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怎麼辦中醫穴位按摩治療打鼾

打鼾不僅僅是一種生理現象,其實還是一種疾病,打鼾沒有什麼好處的,對於打鼾我們應該如何來緩解呢?其實打鼾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治療的,中醫的治療方法我們可以試試的,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打鼾可以通過穴位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的,對於這類情況我們可以試試看的,以下給大家詳細介紹下的。

 

  打鼾的保健按摩穴位

 

 

 

  1、豐隆穴

 

此養生穴位更是一個祛痰、止咳的穴位,說它是穴位裡的祛痰、止咳明星並不為過。為什麼呢?豐隆屬於足陽明胃經,是胃經的絡穴,屬於胃經,又聯絡脾經。脾主運化,脾虛則水濕不化,易聚集而成痰,豐隆調胃和脾兩大臟腑,除濕祛痰效果尤為明顯。中醫常用它來治療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玻豐隆很好找,它在小腿外側,外踝尖上8寸。

 

  2、陵泉穴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此養生穴位是脾經的五輸穴裡的合穴,善於調節脾臟的功能。脾主運化,利水滲濕,濕生痰,所以陰陵泉也具有很好的強身、祛痰作用。陰陵泉在小腿內側,脛骨內側髁後下方凹陷處。

 

  3、天樞穴

 

此養生穴位在腹中部,離肚臍眼正中2寸。取穴的時候從肚臍眼正中向左或者右量2橫指即是。天樞屬於胃經,又靠近胃部,所以它調理胃腸、補虛化濕的作用很好,濕生痰,用它與中脘協同作用,能夠增強治療打鼾的功效。

 

  4、中脘穴

 

此養生穴位是腑的會穴,凡是脾胃失調、運化失常導致的各類臟腑相關疾病都可以用中脘治療。肺髒病變的咳嗽、哮喘等以及脾虛引起的痰多等問題,用中脘都有極好的效果。中脘既能宣肺,又能祛痰,是治療打鼾的理想穴位。中脘在上腹部,肚臍上4寸。

 

  治療打鼾的偏方

 

  偏方一:選擇合適的枕頭

 

 

 

選擇軟硬適中的枕頭,並且枕頭不要墊的太高,這樣有利於呼吸舒暢。

 

  偏方二:咬蔥白

 

每天在睡覺之前將一截新鮮的蔥白咬碎然後吞噬,連續吃一個星期,如果有效果那麼就要繼續堅持。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咬蔥白不能夠太過,應該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具體的量是多少。

 

  偏方三:注意睡姿

 

睡覺的時候不要選擇仰面的姿勢睡覺,而應該選擇側臥,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咽喉出現阻礙的情況,有利於保持睡眠期間呼吸順暢。也可以在墊子的下面放一個棒球,這樣就可以有效的保證睡姿是側臥了。

 

偏方四:花椒泡水喝下

 

用花椒泡開水之後祛除花椒,服用一杯花椒水之後再睡覺。堅持一個星期,可以有效緩解打呼嚕的情況。

 

  偏方五:臥室中使用加濕器

 

很多人出現打呼嚕的情況特別是孩子,都是因為空氣乾燥導致咽喉阻塞。所以在臥室中使用加濕器能夠有效的保持室內空氣濕潤,避免咽喉乾燥,睡覺的時候出現打呼嚕的情況。

 

 

 

  偏方六:咬棗仁

 

將棗仁炒好之後備用,每天晚上溫水泡腳之後取出一些嚼著,連續服用一個星期。如果這個治療打呼嚕的偏方有效,那麼就需要繼續服用,直到治好為止。

 

  偏方七:龍膽草、當歸煎服

 

將龍膽草和當歸放在水中浸泡一個小時,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之後小火熬煮二十分鐘,然後取出藥渣繼續熬煮一遍,兩次的藥液混合之後每天晚上服用一次,連續服用三天。

 

  偏方八:漱口液漱口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用漱口液溫水稀釋之後漱口,因為漱口液中含有的物質能夠滿足咽喉部分血液的攻擊,有效的降低、停止打呼嚕。應該每天晚上堅持服用,直到打呼嚕停止。

 

  緩解打鼾還需注意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1、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也是治療打呼嚕不可忽視的一項內容。

 

2、打鼾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失常、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血脂的監測。

 

3、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睡眠時,可在背部放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4、加強鍛煉,保持良好生活習慣。

 

5、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煙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能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飲酒。

 

  結語:通過以上文章介紹我們是不是對打鼾的相關知識介紹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打鼾的壞處很多的,我們可以通過以上介紹的穴位按摩的方法緩解,也可以通過以上介紹的中醫偏方緩解的,希望能幫到大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打鼾怎麼辦中醫穴位按摩治療打鼾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