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食物擁有健康睡眠調理睡眠的方法

現在的社會節奏越來越快,社會壓力大,有好多男性朋友們出現了失眠的情況,那麼怎樣才能睡好呢?吃什麼食物最有效呢?下面就講一講這些知識吧。

調節神經的食物

如果長期攝入鋅、銅不足,那麼一段時間後,人體就會由於缺乏這兩種微量元素而影響腦細胞的能量代謝及神經系統的調節,內分泌常處於興奮狀態,因而輾轉難眠。在這種情況下,晚餐時多吃一些富含鋅、銅的牡蠣、魚、瘦肉、蝦、鱔魚等食物,能有效改善神經衰弱症狀,保證良好睡眠。

富含松果體的食物

富含松果體的食物之所以能改善睡眠,是由於人的睡眠質量與大腦中一種叫松果體素的物質密切相關。夜晚,黑暗會刺激人體合成和分泌松果體素,它會經血液循環而作用於睡眠中樞使人體產生濃濃睡意。天亮時,松果體受光線刺激就會減少,使人從睡眠狀態中醒來。研究發現,進入中年以後,人體內的松果體素會逐漸減少,40歲時為青年時的四分之一;50歲時為六分之一;60歲時會降到十分之一。因此,中老年人可以通過補充富含松果體素的食物來促進睡眠。這類食物包括燕麥、甜玉米、番茄、香蕉。

對抗咖啡因的食物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茶的興奮作用會影響睡眠。因此,如果白天飲茶較多影響睡眠,可在睡前用幾克酸棗仁泡水喝,或用酸棗仁與大米煮粥,睡前喝一小碗。酸棗仁中含有酸棗仁皂甙A、酸棗仁皂甙B、樺皮酸、樺皮醇及3種甾醇類物質,它們可降低血液中去甲腎上腺素的含量,從而對抗由咖啡因引起的睡眠不佳。

抑制5-羥色胺的食物

如果白天經常犯困,而晚上睡眠不安穩,可以在睡前吃一塊饅頭或麵包。因為這類人群在日間分泌的色氨酸較多,色氨酸會轉化為5-羥色胺,5-羥色胺有催眠作用,會導致犯困,而到了晚間體內的色氨酸卻不足,難以安然入睡。因此,夜間吃一些饅頭、麵包,能提高體內色氨酸的含量,人也就容易入睡。

哪些食物有益睡眠吃什麼對睡眠好男人想要睡眠好怎麼吃

如何調理睡眠

1、創造放鬆時間

在睡覺前保留至少45分鐘至1小時來放鬆自己,避免在睡覺前整理財物工作、看夜間新聞或是做任何刺激大腦的事。

2、不要一直看時間

把鐘從你床邊移開,事實上,如果可能,把鐘移出房間會更好,如果是鬧鐘,將它的鐘面朝下。

3、溫暖舒適的時間

佈置一個舒適的床和房間,從房間溫度到舒適的床單、柔軟的枕頭,所有的東西都要是你喜歡的。

4、溫和的飲料

吃太少,飢餓會干擾睡眠;吃太多,身體必須耗費很多精力在消化及新陳代謝上,也會讓你睡不好。

5、用音樂放鬆心情

遠離趕車、電視嘈雜聲,聽些輕音樂,你可以選擇大自然的音樂,如蟲鳴、鳥叫、流水聲、風聲等,當你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於大自然時,就比較容易放鬆自己。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6、心靈神遊

輕鬆的散文或小說都很好,最好是不用腦思考,也不要和工作有關的書籍。

7、泡個熱水澡

泡20分鐘的熱水澡能幫你從充滿壓力的一天,轉變為平靜的夜晚。

8、別做激烈

記得睡前不要做太過劇烈的運,因為會使身體太過興奮而難以入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四種食物擁有健康睡眠調理睡眠的方法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