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滑的醋溜里脊教你四種做法

醋溜里脊這是一道東北版的滑溜里脊,配料把黃瓜換成了尖椒,因為東北人愛吃辣嗎,再放點木耳,顏色搭配好看還增加了這個菜的營養,做出來還是很有食慾的啊。那麼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醋溜里脊吧,讓我們學會如何做醋溜里脊吧。

醋溜里脊怎麼做醋溜里脊有哪些做法醋溜里脊有什麼營養價值

醋溜里脊的做法

食材準備:里脊肉220克、酒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澱粉1茶匙、蛋黃1個、麵粉4大匙、澱粉4大匙、清水2大匙、醬油2大匙、糖4大匙、醋4大匙、芡汁半大匙。

製作步驟:

1、里脊肉切細條,拌入調味料酒、醬油、澱粉醃10分鐘。

2、將調味料蛋黃、麵粉、澱粉加水調成麵糊,加入里脊肉

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條沾裹後,放入熱油中炸酥撈出。

3、將調味料醬油2大匙、糖4大匙、醋4大匙、芡汁半大匙用2大匙油炒勻,倒入里脊肉快速拌炒均勻即盛出。

製作小貼士

1、炸油至少要4碗左右,若油少則需將肉分次放入,以免油少肉多炸不透。

2、炸好的里脊肉與糖醋料拌合的時間不能太長,以免肉不酥。

糖醋里脊的做法

1、里脊肉洗淨瀝乾水分,蔥花、薑末切好備用。

2、將里脊肉切成適當大小的條,加少許鹽和澱粉醃製,再磕入雞蛋液掛糊。

3、炒鍋注油中火加熱,燒至七層熱時,下入掛糊的里脊肉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

4、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鍋,加入醬油、清湯、白糖、醋、雞精燒沸,下入炸好的里脊肉用旺火收汁,用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醋溜里脊便當的做法

1、里脊肉切橫切厚度為0.3cm左右的大片,放入蛋清、鹽以及料酒醃製30分鐘;

2、鍋內如少量油,快速滑炒里脊肉,加入糖、醋還有生抽斷生即可出鍋,出鍋前撒上蔥花;

醋溜里脊怎麼做醋溜里脊有哪些做法醋溜里脊有什麼營養價值

3、土豆切細絲,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後焯水,過涼水濾乾加入生抽和少量醋拌勻,最後淋2-3滴麻油;

4、豆角切斷洗淨,焯水,鍋內不放油,直接乾煸焯過水的豆角,煸至略焦後盛出即可;

5、鍋內放入少量油,加入蒜末爆香,再加入煸好的豆角,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至上色。

醋溜里脊的其他做法

1、醋溜里脊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里脊肉250克,澱粉(蠶豆)12克。

調料:醬油20克、辣椒(紅、幹)5克、醋20克、大蒜(白皮)5克、鹽5克、花椒2克、姜5克、小蔥10克、豬油(煉製)35克。

2、製作步驟:

(1)將里脊除去筋膜,改刀為1.5 厘米大的方丁;

(2)肉丁內加熟豬油,醬油、薑末和花椒粉各少許並用水澱

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粉攪拌成硬糊狀;

(3)用水澱粉加清湯100毫升,食鹽、醬油,調成汁水;

(4)蔥白切馬耳形,蒜切片,辣椒泡軟切條待用;

(5)炒勺置火上,加入熟豬油,溫油燒至六成熱,將拌好的里脊分散投入油勺視其收身後撈出;

(6)用手按自然形狀分撕(肉塊不要撕得太大);

(7)待油溫升至八成熱時炸至熟透;

(8)視油溫升至十成熱時,再將里脊下勺搶色急速撈出,然後滗油待用;

(9)炒勺內留油,將辣椒絲、蔥、蒜入勺,並用醋烹熗,然後將兌好的汁水倒入,待開起後加明油隨即將炸好的里脊倒入勺內,顛翻幾下,使里脊全部粘上芡汁,即可盛盤上桌。

醋溜里脊的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來源,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嫩滑的醋溜里脊教你四種做法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