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怎麼吃開袋即食PK燉煮哪種營養佳

   現在吃燕窩有種很快速的方法,那就是即食燕窩,即食燕窩與我們家裡現燉的燕窩有何區別呢?那種營養價值更高?即食燕窩功效又是怎樣的?小編現在就給大家一一講解,順便看看日常燕窩怎麼吃才健康。

  燕窩怎麼吃

  燕窩是種養生珍品,在選擇吃燕窩的時候,要么就是吃即食的、要么就是吃現燉的,那吃燕窩即食好還是現燉的好?

 

  燕窩即食燕窩分為,即食濃縮燕窩、即食漢方燕窩、即食水果碗裝燕窩、即食冰糖燕窩四種。種類的不同主要是為了滿足不同人的口味需求,在今天吃燕窩即食好還是現燉的好?的話題中,可以總結為,即食燕窩就是方便。

  現燉燕窩,想吃了就燉一份,相比即食燕窩,肯定會更新鮮了。在一定程度上,口感也是優於即食燕窩的。但我們必須要面臨一個問題——傳統的燕盞乾貨泡發、挑洗、燉煮,這一套流程下來,起碼4個多小時以上,非常的繁雜。對於快節奏的都市白領來講,很多人都有吃現燉燕窩壓根沒時間的困擾。

  即燉純淨燕窩很好的把現燉燕窩和即食燕窩的優點做了完美的融合——免挑、免泡、免洗、免燉,即開即食,輕鬆攝取營養,是即食燕窩大的特點。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開袋即燉、開瓶即燉,配合專利燕窩燉具,燉煮只需15分鐘,真的像泡茶一樣簡單。

  即食燕窩

 

  上品的即食燕窩色澤晶瑩,將即食燕窩瓶傾斜45度後沒有太多的水分,燕窩舀出後晶瑩細膩。優質的即食燕窩(白燕)開瓶後有淡淡的蛋清味。血燕因金絲燕食用海邊藻類、昆蟲,燉制後蛋清味沒有白燕濃郁,但礦物質含量較高。精湛工藝製作的即食燕窩口感爽滑,富有彈性。固形物含量,是優劣即食燕窩的關鍵指標。

  燕窩食用方法:早晚各一次或隔天一次,幹燕窩每次3—5克,即食燕窩每次20—30克。

  燕窩燉法

  烹調燕窩的方法,好是文火隔水燉,不過事前的準備也很重要。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鐘內取用,不過這個速成的方法並不適合血燕。

  清燉的時間由兩個因素決定。一是取決於燕窩本身的品質,要看燕窩的厚薄、乾濕度而定,一般是6-8小時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話,則要花上雙倍的時間;二是取決於人的體質,為了方便吸收,體質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燉燕窩的時間要多於常規1小時,即7-9小時。

  當成品軟滑而有彈性、晶瑩透亮、夾起來軟而不斷的時候為佳。

 

  燕窩的功效與作用

  1、補肺養陰、止肺虛性咳嗽、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虛之哮喘、氣促、久咳、痰中帶血、咳血、咯血、支氣管炎、出汗、低潮熱。2、補虛養胃、止胃寒性、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乾嘔、腸鳴聲。

  3、凡病後虛弱、癆傷、中氣虧損各症,配合燕窩作食,能滋陰調中。

  4、止汗、氣虛、脾虛之多汗、小便頻繁、夜尿。

  5、使人皮膚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

  6、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增加思維、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

 

  7、孕婦在妊娠期間、產前產後進食,則有安胎、補胎之效。

  8、燕窩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並含多種氨基酸,對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腸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9、凡經電療、化療而引起的後遺症,如咽乾、咽痛、腫脹、便秘、聲嘶、作嘔等,食燕窩都有明顯的改善。

 

  10、燕窩味甘性平、滋陰潤燥,是有營養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療之效,是大眾歡迎之健康食品。燕窩的做法

  清湯燕窩

  主料:燕窩25克,清湯適量,料酒25克,鹽10克,味精5克,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燕窩放在沒有油膩乾淨的瓷器中用溫水泡透發漲後撈在乾淨盤內好用鑷子鉗淨燕毛和腐爛變色部分,用涼水清洗兩遍後,用開水沖泡。

  (2)用開水將燕窩過一遍後再用開湯過一遍分裝在小碗內,將鹽、胡椒粉、味精料酒、加進清湯中,把味調好衝進小碗即成。

 

  洋參燕窩老雞湯

  主料:燕窩40克,母雞650克、西洋參20克、姜5克,鹽4克

  做法:

  1. 老母雞1只,刮洗乾淨,去毛,去內臟。

  2. 燕窩預先用水浸透發開,揀去絨毛,漂洗乾淨,瀝乾水。

  3. 花旗參和生薑用水洗淨。

  4. 花旗參切片,生薑去皮,切1片。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5. 加適量水,猛火煲至滾。

  6. 放入以上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3小時。

  7. 用鹽調味後,即可以佐膳飲用。

 

  小帖士-健康提示:

  1. 此湯可滋陰潤肺、護膚養顏、補氣生津更補而不燥,滋而不膩,適合日常補益身體,強壯機能之用,經常飲用可令皮膚嫩滑、延緩衰老、增強體質;

  2. 如患身體虛弱,而又虛不受補,皮膚乾澀,蒼老早衰,都可以此湯用作食療;

  3. 傷風感冒,咳嗽之人,不宜飲用。

  結語:即食燕窩就是開袋即可以食用,非常方便、快捷,是贈友佳品。但就家庭食用的話,還是燉煮燕窩實惠也有營養,日常吃的清燉燕窩需遵守嚴格的時間要求,燉出來的燕窩才會軟而不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燕窩怎麼吃開袋即食PK燉煮哪種營養佳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