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怎麼辦乘車之前這樣做有效改善暈車

多數的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暈車的情況,出現了暈車之後人們會感覺非常難受,頭暈還會噁心,這個時候人們應該怎麼辦呢?可以引起人們暈車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別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暈車的症狀,吃什麼比較好呢?下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暈車怎麼辦

 

1乘車前不能吃太飽,但也不要空腹乘車

 

大家在乘車之前不能吃太飽,還有也不可以吃太多油膩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這樣就會讓腸胃的蠕動速度加快,我們要知道腸胃的蠕動與車身的晃動互相影響,所以說人們會感覺自己的胃部很容易出現不適症狀,產生暈車的感覺。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2調整坐車的姿勢

 

暈車的朋友,在坐車的時候應該要盡量把座位調傾斜,身體斜躺在座位上,然後大家要將自己的腦袋固定在靠墊上,切忌左右搖晃。這個時候應該要閉目養神,如果能睡一覺那是再好不過了。還有在坐車的時候盡量不要玩手機、看報紙雜誌等,很容易讓人頭暈眼花。

 

3盡量靠前靠窗坐

 

大家在坐車的時候,座位越靠前越不容易暈車,主要是因為車前部的顫動更小,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車前部的視野更開闊,眼睛不容易疲勞。人們要坐在靠窗戶的位置,如果難受,可以開窗呼吸下新鮮的空氣,這樣可以有效的緩減體內的不適。

 

4按摩穴位

 

合谷穴:這個穴位可直接作用於胃腸,按摩時能有效緩解頭暈及噁心嘔吐的情況;合谷穴位於手背第二掌骨中點,相當於第一掌骨的末端與第二掌骨基地部連線的中點,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虎口”處。

 

內關穴:內關穴通“心”,具有調節中樞神經的功能,按壓內關穴能提高人體對刺激的耐受度,是治療暈車非常有效的方法。內關穴位於手掌內側手腕處橫紋正中上約2寸的地方。

 

5束腰、抱腹能減震

 

坐車時選擇穿束腰的衣服,可以減輕內臟的震盪,從而減輕暈車的感覺。如果沒穿束腰衣服的話,可以把外套脫下來綁在腰上、或者躺在座椅上的時候用雙手輕輕抱住腹部,同樣可以起到降低震蕩的作用。

 

6使用橘子皮、檸檬去異味

 

很多所謂的“暈車”其實是由於胃部對氣味(主要是汽油味)的不適而引起的。對於這一類的“暈車”,可以使用橘皮、檸檬、柚子皮等具有清新氣味的水果進行防治。

 

暈車的原因

 

先天體質

 

有些人出現暈車的原因是從小到大就一直暈車,而這個其實可能跟先天體質有關係的。會出現暈車是因為身體的平衡系統出現問題,導致視覺跟前庭出現不協調的情況,而這樣是很容易導致人們出現眩暈感,於是就形成了暈車的情況。

 

感冒的人

 

如果你患上了感冒,然後選擇坐車出行的話,也是會暈車的。因為當我們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就會讓前庭的平衡系統受到一定的影響,而前庭的平衡系統是導致暈車的一個主要原因,所以感冒的人是非常容易暈車的。

 

 吃太飽

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很多人在吃完飯之後就急急忙忙的趕著去下一個地方工作,而這樣就很容易出現暈車的情況。因為當我們吃飽的時候, 很容易出現胃脹的情況,這個時候再坐車的話,就很容易誘發嘔吐的情況。另外如果我們睡眠不足或者消化不良的話,也是會在坐車的時候,出現嘔吐的現象。

 

一直看書或者看手機

 

很多人在坐車的時候,因為沒有事情可以做,就會選擇看書或者看手機,而這樣是不好的,因為會導致暈車。當我們在看書或看手機的時候,因為車子會震動,就會導致前庭跟視覺同時收到的信息是不一致的,這樣就非常容易引發暈車。

 

暈車吃什麼

 

1、話梅

 

暈車的人好隨身帶著一些像話梅這樣的酸味食物,可以在車上當零食吃,也可以在出現暈車後含上一顆,能夠緩解暈車的症狀。

 

2、榨菜

 

榨菜不僅是很好的做菜時的配菜,暈車後吃些榨菜能夠緩解坐車時的頭暈氣悶等暈車的症狀。而且,榨菜爽口開胃,能夠提高因暈車降低的食慾。

 

3、蘇打餅乾

 

雖然蘇打餅乾無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達胃部之後,能夠吸收胃部過多的液體,也能阻止噁心。

 

4、芒果

 

芒果的果肉是屬於涼性,具有益胃止嘔、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的作用,對於暈車、暈船的人,吃上一些能夠有效的解除不適感。

 

5、橄欖、檸檬

 

暈車的初期使口腔產生過量的唾液,這些唾液滴入胃內,產生噁心的感覺。橄欖及檸檬所產生的鞣酸,能使口腔乾燥。因此,在出現噁心的初兆時,吃點橄欖,有助於消除噁心。

 

6、果汁、碳酸飲料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可幫助兒童紓解暈機,桔汁和蘋果汁有較好效果,其他碳酸可樂飲料可能也有效,不妨都試試,從中找到對寶寶有效的一種。

 

7、姜

 

行駛途中將鮮薑切片,裝於小塑料袋內隨身攜帶,乘坐交通工具時隨時放於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預防暈車,薑的作用在於它能吸收胃酸,以阻止噁心。還可以將薑片貼在肚臍及手腕內關穴上,外面用活血止痛膏固定,此家庭療法經廣泛試用,對暈車帶來的噁心有極佳的療效。

 

結語:剛剛已經為大家介紹了暈車怎麼辦,我們現在應該知道怎麼做能夠改善暈車的症狀了,在平時大家應該要及時的預防這種情況的出現,在坐車之前大家應該要注意做好防護的措施,坐車之後注意自己的睡眠情況,一旦出現了暈車要儘早的緩解。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暈車怎麼辦乘車之前這樣做有效改善暈車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