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要領氣功的練習要領都有哪些

 氣功一直都是健康養生的一種方式,氣功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氣功八段錦就是一種簡單、易學的一門功法,想要達到傾身健體,防病治病的目的就要掌握一定的氣功要領。那麼氣功入門都要經過哪些階段呢?今天就為大家講解關於氣功的健康常識。

  在學習氣功前,我們要正確掌握氣功要量才能避免鍛煉時出現走火入魔、身體不適的現象。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些練氣功的要領。

  練習氣功的要領

  (1)松靜相輔,順乎自然

  鬆與靜的關係密切,全身放鬆能促進入靜,而入靜後,也必然呈現全身放鬆,故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松,一方面是全身肌肉放鬆,這個松必須掌握鬆而不懈的狀態。

  採用臥式,全身放鬆較易實現,但在擺好姿勢以後,還應全身微微晃動幾下,達到臥之舒適。站、坐兩式的維持,都必須有一定的肌肉處於緊張狀態,但也需大限度的放鬆。

  放鬆的另一面就是要意識放鬆,首先要全身肌肉進行放鬆,讓身體有舒適鬆快的感覺,另外就是意守呼吸時思想都不要過於集中,要消除緊張的狀態。威爾鋼viagra 樂威莊LEVIRA 犀利士 CIALIS  犀利士代購 魔鬼撒旦 乖乖水 犀利士CIALIS 犀利士CIALIS 美國黑金 西班牙金蒼蠅 威爾柔 撿尸片

 

  靜,是指相對安靜而言,在呼吸方面出入無聲,體會悠閒自得,在意識方面強調通過意守,排除雜念,達到入靜。總之,松靜自然是練功的關鍵,掌握得好,可以迅速獲得良效,掌握不當,往往會出偏差。

 

  (2)練意練氣,意氣合一

  氣功之氣,主要是指真氣(元氣)。練氣之初,必須由練肺氣(呼吸之氣)入手。肺氣的鍛煉,由於功法的不同,採用的呼吸方式也各異。

  雖然如此,但不論什麼功法,大都要求呼吸做到“悠、勻、細、長、緩”。練功有素之人、每分鐘呼吸次數,甚至可達二三次,形成緩慢的腹式呼吸。

  呼氣與吸氣的練習,必須要由淺入深,由快到慢,逐漸的加深練習,不能短時間內就完成完整的深長呼吸。練到一定的程度時,便可達到自然而規律的呼吸。

  練意

  一為排除雜念,達到入靜;二為意守丹田,使整個機體發生更深刻的變化。初練氣功者欲想很快排除雜念是很困難的,必須通過一定時間的練習,才能使雜念逐漸減少,達到入靜的要求。

  練功過程中怎樣把練意和練氣結合起來?開始鍛煉呼吸時,同時也要意守呼吸,以幫助呼吸盡快練好。待深長、均勻的呼吸形成後,再注意腹部隨呼吸起落。

  當呼吸鍛煉得很純熟時,即使不注意呼吸也能自然達到氣貫丹田,此時,單純意守丹田即可以了。這樣練氣練意,二者就能密切結合,實現意氣合一,使真氣充沛,達到治病健身。

 

  (3)情緒平衡,心情舒暢

  在氣功治療中必須強調情緒平衡,心情愉快,這樣才能促進健康、消除疾病,而且在每次做功後都會有舒適和欣快的感覺。

  (4)循序漸進,勿急求成

  初期練功不能急於求成,練功效果都是隨著練功時間的增加逐漸顯現出來的。練功方法雖然不很複雜,但要掌握得比較熟練,也要通過一定時間的練習,才能達到。

  (5)練養相兼,密切結合

  練養相兼,就是練功和合理休養並重。只練功,不注意合理休養,對戰勝疾病將是個障礙,故練、養必須密切結合。

  合理休養應包括的內容為

  注意適當休息、生活規律、情緒樂觀、飲食有節、適度體力活動等。這些內容在整個練功過程中乃至一生,都應當注意。

 (6)固定功法,功時適宜

  當前各地流傳的功法甚多。有的功法已在臨床廣泛採用,效果不錯;也有些功法,僅限於個別人練習,尚未完全公開,或使用之人甚少,功效究竟如何,尚難定論。

  練功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體質和日常習慣等,選擇1~2種合適功法,進行鍛煉,這樣既便於掌握,又易獲效果。

  (7)總結經驗,避免偏差

  氣功療法主要是患者自行掌握練功要求和方法,不斷地進行鍛煉。在鍛煉中大都不能一帆風順,嚴重者可產生偏差。

  造成這種情況,常見的原因是急於求成,不能循序漸進,呼吸用力過大,一味追求深長緩慢,或意守強度太大,或盲目追求某些感覺,結果造成呼吸不暢,胸悶氣短甚則呼吸紊亂,頭痛頭昏,精神緊張等。

  偏差的形成,往往是由微至顯,由輕到重,當開始有所表現時,糾正比較容易,需時也短,如果偏差已經形成,糾正起來就比較費力。因此練功之初,一定要深入細緻地體會,總結經驗,找到不足,及時糾正,以免形成偏差。

  氣功入門一般要經過哪幾個階段

 

  1、初級階段的理論學習和功法鍛煉

  這一階段是初級入門階段。這一階段的功法鍛煉雖然能知道些要領,但還難以達到要領要求。身體的肌肉難以放鬆,顯得僵硬。精神興奮,好像越想寧靜雜念越多。練功中感到肩臂沉重,練功難以堅持很長時間。

  2、中級掌握階段

  這一階段的特點是肌肉可以在自我意識的調節下,完全放鬆下來,精神也可以進入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入靜狀態。

  主觀上可以感覺到全身舒適,心情舒暢,客觀上可以引起全身各系統的功能變得協調,從而起到健身防病、治療某些疾病的作用。並因此而對氣功產生更進一步的認識。

  3、第三階段則是氣功鍛煉的高級階段

  練功人經過此期反复的訓練,已能熟練自如地進到入靜狀態,其生理機制是一個新的條件反射建立起來了。練功中只要一給予條件,立即就能進到入靜狀態。

  尤其是這一階段可以發揮意識能動性,做到意感相隨,使體內練功中產生的感覺能隨意念要求出現或運行到病變的部位,名之為“氣至病所”。

  氣功的練習不僅能夠保持我們的呼吸順暢,機能平衡更是能夠幫助我們達到祛除浮躁的效果。美國黑金代購 美國黑金效果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代購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代購 

法國綠騎士 日本2H&2D PJUR噴霧 英國KKPLUS 葡萄牙ORGIE Titan Gel Gold Penis Cream  XXL增大丸

  氣功八段錦

  八段锦形成于12世纪,后在历代流传中形成许多练法和风格各具特色的流派,它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

  古人把這套動作比喻為“錦”,意為動作舒展優美,如錦緞般優美、柔順,又因為功法共為八段,每段一個動作,故名為“八段錦”。

  整套動作柔和連綿,滑利流暢;有鬆有緊,動靜相兼;氣機流暢,骨正筋柔。

 

  它能改善神經體液調節功能和加強血液循環,對腹腔臟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對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及運動器官都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氣功要領氣功的練習要領都有哪些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