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禁忌這種飲料並不是老少皆宜

  酸奶的禁忌是什麼?吃酸奶的時候你考慮過這個問題嗎?可能多數人都是覺得它只是普通的飲料而已,沒有什麼禁忌,其實事實並非如此。酸奶的好處有哪些?常喝它,身體會更健康哦!想了解更多的話,就讓我們看下面的文章介紹吧!

  酸奶的禁忌

酸奶並不是老少皆宜

  很多人都以為酸奶這麼有營養,應該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其實並不是這樣哦!一般未滿一歲的孩子是不能喝酸奶的,因為他們的腸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好,無法吸收和消化酸奶,可能會導致腹瀉,這個時期的孩子只能喝母乳和配方奶。

另外老人喝酸奶的時候也要注意,必須要事先考慮到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患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糖,那麼不宜喝酸奶,以免導致病情加重。另外體重偏重以及對於奶製品過敏的老人,也不能喝酸奶,否則後果也是很嚴重的。

別拿酸奶充飢壹柒藥妝店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持久液 增大丸 增大軟膏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樂威壯 必利吉 日本藤素 cialis

 

  餓的時候不少人都會喝點酸奶,因為酸奶比較濃稠,似乎喝了之後具有充飢的效果。但實際上,酸奶是不能真的填飽肚子的,還可能會讓人更餓,它具有開胃的效果。另外空腹的時候喝酸奶,可能會導致腸胃功能差的人腹瀉。

  建議在你餓的時候要吃一點主食類的東西,比如說餅乾和麵包,然後再喝酸奶,這樣就會好吸收一些了。選擇喝酸奶的時間是很重要的,在飯後也不宜立即喝酸奶,以免導致腸胃的負擔增加,不能很好的消化,應該等待一個小時。

  酸奶和酸奶飲料不是一回事兒

  酸奶由於比較受歡迎,所以我們在超市裡面總是會看到很多的種類。但是你知道嗎?酸奶並不是隨意買的哦!其實現在市面上有酸奶以及酸奶飲品兩種,酸奶飲料其實只是做成了酸奶的口味而已,實際其中的營養成分是很低的。

  記得喝完酸奶後要及時刷牙,因為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

  酸奶不可以隨意搭配

  不少人都覺得酸奶是非常百搭的飲品,早上的時候可以配著早飯吃,下午有點餓了就搭配上水果當做零食,半夜吃點燒烤、酸奶作為宵夜。其實酸奶雖然美味,但是在搭配的時候也要注意一點,不建議和油脂比較多的食物搭配,特別是加工肉類。

  因為加工的肉類,比如說火腿腸、香腸等,裡面的亞硝酸含量比較高,當它和酸奶裡面的胺相遇的時候,會導致形成亞硝胺,這可是一種致癌物。因此吃酸奶的時候不要配加工肉類食物,希望大家要記住了,建議搭配麵包、包子等澱粉類食物。

  酸奶用量要注意

  酸奶的營養豐富,而且味道又好,不少人在喝的時候就會忘記控制自己,一下喝好多。這樣大量的喝酸奶其實是不好的,特別是在飯後的時候這麼喝,很容易造成腸胃消化不了,出現腹脹的問題。還會因為攝入過多的卡路里,導致體重上升。

  所以說建議大家每天喝一杯到兩杯的酸奶就可以了,不要超過500克,畢竟酸奶也是有一定的熱量的,不能隨意喝。另外喝的太多,身體也無法吸收。

 多喝酸奶並不能減肥

  酸奶確實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主要是因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而長期便秘和體重增加有一定的關係。

  而且酸奶還具有一定的飽腹感,輕微飢餓時喝一杯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從而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是不要忘記,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熱量的,其熱量要比牛奶高一些,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礎上額外多吃,同樣會引起體重增加。

  酸奶拒絕“熱”

  很多資料上都說酸奶不能加熱喝,怕加熱後酸奶中有價值的乳酸菌被殺死,而且口味和口感都會改變,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也會降低。但若只把酸奶加熱到微溫,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會被殺死,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

  你可以把酸奶連袋或杯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著加溫晃動,感覺其溫和了,就可以飲用了,這可比在寒涼的冬天喝一杯冰涼的酸奶讓人舒服很多。

  酸奶飲料可以作為消暑、解渴的飲品,它在解渴的同時還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是絕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比較好的辦法是選擇標有脫脂和低熱量字樣的酸奶,雖然它們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麼濃郁醇厚,可是熱量低,不會使熱量在體內很快堆積而發胖。

  酸奶的好處

  1、飲用酸奶可克服乳糖不適應症

  有一部分人對鮮奶中乳糖有過敏症,進食鮮奶後發生腹瀉、腹鳴、消化不良症。新鮮的酸奶中存在乳糖酶活性,促進乳糖的分解,防止乳糖不耐症。因此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2、酸奶可以降低膽固醇

  酸奶中含有3-3羥-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常飲酸奶可明顯降低膽固醇,從而可預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3、酸奶對便秘和細菌性腹淀有預防作用日本JOKER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夜狼 奧地利HOT 日本NEO XXX持久液 印度神油 綠騎士持久液 2h2d 

 

  酸奶中產生的有機酸可增加腸蠕動,刺激胃液分泌,並抑制癌細胞增殖作用,對治癌有一定的效果。

  4、酸奶具有美容作用

  經常喝酸奶可以明目、固齒、潤膚等作用。其實酸奶中豐富放入營養就是鈣,有利於我們的吸收。酸奶中還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和維生素B2都有益於眼睛,酸奶中豐富的氨基酸有益於頭髮。同時,由於酸奶能夠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質如酚吲哚及胺類化合物在腸道內產生和積累,因而能防止細胞老化,使皮膚白晰而健美。

  總結:喝酸奶居然也有這麼多的講究,是不是很驚訝呢?以後再喝的時候,大家可要按照正確的方法去做哦!現在其實很多品牌都推出了無糖的或者是低脂的酸奶,味道差不多但是要健康很多,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酸奶的禁忌這種飲料並不是老少皆宜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