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常吃這種食物能夠清肺排毒

   冬瓜是很常見的一種蔬菜,因為營養物質豐富,多數的人都非常喜歡,冬瓜本身俱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出現,還可以清肺排毒。冬瓜的做法非常多,人們可以熬湯還可以清炒,不管哪一種都很美味,但是有些食物不可和冬瓜一起吃,所以冬瓜還有禁忌?下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冬瓜的功效

  1、有助預防冠心病

  常吃冬瓜能夠幫助人們預防冠心病,在冬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脲酶,皂苷B族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並且冬瓜中的脂肪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它當中的主要成分就是亞油酸,這個物質能夠有效的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酸脂,常吃可以防治冠心病。

 

  2、養顏護髮

  很多人應該不知道,冬瓜能夠幫助人們養顏護髮,主要是因為在冬瓜含有的葫蘆巴鹼主要存在於冬瓜瓤中,這個物質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還可以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所以說吃冬瓜還能夠減肥。冬瓜核中含有油酸,具有比較好的抑制體內黑色素沉積的作用,是良好的潤膚美容成分。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冬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顏紅潤光澤,並使肌膚細嫩光滑,頭髮烏黑光澤。

  3、減肥排便

  想要減肥的朋友要多吃冬瓜,在冬瓜中含有豐富的丙醇二酸,這個物質對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有比較好的效果。冬瓜所含的B族維生素到了人體中可以加速將醣類、澱粉轉化為熱能,這樣能夠減少身體內的脂肪,有利於減肥。

 

  4、清肺排毒

  冬瓜全身都可入藥:冬瓜皮利水消腫、清熱解暑,常用於水腫和體虛浮腫等,還可用於催乳;冬瓜子功效為清肺化痰、利濕排膿,應用於肺熱咳嗽、帶下白濁等;冬瓜肉有利水、清熱、消痰、解毒的功效,可治水腫、咳喘、暑熱、消渴、瀉痢、痔漏等,還可解酒毒、魚毒等。

  5、抗癌

  冬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含膳食纖維約0.9克。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膳食纖維能降低體內膽固醇、降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冬瓜中的粗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使腸道裡積存的致癌物質盡快排泄出去。

  冬瓜的做法

  1、軟炸冬瓜

  原料:冬瓜400克,雞蛋2個,麵粉200克,韭菜50克,生薑8克,鹽少許。

  做法 1.將韭菜擇洗乾淨,切碎,姜切碎,剁茸、麵粉放入碗內、磕入雞蛋,另加少許清水、鹽、將切碎的韭菜末,薑茸混合拌勻,調成蛋麵糊。

  2.冬瓜削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入蛋麵糊中拖勻,放入六成熱油鍋中炸透,撈出即可。

  2、肉片冬瓜

  原料

  冬瓜300g、豬肉180g、澱粉10高、食鹽1茶勺、香油1茶勺、生抽1茶勺,蒜4瓣,植物油適量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後,切片備用。

  2、大蒜去掉蒜衣,洗淨後切碎。

  3、豬肉洗淨後,切成肉片;肉片用鹽、澱粉、香油抓勻後,醃製片刻。

  4、炒鍋燒熱後,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放入蒜碎煸香。

  5、放入肉片翻炒均勻。

  6、肉片炒至顏色變白時,放入冬瓜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清水,燜片刻;調入適量生抽。

  8、調入適量鹽,炒勻。

  9、關火,翻炒均勻後,起鍋。

  冬瓜的禁忌

  第1冬瓜+鯽魚

  冬瓜是寒性蔬菜,和鯽魚同時食用會導致身體脫水。

 

  第2冬瓜+山竹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山竹含有大量纖維素和蛋白質、脂類,結合冬瓜一起食用會引起身體不適。

  第3冬瓜+醋

  醋中的算含量很高,而冬瓜是寒性高蛋白質蔬菜,兩者結合食用會使自身的營養價值降低,相會壓制效果。

  結語: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了冬瓜的功能,我們現在對冬瓜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喜歡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它能夠為我們的身體補充需要的營養物質,對於預防多種疾病還有不錯的功效,可以說是很有營養的一種蔬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冬瓜的功效常吃這種食物能夠清肺排毒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