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怒傷肝又傷顏女白領3招降肝火養肝氣

中醫認為,脾氣不好、容易生氣發怒的人,因“肝火”引起,與肝臟功能失調或器質性病變有一定關係。不少白領女在高節奏的工作和生活下,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往往讓易怒傷肝又傷顏。有哪些生活方式需要改善方可不傷肝?

易怒傷肝又傷顏

俗話說“怒傷肝”,女性生氣時,體內會有一種叫茶酚胺的物質分泌出來,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肝細胞的毒素增加,造成肝火過旺,損害肝臟。而肝臟是人體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臟不好的話,家就會引發各種肝臟疾病,危害身體健康。

現代生活方式哪些最傷肝?

1、缺乏者易怒

關節、肌腱、韌帶屬於肝系統,是肝臟賴以疏泄條達的結構基礎、重要通道。電腦、電視、汽車讓人久坐不動,令許多人關節肌腱韌帶僵硬,失去柔韌靈活,使肝疏泄條達系統內的通道不暢通。所以,我們經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常會覺得,越是坐著,越是不運動,人就會越是鬱悶或脾氣暴躁。

2、睡眠質量低下

如果睡眠不足,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這樣就會引起肝臟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臟細胞的營養滋潤,導致抵抗力下降。此外,有人以為只要睡足8小時就夠了,其實更重要的是睡眠時間和質量。中醫理論中,晚間11點到次日凌晨1點為肝臟工作的時間,如果這個時間不睡覺,就會使其工作負荷過大,久而久之,損害肝臟。

3、過度菸酒

職場難免應酬,過度吸煙飲酒尤為傷肝。煙中含有的尼古丁和酒的代謝產物乙醇對肝臟來說極其不利。而且飲酒會提高發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機會,抽煙的危害首先在於菸草產生的煙霧中含有上千種有害物質,被吸入人體後,對多種內臟器官包括肝臟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是導致疾病、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4、愛吃油膩食物

對,白領女為了緩解壓力,不自覺間卻做了吃貨,吃吃吃!尤其是煎炸可口或是高熱量的甜點。油,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脂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之一。適當地攝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給我們人體以能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謹記,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膩食品則是健康飲食的禁忌!

5、胡亂吃藥

除了醫師處方藥,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藥物,因為服用多種藥物容易產生藥物交互作用,影響肝臟代謝藥物能力。有肝病的人就醫時,應告知醫師他目前正在服用的所有藥物,以做為醫師處方時的參考。

女白領降“肝火”tips:

1、調節情緒

情緒與“肝火”關係極為密切,不良的情緒刺激會導致肝臟損害,而肝臟損害又會加重情緒失衡。所以要想從根本上糾正這種情況,必須學會自主調節情緒,用寬容、平和的心態對待周遭的人和事,積極應對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人生逆境困苦。我們知道發脾氣是不好的,人隨著逐漸的成長,逐漸地變得成熟,這時候就可以好好的控制我們的脾性了。我們最好是能夠多多的思考一些適合發洩的方式,這樣我們的身體才能夠不至於受傷。

2、調節飲食

適當多吃蛋、奶、雞、鴨、魚、蝦及精肉等蛋白類食物,並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與水果;飲料則應以各種新鮮果汁為好,酸奶、玉米汁等也對肝臟有益,而各種酒類應盡量少喝或不喝。

養肝日常還要注意多喝水,多喝水能對整個消化腺和胰液的分泌起到促進的作用,而這樣一來就可以減少代謝物對肝臟的損害了,因而也能起到養肝的作用。另外,飲食上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姜﹑胡椒﹑咖哩﹑咖啡﹑茶葉﹑煙﹑酒等。

3、按壓穴位

如果肝氣生髮太過,頭目不清,可以點按太衝、行間、三陰交、曲池、合谷、風池、太陽、睛明。太衝穴和行間穴在足背部,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下部,曲池穴在肘橫紋外側端,合谷穴在手背,即我們通常所說的“虎口”處,太陽穴在顳部,睛明穴在面部,風池穴在頸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易怒傷肝又傷顏女白領3招降肝火養肝氣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