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功效與作用黑米還可以這樣食用

  黑米是一種很珍貴的水稻品種,人們經常用黑米做粥。黑米中有很多的營養元素,吃黑米有諸多好處。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黑米的功效與作用?黑米的食用方法有哪些?以及黑米的禁忌又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黑米的功效與作用

  1、抗衰老、預防動脈硬化

  黑米外皮層中含有花青素類色素,這種色素本身俱有很強的抗衰老作用。國內外研究表明,米的顏色越深,則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強,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種顏色的米中是強的。此外,這種色素中還富含黃酮活性物質,是白米的5倍之多,對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2、保健

 

  黑米具有保健的作用,適合慢性患者、康復期患者及幼兒有較好的滋補作用,還有利於兒童骨骼和大腦的發育,促進產婦、病後體弱者的康復。

  3、延年益壽威爾鋼viagra 樂威莊LEVIRA 犀利士 CIALIS  犀利士代購 魔鬼撒旦 乖乖水 犀利士CIALIS 犀利士CIALIS 美國黑金 西班牙金蒼蠅 威爾柔 撿尸片

 

  黑米能明顯提高人體血色素和血紅蛋白的含量,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保健。經常食用黑米可黑髮潤膚,益壽延年。

  4、改善貧血

  黑米中富含鐵元素,食用黑米對緩解和改善貧血有一定的效果,現代研究也證實了這一點: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

  5、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

  黑米中的鉀、鎂等礦物質還有利於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糖尿病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把食用黑米作為膳食調養的一部分。

  黑米的食用方法

  1、梨糯米香飯

 

  原料:黑米25G, 糯米75G。

  做法:黑米浸泡24小時,白糯米浸泡4-5小時,將二者同時放入鍋中並加入比例1:1的水,然後用微波高火加蓋煮4分鐘, 改用微波中火加蓋3分鐘, 聞到很香的味道傳出, 不開蓋,繼續燜15分鐘,香透,熟透, 取出備用, 取小碗一隻,四周刷上少量色拉油, 底部放上黑棗,核桃仁,苟起各一粒四周放上切好的雪梨片裝入黑白糯米碗加蓋,或是用保鮮膜蓋住,留小孔, 微波中火加熱4分鐘倒出盤內即可食用。

  2、南瓜黑米粥

  原料:南瓜200克、黑米150克、大棗60克. 做法:將南瓜洗淨去柄切開,取出種子切片,將黑米、大棗洗淨,一起放入鍋內,加水1000毫升,先用猛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至米爛即可。

  3、黑米燉豬肚

  原料:黑米250克,豬肚200克,山藥50克,料酒,大蔥,姜,鹽,胡椒粉,白砂糖,雞精適量

  做法:山藥去皮切成小丁;黑米淘洗乾淨;將洗乾淨的豬肚放入開水中焯好,撈出來備用。.將黑米和山藥放入豬肚內,用小竹棍將口封好放入鍋內,放入料酒、蔥、姜,用文火煲兩個小時左右。然後放入鹽、胡椒粉、糖、雞精等,這道山藥黑米燉豬肚就做熟了。待晾涼後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食用黑米的禁忌

  1、黑米應該泡一夜在煮

  在做黑米粥的時候現將黑米放入水中浸泡一夜,在煮黑米粥的時候不容易煮爛,因為黑米外部有一層堅韌的種皮包裹導致的。

  2、大病初癒不要吃黑米

 

  黑米不容易被消化,所以在做完手術恢復治療期間大家也千萬不要在吃黑米,會導致自身的消化不良的。

  3、上火朋友不宜食用

  很多朋友在夏天常常因為天氣炎熱導致自身出現上火的症狀,可能會增加自身出現咽喉腫痛問題的機率。黑米味甘,上火患者朋友也千萬不要在吃黑米,否則可能會加重自身的病情,不利於康復。

  4、黑米不宜加工美國黑金代購 美國黑金效果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代購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代購 

法國綠騎士 日本2H&2D PJUR噴霧 英國KKPLUS 葡萄牙ORGIE Titan Gel Gold Penis Cream  XXL增大丸

 

  黑米的營養成分駐存在黑色表皮層,所以黑米不宜進行精加工,否則會破壞黑米中原有的營養物質。可以直接做成粥飲用,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碳水化合物。

  5、用藥期間不宜吃黑米

  大家在服用消炎药物期间也千万不要在吃黑米,黑米可能会与药物发生反应,轻者可得会导致自身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重者还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皮肤过敏的问题。更有甚者药物反应还可能会危害到人体健康。

  結語: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黑米的相關知識是否有了更多的來了解了呢?黑米具有抗衰老、預防動脈硬化、保健、延年益壽、改善貧血、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等功效,所以適當的吃點黑米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黑米的功效與作用黑米還可以這樣食用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