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食療方吃這些可以治療胰腺炎

   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其實很多疾病都適合我們的生活作息有關係的,你知道在平時生活中胰腺炎的食療方有哪些嗎,胰腺炎病人的飲食有哪些呢,胰腺炎吃什麼好呢,一起倆看內容介紹吧。

  胰腺炎的食療方

  1.各種瓜果汁

  很多瓜果汁對於胰腺炎都是有非常好的治療效果的,就像白蘿蔔、西瓜汁、番茄汁、雪梨汁、荸薺汁、綠豆芽汁等,他們都有同一個功效,那就是清熱解毒功效,而且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是非常適合低脂流質階段的急性胰腺炎病人食用的。

 

  2.黃花菜馬齒莧飲

  首先準備黃花菜、馬齒莧各30克,然後將兩者洗淨,放入鍋內,在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開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30分鐘,放涼後裝入罐內,代茶飲。有清熱解毒消炎功效。適用於急性胰腺炎剛開始流質的階段。

  3.佛手柑粥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佛手柑15克,煎汁去渣,加粳米50克,加水適量煮成粥,即將熟時加入冰糖,粥成後食之。有理氣止痛、健脾養胃之功效。

  4.荳蔻粥

  肉蔻豆10克,生薑10克,粳米50克,先將粳米淘淨加入煮粥,待煮沸後,加入搗碎的肉荳蔻細末及生薑,繼續熬煮成粥後服。可理氣、止痛、散寒,治療急性胰腺炎。

  5.煮豬胰

  取豬胰500克洗淨,加水共煮至爛熟,取汁飲用。每小時50毫升。適用於胰腺炎急性發作、出血壞死型患者緩解期。

  6.絲瓜汁飲

  取老絲瓜1500克,洗淨,搗爛絞汁。每小時服用50毫升,晝夜不停。可清熱止血,適用於胰腺炎急性發作者。出血壞死型患者緩解期如無嚴重嘔吐、十二指腸麻痺性梗阻或腸麻痺者亦可選用。

 

  7.鵝毛散

  取鵝毛20克入鍋內炒焦,勿沾油,研末。2次分服,豆腐50克煎湯送下。適用於胰腺炎急性發作者。

  胰腺炎吃什麼好

  西蘭花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西蘭花中礦物質成也很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西蘭花可能顯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還能很好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吃西蘭花是非常好的選擇。 絲瓜

  絲瓜中含有豐富營養成分,所含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達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一般來說,吃嫩絲瓜口感、營養和治療效果都更好,具有抗皺消炎,預防、消除痤瘡及黑色素沉著的特殊功效。胰腺炎出院後吃絲瓜是非常好的,消炎去腫。

  桃子

  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髮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蛋白質約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油菜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人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對皮膚瘡癤。胰腺炎出院後吃點鮮嫩的小油菜是不錯的選擇。

  白菜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醣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的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泄,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防止多種胃病的發生。

  蘋果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皮膚潤滑柔嫩,蘋果所含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促進膽固醇代謝、降低膽固醇水平、促進脂肪排出。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皮膚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髒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污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西瓜

  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西瓜中所含的糖、蛋白質和微量的鹽,能降低血脂軟化血管,對醫治心血管病,如高血壓等亦有療效。

  結語:大家都知道患有胰腺炎是因為消化方面所引起的炎症,這也就間接地說明了胰腺炎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上文給大家介紹了很多有關於胰腺炎的食療方以及胰腺炎吃什麼食物好,如果你也有胰腺炎的話,不妨吃一些上述的食物吧,希望此文章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胰腺炎的食療方吃這些可以治療胰腺炎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