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能止咳嗎甘蔗竟然還有這作用

   平常愛吃水果的人都知道,甘蔗是一個既美味又多汁,且營養豐富的水果。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吃它,尤其是在夏季炎熱的季節。那麼甘蔗能止咳嗎?怎麼用甘蔗止咳?咳嗽期間不能吃什麼?接下來和小編一起看看吧!

 

  甘蔗能止咳嗎

  可以。如果是虛熱引起的咳嗽是可以吃甘蔗的,甘蔗具有清熱生津、滋養潤燥等功效,對於虛熱咳嗽的患者來說,吃一些甘蔗能夠很好的緩解咳嗽的症狀。秋冬乾燥季節,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甘蔗,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不過咳嗽期間吃甘蔗好榨成汁食用,另外患有胃寒、嘔吐、便洩、咳嗽痰多等症的病人不宜食用甘蔗。

  怎麼用甘蔗止咳

  甘蔗檸檬水

  材料:甘蔗、鮮檸檬汁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1、將甘蔗清洗乾淨後用刀剁成4節,削皮後豎著切為4段,再從中切一刀;

  2、把處理好的甘蔗均勻碼放進奶鍋中,加入沒過甘蔗段的清水即可;

  3、水開後,轉小火熬煮至湯汁粘稠冒出大大的泡泡;

  4、繼續加入沒過甘蔗段的清水,接著熬煮,加入1-2塊冰糖後小火熬煮10分鐘後關火。

  5、將熬煮好的甘蔗汁倒出後再把鮮檸檬汁和甘蔗汁混合均勻即可。

 

  甘蔗馬蹄湯

  材料:甘蔗150g、馬蹄150g、清水適量

  做法:

  1、將甘蔗去皮,切條,清洗。馬蹄去皮,清洗。

  2、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把切好的甘蔗,馬蹄倒入。

  3、大火將水燒開,然後小火煮大約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咳嗽期間飲食禁忌

  1、外感風寒型咳嗽

  症狀:初起咳嗽時痰稀或痰白黏,並兼有鼻塞流涕,兼頭痛、舌苔薄白等症狀。

  忌吃生冷黏糯滋膩之物,如香蕉、柿子、蚌肉、螃蟹等。

 

  2、風熱型咳嗽

  症狀:咳痰黃稠,咳而不爽,或兼有口渴咽痛、發熱聲啞,以及舌苔薄黃等情況。

  食物上宜吃梨子、無花果、薄荷、胖大海、西瓜、鴨蛋、金銀花等。忌吃辛熱黏滋補益之品,如龍眼肉、狗肉、胡椒等。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3、肺燥型咳嗽

  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不易咳出,或鼻燥咽乾,舌苔薄而少津。

  宜吃蜂蜜、甘蔗、橄欖、鴨肉、白木耳等。忌吃香燥、煎炸、溫熱、辛辣的食物,如爆米花、炒花生、辣椒,並避開菸酒等。

  結語:現在已經是進入了冬季了,有些抵抗力較差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甘蔗來進行止咳,但是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喝身體健康程度的不同,因此甘蔗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仔細斟酌。同時不要忘記鍛煉身體。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甘蔗能止咳嗎甘蔗竟然還有這作用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