不足。日本JOKER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夜狼 奧地利HOT 日本NEO XXX持久液 印度神油 綠騎士持久液 2h2d 

 

  嬰兒的口腔運動功能不良:如面部缺陷等也可干擾母乳的餵養,影響乳汁的分泌,此時可使用擠奶或用吸奶器吸奶餵養。

 

  總結:奶水少的時候可以吃點木瓜、絲瓜以及茭白這樣的食物,對於增加奶水分泌是有好處的。奶水的多少其實自己是可以進行調節的,除非是患上了一些疾病或者是精神壓力太大,否則一般情況下產婦的奶水都是夠孩子吃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坐月子吃什麼奶水多常吃茭白竟有這個效果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