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麼好的快這四種物質一樣不能少

 不少喜歡運動的人,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在運動中出現骨折的情況,還有一些老年人因為年齡大了,稍不注意,摔個跤就會造成骨折,那麼,對於骨折的人來說,飲食很重要,下面我們來看看,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我們俗話常說,傷筋動骨一百天,如果骨折的話,恢復的時間比較長,因此,在恢復的期間一定要多加註意,不能夠參加劇烈的運動,也不能夠行動過多,在飲食上還要注意補充營養,這樣的話骨折才能好的快。

  但是,很多人不清楚在骨折之後吃什麼能夠恢復的快,常常都是盲目的進補,這樣做其實是沒有用的,首先我們要清楚,骨折之後需要補充的有:膠原蛋白、鈣、磷以及維生素C、維生素D,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骨折吃什麼好的快?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裂2週後食用。骨裂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2、維生素D:骨裂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曬不到太陽,容易缺乏致維生素D。因此骨裂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儘可能多曬些太陽。

  3、維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草莓、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草頭)、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4、水:骨裂後由於久坐不動,容易引發便秘,此時應多喝些水來保證腸道暢通。

  骨裂後2週,可補充的飲食有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骨裂5週以上,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骨折後飲食禁忌

  1、忌盲目補充鈣質

  我們都知道,鈣是構成我們身體骨骼的重要物質,因此,在骨折之後,很多人都會補鈣,但是,根據科學研究發現,過多的補鈣並不能加快斷骨的癒合,而且如果長期臥床,又補鈣多的話,還會對身體造成潛在的危險,那麼,這點一定要注意哦!

  所以,對於骨折病人來說,身體中並不缺乏鈣質,只要根據病情和按醫生囑咐,加強功能鍛煉和儘早活動,就能促進骨對鈣的吸收利用,加速骨折的癒合。尤其對於骨折後臥床期間的病人,盲目地補充鈣質,並無益處,還可能有害。

 2、 忌多吃肉喝骨頭湯

  有些人認為,骨折後多吃肉骨頭,多喝骨頭湯,可使骨折早期癒合。其實不然,現代醫學經過多次實踐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頭,非但不能早期癒合,反而會使骨折癒合時間推遲。

  究其原因,是因為受損傷後骨的再生,主要是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而肉骨頭的成份主要是磷和鈣。

 

  若骨折後大量攝入,就會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導致骨質內有機質的比例失調,所以,就會對骨折的早期癒合產生阻礙作用。但新鮮的肉骨頭湯味道鮮美,有刺激食慾作用,適量食用有益。

  3、忌偏食

  骨折病人,常伴有局部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復能力,而機體修復組織,長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腫的原料就是靠各種營養素,由此可知保證骨折順利癒合的關鍵就是營養。在飲食上要做到營養豐富,色、香、味俱佳,能刺激食慾。適當多吃一些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菜,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4、忌長期服中藥如三七片等

  骨折初期,局部發生內出血,積血瘀滯,出現腫脹、疼痛,此時服用三七片能收縮局部血管,縮短凝血時間,增加凝血酶,非常恰當。但骨折整復一周以後,出血已停,被損組織開始修復,而修復必須有大量的血液供應,若繼續服用三七片,局部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液運行就不暢,對骨折癒合不利。

  骨折後注意事項

  首先,注意固定不要太緊。骨折病人經過整復和固定以後,要特別注意觀察石膏或夾板固定的是否太緊。如發現骨折部位的遠端(手指或腳趾)有血運障礙,即腫脹嚴重或皮膚發紫,應及時請骨科醫生處理。經常檢查石膏或夾板邊緣的皮膚有無受壓情況,如發紅或破潰時請醫生處理。

  其次,加強功能鍛煉也很重要。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儘早下床活動,不能下床的病人也要在床上做肢體的運動,以促進血流循環,有利於骨折的癒合和功能的恢復。

  第三,抬高患肢。骨折後應抬高患肢(用枕頭墊起骨折的肢體)促進血液循環,防止防止過度腫脹。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第四,患者的臥床護理。骨折後長期臥床的病人,應睡木板床,有利於健康,還要注意定時翻身,按摩受壓的皮膚,防止發生褥瘡。

 

  第五,飲食護理。家屬要照顧好患者的飲食起居,注意加強營養,常吃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常喝些骨頭湯,以補充鈣質。

  總結:一旦發生骨折,首先要注意臥床,不要亂動,也不要做一些高難度的事情,等到癒合的差不多可以適當鍛煉的時候,這時就要注意鍛煉,來幫助身體恢復,那麼,在恢復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千萬不要吃一些對身體健康不利的食物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骨折吃什麼好的快這四種物質一樣不能少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