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發燒”了?北美“燒”過,歐洲“燒”,最高氣溫將達47℃!

 

據外媒報導,歐洲東南部正在遭遇今年以來的最強烈熱浪,過去幾天從意大利南部、希臘到土耳其西部的氣溫,均在42到45攝氏度之間徘徊。進入8月初,高溫天氣預計將進一步加劇,可能挑戰歐洲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希臘在本週氣溫或將達到47攝氏度的峰值,而土耳其、希臘部分地區和西西里島都出現了危險的野火威脅。

希臘、保加利亞部分地區和土耳其西部的氣溫將會更高,其中希臘北部的塞薩利地區最高氣溫可能高達47攝氏度左右,這個地區過去也因極端高溫而聞名。拉里薩是塞薩利地區的首府,這座城市的官方最高氣溫記錄是在2000年夏天創下的45.4攝氏度。

雅典的氣象專家表示,本次高溫將是自上世紀80年代中期以來該國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熱浪之一。

希臘遭遇40年來最強熱浪

“熱穹頂”是極端高溫的罪魁禍首

截至7月底,歐洲上空出現了一種典型的天氣模式,一股強烈的封閉高空脊導致地中海和巴爾幹半島部分地區出現極端高溫。這種高空脊經常形成“熱穹頂”,通常會導致非常高、創紀錄的溫度。

圖片

“熱穹頂”是一個術語,是指高壓區域覆蓋了陸地的大部分地區,並在那裡停留了數天甚至數週。它的工作原理就像一個高壓鍋蓋,將非常熱的氣團困在下面,這一特徵通常被認為是造成全球致命熱浪的原因。在熱浪期間觀察到的溫度通常遠高於正常水平,並經常打破現有的記錄。

“熱穹頂”的一個典型例子是6月底席捲了太平洋西北部的加拿大和美國,最近也席捲了美國本土48州的大部分地區。“大鍋蓋”將使熱浪在地表持續很長時間。

圖片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利頓連續三天打破了該國歷史最高溫度記錄,6月29日該地最高溫度達到49.5℃

歐洲東南部的高熱天氣模式預計將持續到8月初,並進一步發展為該地區2021年最強烈的熱浪。

上週六,希臘的高溫明顯加劇,下午最熱時段的氣溫幾乎達到45攝氏度。當天希臘的最高氣溫出現在Arfara Messinia鎮,當地記錄的最高氣溫達到44.6攝氏度。其他幾個氣象站的氣溫也超過了42攝氏度。

儘管週末的氣溫已經非常高,但巴爾幹半島南部,尤其是希臘,最嚴重的熱浪還沒有到來。據報導,從本週一到週四,熱浪將使希臘和土耳其的最高氣溫達到創紀錄的47攝氏度左右。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導,希臘氣象學家詹尼斯·卡利亞諾斯7月30日通過其社交賬號發文稱,最近這幾天希臘的熱浪是40年來該國最強烈的熱浪之一。

包括希臘、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在內的巴爾幹半島國家的氣溫將比正常水平高出15攝氏度左右。預計意大利南部和土耳其西部這期間也會有酷熱天氣。

據預測,本週一下午希臘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將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峰值達到46到47攝氏度。溫度在達到峰值後會下降幾度,但可能會一直保持在最低40攝氏度。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高溫引發野火肆虐

房屋被毀、數百人疏散

根據天氣預測,未來幾週,希臘和土耳其基本上不會出現降水。令人擔憂的是,極端乾旱將進一步加劇。最近,極端高溫已經在巴爾幹半島和土耳其的部分地區引發了數起野火。

大規模毀滅性的野火正在土耳其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區蔓延。最嚴重的是安塔利亞東部,野火在阿蘭亞和安塔利亞之間的內陸山區肆虐。

圖片

▲7月31日,林火在土耳其馬納夫加特附近燃燒。圖據:新華社

另一場產生巨大濃煙的野火正在土耳其博德魯姆東部和馬爾馬里斯西南部進行。煙霧向南推進到地中海東部,包括希臘的羅德島。

在直升機和飛機的幫助下,眾多消防員正在馬納夫加特和馬爾馬里斯度假城鎮滅火。遊客也已經從愛琴海海岸的博德魯姆撤離。

圖片

▲7月31日,直升機在土耳其馬納夫加特附近參與滅火。圖據:新華社

土耳其爆發的大部分野火都是由本週加劇的極端乾燥熱浪造成的。本週日,希臘的羅德島也發生了大規模野火。今年夏天,羅德島中西部地區遭遇了嚴重干旱,大火已經在羅德島Tholos鎮附近著名的蝴蝶谷點燃。

意大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市也發生了一場危險且具有破壞性的野火。本週末,許多房屋被毀或燒毀,數百人被疏散。

圖片

儘管數百名消防員日夜奮戰,但持續的極端熱浪可能會使持續的火災情況更加惡化。最近幾週該地區幾乎沒有降水,非常乾旱的土地無法得到任何緩解。

格陵蘭島再創高溫紀錄

每天約80億噸冰融化

另據由丹麥研究人員運營的極地門戶網站(Polar Portal)報導,自上週三以來,受近期熱浪影響,覆蓋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的冰蓋正在大面積融化。自7月28日以來,格陵蘭冰蓋每天流失冰量達到大約80億噸,相當於往年夏季融冰速度的兩倍。

據丹麥氣象研究所監測,格陵蘭島北部上週氣溫達到20多攝氏度,是往年夏季平均氣溫的兩倍多。上週四,該地區東北部的納勒里特伊納特機場(Nerlerit Inaat)的最高溫度達到23.4攝氏度,創下當地有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圖片

▲格陵蘭島圖據:路透社

丹麥研究人員說,格陵蘭冰蓋2000年以後消融速度加快,最近幾年的融化速度比2000年以前增加約4倍。

當天,熱浪影響了格陵蘭島的大部分地區,冰蓋“大規模融化”的水量“足以將佛羅里達州覆蓋在5厘米的水中”。

此前,格陵蘭冰蓋最大規模融化發生在2019年,而這次發生融化的面積比兩年前更大。格陵蘭冰蓋是地球上第二大淡水冰群,面積近180萬平方公里(69.5萬平方英里),僅次於南極洲。

格陵蘭冰蓋的融化始於1990年,自2000年以來一直在加速。極地門戶網站的研究人員說,近年來的冰蓋融化的速度大約是2000年前的四倍。

圖片

如果格陵蘭冰蓋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上升6至7米。歐洲研究人員今年1月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到2100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10厘米至18厘米,比之前估計的速度快60%。

不過,根據極地門戶網站的數據,由於今年夏季初期氣溫偏低,以及上半年降雪、降雨等因素,格陵蘭冰蓋2021年到目前為止的流失冰量仍處在相對正常的水平。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北半球“發燒”了?北美“燒”過,歐洲“燒”,最高氣溫將達47℃!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