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怎麼辦四款食療助你入睡

 4、安睡藥枕

  配方:白菊花、磁石、合歡花、夜交藤各100克,石菖蒲、遠志、茯神各60克,丁香30克,白檀香20克。

  用法:將上述藥材共研粗末,並拌以冰片20克;多夢者可加生龍骨100克、生牡蠣60克,研粗末後一併拌入。將藥末裝入50厘米長、40厘米寬的布袋中,縫好後作為枕芯放入枕套中,代替日常睡枕使用(高度可隨習慣調節),睡覺時枕於頭下。使用期間,仍可配合其他方法,如內服中藥、睡前熱水泡腳、聽音樂或散步等。

  功效:枕芯中的藥物具有養心安神、鎮靜催眠之功,枕於頭下可輔助治療心煩引起的失眠。此外,對更年期綜合徵、健忘、煩躁易怒等症也有一定的效果。

  失眠怎麼調理

  1、調整情緒,保持樂觀心態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樹立信心,加強自信。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但不不能夠長期),不要將它想像得太嚴重,認為它對自己的人生會造成多壞的影響,很多朋友失眠幾年,也沒見他們的生活有多遭有多亂。

 

  所以,當發覺自己失眠了,需要要好好平靜一下自己的心情。把白天有不愉快的事情忘掉,並靜靜回想些輕鬆、高興的事,以愉悅的心情持續到入眠。

  2、分析原因,快速根除

  分析出自己產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情緒太過於激動,還是因為心情不好,或者說工作壓力過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麼你對自己的失眠就有一個更客觀、全面的認識,從而不會過度的憂慮與害怕。

  3、自由聯想,平靜心情

  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在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比如說你喜歡大海,就想像著自己在海邊輕鬆的散步,碧海藍天,迎面吹來的溫暖海風,吹拂著你的臉,非常的舒適等等。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

  4、深呼吸吐納

  聽聽曲調委婉、節奏舒緩的音樂,做深呼吸。用5秒鐘吸氣,然後屏住呼吸5秒鐘,後吐氣,重複3次。這個動作可以產生令人放鬆的物質——內啡肽,讓大腦盡快平靜下來。

  5、千萬不要賴床

  很多朋友,躺在床上睡不著時,情願在床上打滾,也不願意起床,因為他們認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沒有睡著,但也已經得到休息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躺在床上睡不著,那麼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看書,看電影等緩解自己的心情。直到自己感到困了,再躺到床上去。

  6、安眠藥不可隨便吃

  有些朋友長期睡不著,就去買安眠藥服用。要知道,安眠藥不是可以隨便吃的。對於睡眠呼吸障礙者,安眠藥能加深中樞抑制,反而弄巧成拙。

  另外,專家提醒,安眠藥治療失眠的效果雖然好,但服用過量或長期服用都可形成藥物依賴(即成癮,會對身體健康也有一定的不良影響。

  失眠吃什麼

  1.蜂蜜

  蜂蜜是常見的食物,它不但能夠改善失眠,同時還能幫你減肥哦。蜂蜜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鎂元素主要的功效就是會對大腦中樞神經起到鎮靜作用,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可以使人靜下心來。

 

  2.核桃

  核桃是補腦的食物同時也是提高睡眠質量的佳食物。每晚睡前吃幾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納氣平喘。

  3.食醋

  醋在廚房是必備之物,因為醋具有調味殺菌的功效,是我們飲食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調料,很多人不管是做菜還是吃飯,都一定要加醋。食醋中富含的氨基酸還可以促進人體脂肪的代謝,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化為體能被消耗掉,還可以促進攝入的醣類與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增強身體對脂肪的代謝作用,從而起到很好的瘦身減肥作用。

  4.蘆筍

  蘆筍具有清熱生津,利小便,潤膚解毒的作用。蘆筍包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葉酸,核酸和磷、鈣,鐵等,能夠幫助心火亢盛引起的晚睡早醒患者獲得更好的睡眠。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5.大棗

  大棗具有健脾和胃,益氣生津,調和營衛的作用。大棗包含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粘液質,維生素C,維生素P,磷、鈣,鐵等營養物質。適於心脾兩虛,胃氣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總結:相信大家在通過上文的閱讀中已經知道了在發生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哪些食物是可以幫助我們進行有效的調理的,同時我們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緩解失眠的方法,希望可以更好的幫助到大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四款食療助你入睡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