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的功效經常吃這種食物可以生津止渴

  西紅柿是很常見的一種蔬菜,因為酸甜可口多數的人都非常喜歡,西紅柿本身俱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夠幫助人們降低血壓,還可以強身健體。關於西紅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們知道吃西紅柿的禁忌是什麼嗎?下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西紅柿的功效

  1.降低血壓

  生活中多吃一點西紅柿能夠幫助人們降低血壓,主要是因為在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果酸,這個物質到了身體中,能夠有效的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如果說人們有高血壓,高脂血,冠心病等症狀,這個時候可以吃西紅柿來輔助治療。

 

  2.減肥

  食用西紅柿有利於脂肪的消化,脂肪多的人可以多食一些,會起到減肥的功效。

  3.美容壹柒藥妝店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持久液 增大丸 增大軟膏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樂威壯 必利吉 日本藤素 cialis

 

  人們如果把西紅柿外用,具有一定的美容護膚效果。特別是對於皮膚比較黑,比較粗糙的人來說,此時可以用西紅柿汁塗擦。還能夠改善面部有蝴蝶斑的症狀,主要是因為在西紅柿中包含比較多的穀胱甘肽,身體中一旦缺乏這個物質就比較容易長出蝴蝶斑。

  4.利尿

  西紅柿是一種很有營養的蔬菜,它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物質,要知道西紅柿中還包含一種特殊的成份–番茄素。這個物質到了身體中,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消化與利尿的作用。平時經常吃西紅柿,對於腎髒病的患者是非常有好處的。

  5.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西紅柿中所包含的蘋果酸與枸櫞酸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具有強化吸收的作用。假如出現因過食油膩所導致消化不良,及中暑,胃熱口苦等不適感,食用西紅柿則會起到一定的功效。

 

  6.健體強身,增進人體生長發育

  西紅柿中所包含維生素A對於增進骨骼生長,預防佝僂病,防治眼乾燥症及某些皮膚病等都有較好的作用。另外,西紅柿中包含錳,銅,碘等重要的微元素,這些礦物質,對於寶寶與兒童的生長發育尤其有利。

  7.增進消化

  西紅柿中的檸檬酸,蘋果酸與醣類,有增進消化作用,番茄素對多類細菌有抑製作用,同時也具有幫助消化的功效。

  8.保護皮膚彈性,增進骨骼發育

  番茄中包含胡蘿蔔素,可保護皮膚彈性,增進骨骼鈣化,還能夠防治小兒佝僂病,夜盲症與眼乾燥症。

  西紅柿的做法 一、西紅柿牛肉湯

  主料:牛肉1000g

  輔料:番茄黃豆425g1罐、西紅柿4個、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

  做法:

  1、牛肉飛水,再用熱水沖乾淨。

  2、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

 

  3、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

  4、加鹽調味即可。

  二、西紅柿燉牛腩

  主料:牛腩、西紅柿

  輔料:白蘑菇薑片、蔥白、香葉、桂皮、鹽、番茄醬、香菜、胡椒粉

  做法

  1、牛腩入鍋加水,放入薑片、蔥白等調料小火燉約1小時。

  2、另起一鍋,西紅柿去皮、切塊,放入煸炒出味。

  3、把牛肉放入西紅柿中,加兌牛肉湯,完全沒過牛肉。

  4、加入蘑菇、番茄醬和鹽一起煨燉40分鐘。

  5、起鍋時撒上香菜和胡椒粉即可。

  西紅柿的禁忌日本JOKER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夜狼 奧地利HOT 日本NEO XXX持久液 印度神油 綠騎士持久液 2h2d 

 

  一、西紅柿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二、服用藥物(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能吃西紅柿

  西紅柿含維生素K較多。維生素K:主要作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低需要量為30ug/kg體重。維生素K不足時,由於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三、空腹時不吃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沒有大礙。

  結語: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了西紅柿的功效,我們現在對西紅柿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喜歡吃西紅柿的朋友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它能夠為我們的身體補充需要的營養物質,對於預防多種疾病還有不錯的功效,可以說是很有營養的蔬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西紅柿的功效經常吃這種食物可以生津止渴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